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全镇经济发展会发言

时间:2022-03-29 08:46:00

书记在全镇经济发展会发言

同志们:

2012年,我镇党委、政府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这一主题,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引领发展的能力,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主动作为,奋力争先,努力推动乡镇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工业扩张新突破

地广人多,自然资源较为丰富,人脉优势明显。一是在发挥优势上做文章。充分发挥矿产资源优势,打造以矾矿、大理石矿、石灰石、铅锌矿为主导的矿业经济;利用丰富的林业资源,发展为木珠、合成板材、家俱材料等竹木制品加工为主的林业经济;以6万锭棉纺厂为龙头,延长以棉花、油料为主导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业。二是在全民创业上下功夫。加大劳动就业培训和小额创业贷款发放力度,做到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相结合,努力营造好全民创业氛围。充分发挥籍在外成功人士较多的优势,积极引导和扶持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三是在安商亲商上动真格。继续推动“三分招商,七分安商”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对已落户企业、在谈项目全力做好跟踪、对接、服务工作。四在目标考评上出实招。继续健全招商引资各项目标考评制度,强化招商引资调度推进、督促检查、考核奖惩三项制度。对在招商引资和经济建设一线上做出贡献的干部,在经济上予以奖励,对影响和破坏招商引资环境的人和事从严查处,不搞下不为例,全面落实目标管理考核奖惩。

二、创新税收征管模式,实现税收征管新突破

(一)进一步严格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制度,从源头上堵塞税收漏洞,确保税收应征尽征。

(二)继续做大总部经济,确保2012年全镇税收超过2000万。

三、实施城镇扩容战略,实现城镇建设新突破

(一)全面实施乡镇建设总体规划,全力抓好新街项目的配套工程建设。

(二)全力抓好集镇汽车站、街内绿化及亮化工程建设。

(三)进一步完善工集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建设规模,提升规划水平。

(四)鼓励更多农民进入小城镇从事服务业等第三产业,扩大城镇人口规模。

四、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实现和谐社会新突破

(一)推进教育社会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治校,建立健全校内竞争机制。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效益。不断提高教师素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二)大力发展卫生事业,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果,确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以上,农民健康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三)发展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强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稳定低生育水平,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以内,年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以内。

(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工业反哺农业为主要抓手,吸引外出务工优秀人才回乡设企办厂,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

(五)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造和谐社会。完善“信访大调解、大接访”制度建设,规范信访程序,广泛宣传只有规范严明的法制环境才有持续、健康的经济发展,只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才有农民收入的普遍增加。

2012年,我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树立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营造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干事氛围,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完善工作考核奖惩机制,明确职责、严格问责、强化执行,着力打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为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