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廉政大会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02-26 02:53:00

纪委廉政大会领导讲话稿

同志们:

一、加强四个认识

廉政建立和反腐败工作是一个老话题。但本年的老话题又有新内容。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次全会上明确提出“必需持之以恒地增强指导干部党性涵养,首先。一项每年抓、常常讲的惯例工作。使各级指导干部一直坚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性,发扬党的荣耀传统和优秀作风,坚持和坚持准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以优秀作风率领广大党员、群众迎难而上、克意变革、共克时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明确提出了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立和反腐败奋斗的总体要要求首要任务,关于深化开展党风廉政建立和反腐败奋斗,具有严重而深远的意义。今日我开会的目标就是让全县各级各部分指导干部对新情势、新要求有一个精确的认识和掌握。当时,县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发展期间,特殊是本年,将面对更为艰难的应战和考验,全球性金融危机延伸,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企业变革、就业再就业、治安维稳等领域的矛盾和问题显得更为突出。这一切,对县政府本身建立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必需进一步增强县政府系统廉政建立,全县范围内,深化开展改变政风,增强效能建立活动,使全县各乡镇、各部分的从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政流行风进一步好转,政务情况进一步优化。

要加强大局认识。本年以来。虽然面对史无前例的坚苦情势和应战,其次。全县上下从年头就曾经开端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的任务中。但广大干部持续发扬了脚踏实地、坚定不移、攻坚克难的精神,显示出了史无前例的干事激动,发奋向上的创业热情,把年头部署的各项工作接踵铺开,完成了优越残局。农业“四个一”工程,各乡镇已按下达任务制订了规划,正在进行地盘调整;工业上,恒达煤气化循环经济、玛钢行业晋级革新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城市建立有关工程正在启动,相关规划正在设计;旅行财产的筹划也获得了新发展。全县范围内构成了广大干部群众专心致志搞建立,同心专心一意谋发展的优越态势。但本年的目的任务非常艰难。顺畅完成任务,完成斗争目的,需求我广大干部结实坚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认识。各部分、各单位要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融入到处理庶民亲身好处的突出问题上,保证完成本年确定的各项目的任务。

要加强忧患认识。抓廉政就是抓情况。一些单位,第三。抓廉政就是促发展。当前。作风还不严谨,规律还不严正,工作还不扎实,形成了县投资情况的不睬想。尤其是触及行政答应和项目审批的部分,还分歧水平地存在卡、要景象,直接影响到一个部分甚至县政府的形象。因而,只要增强廉政建立,才干进一步促进县政府机关改变本能机能,改良作风,构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平通明、清廉高效的行政治理体系体例;只要增强廉政建立,才干优化经济发展情况,才干充分调动广大投资者创业的热情和热情。

加强责恣意识。党和人民赋予指导干部必然的职务和权利。就多一份任务,最终。实践上也就赋予了响应的责任。多一份权利。多一份责任。权利越大,为人民尽责的时机越多,做奉献的潜能越大,也就越要有激烈的责恣意识。本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可否完成,关键取决于各级各部分责任的落实。与会的各位同志,无论大家身居何职,都必需认清本身的地位,权利是县政府的权利,也是人民群众的权利,赋予你权利的还,也赋予了责任,责任和权利是相联络的责任的落实必需有准则的约束。本年经济、乡村工作大会上,就讲过,抓责任,就要抓奖惩。该奖励的旌旗光鲜地奖励;该表彰的声势浩大地表彰;该批判的不留人情地批判;做到不服衡、不赐顾帮衬、不将就。这就要求,做任何工作的还,毫不答应掺杂小我好处,各级、各部分指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必需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责恣意识,把廉政建立和反腐败工作贯串于工作一直。

二、抓好五项工作。

就要把科学决定计划、依法决定计划、民主决定计划作为县政府决定计划的基本原则。增强决定计划责任。触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的严重问题、严重项目等主要事项必需由指导班子集体研讨决定,一是加速推进县政府决定计划机制变革。推进县政府决定计划机制变革。健全和规范决定计划规矩、顺序。从组织方式上完善决定计划顺序。要完善专家征询和评价准则、社会听证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公示准则等。从本年开端,一些严重项目和工程建立上要履行这项工作,今后逐渐扩展,大力推进决定计划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决定计划通明度。

就越是偏重于强调县政府保护秘密。国的封建王朝统治就有所谓“法藏官府。就是强调政务公开,二是具体推进政务公开。越是传统的县政府行为形式和行政治理理念。威严莫测”考究。但现代政管治念。或县政府信息公开。特殊是当时,要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就必需优化经济情况,推进县政府本能机能改变,完成县政府本能机能由治理型向服务型改变,而增强政务公开,就是让县政府从治理型向服务型改变的主要路子。经过政务公开,催促各部分在本能机能的运用上不克不及不作为,也不克不及越权,更不克不及错位。一方面县政府做出的光明正大”成果在庶民的心中获得一定,另一方面阴郁腐败的行为没有了待机而动,这种效应是双赢的因而,增强政务公开,就是增强县政府廉政建立,让严厉的违法、违规事情无机可乘,让那些投契倒把,毁坏市场次序的人无处藏身。

全县审批答应项目大局部已进入政务大厅。削减环节,三是增强政务大厅服务功用。政务公开的龙头就是政务大厅。县政务大厅建立曾经获得了必然成效。初步起到简化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便利基层和群众做事的结果。但政务大厅还有很多不规范的当地。因而,关于政务大厅,必然要从思想上、认识上到位,不搞方式主义,不做外表文章,切实办成利国利民的功德。今后还要依据营业需求,持续扩展和完善政务大厅功用。本年,重点要持续推进政务大厅向乡、村延长工作,把事关庶民好处,触及收费的项目悉数归入政务大厅。关于政务大厅的党风廉政建立考评和组织部的审核要大幅提高比例,单位一把手要关注大厅,把工作重心移向大厅,要切实为群众和投资商办手续、交费用供应便当,打造晋中市一流的政务大厅。

才有经济发展的高速度和高质量。本年。检查各单位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状况;法律步队依法实行职责状况;工作规律和工作准则的执行状况;机关准则建立等状况,四是开展行政效能建立。只要县政府的高效率。县县政府将围绕如何提高行政效能。催促各乡镇、各部分增强自我治理和约束,规范运作顺序和治理行为。还,持续执行县政府绩效治理和行政问责准则,各乡镇、各部分要坚持健全本乡镇、本部分绩效审核和问责治理方法,把承当的职责任务逐级、逐项细化量化,层层分化落实到每个岗位和详细工作人员。行政效能监察部分要深化行政治理的各个部位和环节,针对行政缺位、错位、越位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严厉追查责任,推进县政府廉政建立。各级指导干部都要结实坚持效率第一认识,自觉顾全于县委、县政府的指导,服务于全县发展的大局,积极倡议闻风而动的工作作风,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交必办、办必复。

需求一个好的发展情况。增强党风廉政建立,五是具体增强政风建立。政风建立事关县政府形象和民意向背。当时加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需求一个蓬勃向上的发展气氛。推进县政府作风改变至关主要。结合当时工作实践,就是要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对立”坚持秉公用权,对立以机谋私;坚持艰辛斗争,对立浪费糜费;坚持求真务实,对立方式主义;坚持清正清廉,对立歪风邪气。过去曾富甲全国,富甲世界,几百年前发展是很快的号称金、小北京、中国的华尔街。今日,要推进持续、疾速、跨越式发展,关键在哪里?看,关键是士气,士气的问题在习尚,也是所说的党风正、政风清、民俗顺。今日参与大会的科级指导干部,全县30万人民的但愿。只需我大家团结统一,齐心合力,攻坚克难,就有但愿。

三、从三方面抓好落实

一些指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必需增强对各级指导的思想品德教育,一是廉政教育上抓落实。增强思想品德教育是拒腐防变的基本性工作。往往是从思想蜕化蜕变开端的因而。要采取各类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方式,使思想品德教育可以真正获得实真实结果。反腐倡廉教育中,要擅长运用提高前辈典型进行示范指导,也要擅长运用背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还需求各方面大力协分配合,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宣布道育等部分要做好常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电视、播送、报刊等媒体要努力营建反腐倡廉的言论气氛,构成优越的社会风气。

关键在一把手。必需切实实行好“一岗双责”像抓经济工作那样抓廉政建立,二是指导表率上抓落实。搞廉政建立和反腐败工作。要发扬指导干部的表率效果。各乡镇、各部分一把手是廉政建立第一责任人。真正把反腐倡廉工作归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工作之中。要充分认识本人所在的位置和肩负的责任,无论在工作中照样生活中,都要时辰检束本人的言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任何时分、任何状况下都要抛开小我好处,抵得住引诱,经得起考验。各部分、单位的首要负责人,要带头执行廉政建立的一系列规则,自觉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廉政建立的榜样和典范,用本人的事必躬亲,影响和带起程边的干部职工,真正在本部分构成清正清廉的优越习尚。

执行责任倒查、责任追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办法欠妥的部分及指导。否存在违背规则、有章不循等问题,三是监督制约上抓落实。要落实责任制。要追查责任;对严厉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果断查办。各乡镇、各部分特殊一把手要深入分析和检查。进一步从权利装备、决定计划顺序上坚持健全对权利行使进行有用监督和制约的机制。

做好新情势下的县政府系统廉政建立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严重,同志们发展正处于关键期间。任务艰难。意义深远。让我县委的准确指导下,以愈加激烈的责任感,依法行政,从严治政,清廉从政,为推进我县更好更快发展,为具体完成全年各项目的任务作出新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