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制造业计划会发言

时间:2022-02-14 09:19:00

市长在制造业计划会发言

同志们

全面加快工业发展。工业强,一、要充分认识到市工业的龙头地位。经济就强。近年来,市的工业发展实际落后于全部分地区。从增长速度来看,毕节工业发展速度近年来均在40%50%之间,六盘水、黔西南也在30%以上,遵义市提出工业总产值要超越的目标。工业战线的同志,一定要有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奋发图强,大力发展工业,使工业在全市一二三产业当中率先跨越。

安排好明年的工作。市工业也要按照“五年计划、三年突破、一年见效”要求,二、要制定好“十二五”发展规划。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工业发展。要按照这样的思路,又好又快,科学的实事求是把工业发展目标制定好。市工信委要提前安排好明年工作,实现明年一季度工业“开门红”

制定实施好跨越千亿元行动计划。一是市工信委、市发改委要科学制定跨越千亿元行动计划。近期,三、要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市提出了实现产业倍增计划,多个产业要实现跨越千亿元,装备制造业就是其中一个。今天各位企业家们都谈了发展思路,听了让人振奋。应该说我市装备制造业在十二五”期间突破千亿元希望很大,甚至可以达到1500亿元的工业产值。从现状分析,可以达到百亿元以上的企业就有十个,011083061詹阳重工、普天、海信、中航发动机项目、大客车项目、贵州轮胎厂、首钢特殊钢项目,另外盘江煤电、凯沃等项目可以达到几十亿的规模。因此,装备制造业力争年产值1000亿—1500亿是完全有条件的二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引进优良资产,引进优良企业,引进优良资本,引进优良管理,用我市场来换资源,用我市场来换资本,创造优良的环境。通过各种措施,大力招商引资,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大品牌。当前重点要放在大客车项目、海信网络电视、凯沃等的落地上。三是要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打造一批大企业,推动优良资本、优良资产、优良的技术来兼并落后的资本、落后的产业和产品、落后的技术。大集团,大品牌。四是要大力提倡科技创新、制度创新。通过创新引领,扩大我现有企业的规模,建立一些技能型企业,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五是鼓励企业上市融资。鼓励企业运用多种融资手段寻找资本市场,用市场换资本,或者用资源换资本。工业要大发展,最缺的就是资本。要大力培育上市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促进工业产业大发展、大提速。十二五”期间装备制造业的上市公司要不低于十家,通过上市企业来促进百亿元企业的产生,同时在打造百亿元企业中培育上市企业。六是要加大园区建设。按照规划要求,原则上工业项目都要进园区。市级层面主抓的就是高新区和小孟工业园区。财政投入主要投入到这两个园区。要抓好园区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利用优惠的政策,吸引优良资金、优良企业、优良资本进驻园区,要让所有的资金、技术、人才向园区聚集。七是要大力发展中小企业。要在高新区和小河区各建设10万平米的标准厂房,建立孵化器,大力扶持中小企业,使中小企业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