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消防验收会讲话

时间:2022-02-24 04:50:00

县长在消防验收会讲话

同志们:

一、关于平原绿化高级达标任务

一是要打有预备之仗。关于这项任务,我们上一年在这个会议室进行了布置摆设,可以说平原绿化高级达标任务我们曾经预备了一年,省里验收组立时要到来,曾经到了查验我们这项任务究竟做的若何的时分了。就我调查,这一年大大都乡镇关于平原绿化高级达标任务都进行了布置摆设,是有章法的,任务抓的不错。但也有少量乡镇任务作风不实,平原绿化达标离要求差距很大,下步义务还很重。不谦让地讲,这项任务并不是今日布置的,而是一年前的布置,今日这个会议无非是布置迎接反省验收任务,而不是摆设义务。由于义务在一年前曾经布置了。目前,我不看你义务落实状况若何,只看你当前反省验收过但是关。现实上,这个义务落实的好与坏,是反省一个乡镇对完成县委、县当局任务布置的大局认识若何?任务作风若何?听不听招待。会议布置了一些迎接反省的技巧问题。但目前不克不及以技巧为第一,而是要把我们的任务做的更扎实作为第一。各乡镇不克不及有依靠性,归去今后,要依照平原绿化达标的义务,一项一项反省,一项一项地看,一项一项抓落实。哪一个环节、哪一项义务衰败实,你就查漏补缺下决计抓好落实。我们抓植树、抓平原绿化、搞林渠林网是为了谁呀?是为上面反省吗?不是!是为了我们本人。所以说这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为了山水秀美和可继续开展。这一点,作为指导同志,特殊是乡镇长,必然要弄清晰。不克不及脚踏两船。目前间隔反省验收还有7到10天的工夫,要抓紧依照会议布置作好反省验收预备。用工问题依照有关司法规则执行,义务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的职责,这不是添加农人担负。可以说,迎接反省验收平原绿化达标任务也是查验我们的任务作风,毫不能以为任务就是为了应付反省,反省来了,忙于反省,应付反省,脚踏两船。往后毫不能养成如许的作风和习气。

二是要确保反省验收过关。在这一点上,没有磋商余地。这是省委、省当局高级平原绿化达标的全体摆设,上一年省委、省当局下达文件,把我们作为本年平原绿化达标县,文件里讲的很清晰:反省验收过关,有奖励,对林业项目进行倾斜;反省验收但是关,除在全省传递批判以外,关于往后的林业项目一概作废。不谦让地讲,我们作为全省5个直管县市之一,当前的各项任务在全省都惹起很大的震动,省厅的良多部分,全省的良多当地,都在用扩大镜来察看我们。我们任何一项任务都在被全省存眷。明日上午我们的污水处置项目就要开工,这个污水处置项目在十分坚苦的状况下,我们接纳了十分办法才正式开工的。也可以讲,这件事又表现了我们形象:他人办不了的事,我们能办到;他人干欠好的事,我们精干好;他人做不到的事,我们能做到。那么,平原绿化达标任务,置信经过人人起劲是可以顺畅地经过反省验收。我们必需要有这种气焰,要有如许一种坚决的决心,毫不能说一个“不”字。

二、关于森森防火任务

一是责任重于泰山,重在一个“防”字。就这项任务,我跟县长曾经谈了三次,依然感应本年的丛林防火义务很重。重在什么当地?重在本年是冬干。由于雨下到前面去了,今冬明春,有能够雨水偏少,越是这种状况,丛林防火义务就越重。丛林防火,压力在中南部这十几个乡,但其异乡镇义务也不轻,由于还有农宅防火任务,老庶民一家一户几十年的积存不克不及由于一场大火毁于一旦。关于丛林火警,我们能防的起,但禁受不起。方才县长代表县当局与乡镇签定了责任状。责任状签了,就是义务、目的明白了,要害在落实。特殊是要落实一个“防”字,防备于未然。在这一点上,不克不及有任何幸运。我们必需把我们的责任落实到任务的每个细节上,上到顶下到边,不留空间,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下步,林区要再进一步把预防任务做扎实,细而又细,禁带火源上山,做到24小时都能安心,决不克不及因某一个环节的一点点掉误而形成无法挽回的损掉。

二是办法落实到位,重在一个“实”字。方才曾经讲了丛林防火的义务和目的,乡镇党委、当局要依照义务把办法分化到位,乡镇党政班子要把义务落实到联络的村,村干部要把义务落实到心头,落实到每一个林区、每一小我。林业部分要落实职责,在规划、技能指点上,防火反省都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新闻部分要在当时这个期间在电视屏幕上把丛林防火要求不时展示出来,提示全县人民。还有消防部分,以及部分与乡镇之间的任务共同上,综合管理上,齐抓共管上,都要严厉要求抓落实。方才县长讲到本年以来发作的火警,要在“严”字上处分到位、警示人人,要紧紧抓住两到三个典型案例从重处置,一罚究竟。还有指导责任,违规违纪的也要进行处置,该夺职的夺职,该免职的免职。电视台要选择几个案例进行公开报道。当然,还有其它一些办法,要害要把每个办法都可以做到实而又实,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丛林防火任务你是如何抓的?是不是在“实”字上下功夫了?你要亲身对丛林防火办法进行反省,不要儿戏!一旦任务规范低了,任务作风不到位,任务作风不实而招致呈现不该该呈现的灾祸,懊悔也来不及。因而,但愿人人要把责恣意识愈加凸起,重在一个“防”字;办法落实的要愈加到位,重在一个“实”字。经过我们人人一起的起劲,确保冬春两季丛林防火任务做好,不呈现灾祸,使人民生命财富愈加平安,这是我们县乡两级当局的责任。

三、关于乡镇机构变革任务

一是要在进一步吃透政策上下功夫。乡镇机构变革任务在前一阶段推进的很好。昨天曾经进行了测验,我到了8个考区去看一看,参与测验的几千人,科场次序井然。经由我们前阶段做扎实仔细的思维任务,他们曾经认识到乡镇机构变革是大势所趋,不改不可,下一步任务必然要吃透上级政策,特殊是省里出台的三个文件,乡镇长要仔细吃透,确保变革任务愈加有序推进。

二是要在政策与实际的连系上下功夫。测验完毕了,分数一,没有入围的人思维一定有动摇。我们要害要做好两点:起首,竞争上岗要对峙公道公平公开;其次,分流任务要严厉执行政策。分流任务是要表现情面化,要多思索一些分流方法,我们书记、乡镇长要在第一工夫做分流下岗同志的思维任务,有什么问题解答什么问题。假如拿禁绝的,先做思维任务,再实时向上报告请示,等候回答。总的来讲,各乡镇分流任务要立异思绪,多一点渠道比少一点渠道要好。任务要情面化,人人想一想,下岗的事放就任何一小我身上都承受不了。在向上级报告请示时,我是如许一个立场:作为上级,对乡镇机构变革人员进行分流,这仅仅是一个办法;但对县乡这两级,每个办法就是触及一批人,他们有的在这个任务岗亭上任务几年、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立时要分流了,不是那么轻易接受的。因而任务必然要做的再细一点、情面化一些、更到位一些,思维政治任务做的更好一些,这很要害。

三是一级对一级担任。要留心定任务做在乡镇,禁绝上交矛盾。思维要一致、政策要一致、任务要到位。乡镇机构变革曾经到了很要害的境地,要害时辰我们任务必然要做的更扎实,有些问题、坚苦,要思索在前面。县委、当局正在对机构变革的资金及其它方面,想方设法想一些办法。作为乡镇这一块,书记、乡(镇)长要好好磋商磋商,思维和办法上要自动,不要被动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