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在纪委专题会讲话

时间:2022-03-29 04:09:00

县委书记在纪委专题会讲话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已经胜利闭幕了。刚才,县委十八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县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通过了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以及《中共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会议开得很成功。在此,我要向新一届的县委和纪委班子表示祝贺,并代表新一届县委和纪委班子,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年龄、结构要求,以及工作变动等原因,十七届县委、县纪委中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班子。这些同志在任期内,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发展大局,为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共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7291”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的“六条原则”和实施的“七大战略”,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形成推动转型发展的“七个力”。同时,在大会闭幕时,我还提出了“要把全县的注意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来”,今天仍然要再次强调。

当前,的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将工作的重心调整到抓落实上来,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抓落实的能力,着力增强干部队伍抓落实的自觉性,着力发挥广大党员抓落实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中部地区最具活力的生态工业新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要抓好落实,关键是要突出“七个重”:

第一、要重学习、勤调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学习和调研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要通过学习调研,培养战略眼光、创新能力;要通过学习调研,增强实干作风和驾驭全局的能力;要通过学习调研,了解民意、获得方法、总结经验,使工作事倍功半。

第二、要重团结,顾大局。我们要以党的事业为重,有容人容事的胸襟、互让互谅的气度;要以的发展为重,发扬民主,自觉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要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恩怨、不在乎个人得失,最终以县委的高度统一、团结协调、坚强有力,带动和形成全县上下合力兴县的良好氛围。

第三、要重发展,讲实干。我们要咬定目标,围绕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率先垂范,要集中精力抓落实、一门心思抓落实、一以贯之抓落实,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注重实效。要把实绩作为检验是否真抓实干的标尺,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

第四、要重廉洁,转作风。我们要坚定信念,提高认识,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干事;要依法行政,依法用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要严于律己,接受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干部成长“双健康”,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在为人民谋利益、办实事上。

第五、要重民生,促和谐。我们要保障就业,支持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要保障就学,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保障就医,实现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全覆盖;要保障就住,构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保障体系,通过努力,让全县广大群众劳有所得、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少有所学、老有所养。

第六、要重创新,添活力。我们要创新理念,要围绕打造中部地区最具活力的生态工业新城这一定位,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管理和服务理念;要创新机制,增强对市场的应变能力、增强内在的发展动力、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创造适应经济发展的灵活机制;要创新方法,准确把握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在干部人事、招商引资、项目工作等方面推出系列创新方法,保持经济发展活力和强劲态势。

第七、要重党建,保稳定。我们要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把抓好党建工作提到事关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认识;要始终关怀老党员、困难党员,在关怀中增强党性,真正把党员凝聚在组织周围;要始终加强党员教育,使党员队伍成为社会稳定的主心骨,使党员队伍成为社会和谐的“主力军”。

各位代表、同志们,事业的召唤、人民的期盼是我们不竭的动力源泉。我们每位县委委员、纪委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各个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我坚信,有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历届县委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有县人大、政府、政协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有全体党代表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建设中部地区最具活力的生态工业新城”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