县长在村干部作风整治会讲话

时间:2022-04-14 03:42:00

县长在村干部作风整治会讲话

同志们:

根据镇党委的工作安排,决定今天举办村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第一期培训班。这期培训班的第一场课,我们荣幸地请来了县委党校的王武平副校长,为大家解读全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王校长是我县党建理论界的权威,有着深厚的学术功底。听王校长的讲课,将有助于我们加深建设“五个”的认识,有助于我们对县委开展“三年三百”活动的理解,有助于我们冷静分析、科学应对发展进程中的形势、机遇和挑战。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王校长!

这次镇党委决定用三个半月的时间,在全镇开展村干部作风整顿活动。这是多年来的第一次。活动的目的,第一,是为了全面提升换届后的村班子整体素质,提高村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第二,是为进一步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团结共事的工作合力;第三,是在强素质、强班子基础上,从思想上、组织上形成更加浓厚的改革、创新氛围,全面提升执行能力,推动全镇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和基层党建大发展。

转变干部作风,起点在学习,关键在学习。我们村干部,大多数所的教育程度都不是很高;上工作、生活上的原因,平常用于学习的时间和精力也很有限。因此,大家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我提三点要求。

第一,要虚心。我们请来的老师,工作都十分繁忙。尤其是王校长,可以说是百忙之中挤时间过来。所以,大家要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虚心听讲课、诚心当学生、热心提问题,希望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大最好的学习效果。

第二,要耐心。就是要按照课堂纪律,不随意走动、不接打手机、不交头接耳,同时,最好也不要抽烟。这不但是对授课老师起码的尊重,也是对村干部作风整顿效果的初步检阅。

第三,要专心。就是要求在整个培训过程,大家要做到耳勤、手勤、脑勤,也就是耳朵要听得进、手上要记得快、脑子要想得通,最后还要结合本村、本人的工作,把课堂知识,有机的运用到实践中去。

现在,我们再次用掌声,欢迎王校长为大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