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企业三八表彰会讲话

时间:2022-03-08 06:17:00

领导在企业三八表彰会讲话

同志们:

在这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隆重集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表彰我矿在女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此,我代表矿党委、矿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各位女职工,并通过你们向全矿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2011年,通过全矿上下的共同努力,企业呈现出安全形势稳、原煤产量高、经济效益好、员工收入增、党建工作实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努力,离不开你们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你们的坚强后盾。可以说,成绩有我们的一半,也有你们的一半。今年,我矿女职工委员会将被**市妇联评为“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特别是由我矿组织编排的京东大鼓《煤嫂情话》,在第四届安徽曲艺节中荣获一等奖,不仅展示了我矿女职工的风采,而且获得了荣誉。

2011年,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年,是我矿站在机械化矿井转型这一新起点、谋求新跨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里,要实现职代会确定的“提升管理、提升效益,稳步改革、稳定收入”的工作主题,需要包括广大女职工在内的全体员工的共同参与和艰苦努力,需要你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需要你们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话发展、齐进步,为创造我们刘一更加辉煌的明天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借此机会,我向广大女职工提四点要求:

一要倾注亲情,筑牢安全防线。你们要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拓宽安全协管活动的内容和内涵,常吹安全枕边风,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送温暖活动的工作力度,突出做好“三违”跟踪帮教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的后勤服务工作,用亲情、友情、爱情撑起安全一片天,筑牢安全的第二道防线,在打造平安刘一中做出新贡献。

二要勤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你们要充分认清企业发展的形势,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实现自身价值和自我发展的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打造效率刘一中展示新风采。

三要立足岗位,常思建功立业。你们要紧紧围绕我矿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矿八届二次职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矿职代会提出的决策部署和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岗位,焕发劳动热情,创造一流业绩。要以先进为榜样,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五一巾帼标兵岗”活动,在一切可以发挥作用的岗位上施展才华,敬业守责,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打造效益刘一中创造新业绩。

四要关爱家庭,共创和谐新风。希望你们要以“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四自精神为动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更多地呵护家庭的幸福和美满。要在平凡的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为倡导先进文化增辉添彩,贡献力量,在构建和谐刘一中展示新风貌。

同时也希望矿女职工委员会更加关注女工的健康和发展,重视女工工作、维护女工合法权益、立足本职岗位、竞展巾帼风采、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最后,祝全体女职工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