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单位三八妇女节表彰会领导发言

时间:2022-00-00 12:00:00

机关单位三八妇女节表彰会领导发言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时节,是一个播种美妙但愿的时节,是一个孕育丰盛果实的时节。今日,我们就要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全世界列国劳动妇女团结战役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降临之际,首先,我们把心中最美的祝愿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职工,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也献给发明了和正在发明人类历史的千万万万伟大女人!

1909年的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了争夺自在对等举办大罢工,游行请愿,很快获得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1910年,一些国家的先进妇女为了增强劳动妇女的团结和奋斗,规则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

自三八妇女节成立至今日,妇女们风风雨雨地阅历了近一个世纪。他们在我国的各行各业中努力工作,以中国女人特有的勤奋与聪明,在分歧期间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奉献。

“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来,就有为坚持民族友爱关系“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傍晚”的王昭君;有替父参军“万里赴军事机密,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又有“生看成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有“一腔热血恕磅礴,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女人为了我国的发展静静贡献着。

我们X单位的女职工们就是其中的典范,他们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辛勤工作,X单位的每一步发展,无不凝聚着着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我们更不要遗忘养育我们、为我们日夜辛勤劳累的母亲,人们常说,母喜欢是最伟大的。是的!母亲是伟大女人的典型代表。她们质朴仁慈,静静支付,不求报答,把丰厚细腻的情绪融进了日常生活中,为我们、为家庭倾尽心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我们在X单位吸取常识,埋首苦读的时分,可曾想过为我们牵肠挂肚的母亲?时辰担忧我们能否吃饱了,穿暖了,能否带勤学习文具了?从我们咿呀学语踉跄走路,到背上书包走进校园,从早晨到夜晚,他们所支付的心血又怎能数得清,说得完?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该当借此机演讲致辞会关怀一下我们的妈妈、奶奶、外婆、职工。让我们来向她们献喜欢心吧,你可以克己一份礼品,或为她们唱首歌,为她们做一件你想做的事,她们的脸上必然会显露甜甜的笑脸,夸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其实,我们不必做得太多,由于即便我们做了一件小事或有一点小提高都将是老一辈们最喜欢的礼品。但请记住:真正的关喜欢并不只一天、一件事,而是天天持之以恒地去做,懂得孝顺、懂得谅解老一辈的良苦专心,更懂得顾惜这份可贵的真情!

最后,请答应我代表单位向每一位女职工说声:你们辛劳了,祝我们最亲喜欢的女职工们节日高兴,永远健康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