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作风管理工作讲话

时间:2022-01-09 09:32:00

县长在作风管理工作讲话

同志们

今天。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要求,基于我县县直单位干部人事调整工作刚刚结束,针对当前我县干部队伍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和突出症结,而毫不动摇进行的一次事关全县发展大计,具有长远现实意义的重要会议。县委召开这次动员会,目的明确的态度是坚定的决心也是无比的说到底,就是要在转作风、优环境”致命软肋”上出重拳、下猛药,与全市正在逐步探索和创新的社会管理网格化这种新型管理模式无缝接轨,使我工作中迅速转变观念、转变作风,着力打造环境、维护环境、优化环境,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刚才,秦国书记宣读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的纪律规定》这些规定和措施看得见、摸得着,符合我县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一条不可触摸的高压线”谁触犯了都要受到严肃处理。同时,向明县长对这项工作又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其内容严肃缜密,思路清晰明朗,力度拔山扛鼎,完全同意。希望每一位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铭记在心,严格遵守,深刻地进行工作反思和自我剖析,履行职责中能切实按照条例规定,既要大刀阔斧又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件事。下面,再强调四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转作风优环境”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环境关系成败。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好,效能决定兴衰。没有资金可以引入资金,没有人才可以汇聚人才,没有优势可以创造优势;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不好,有资金、有人才也会流失,有优势也会丧失,有机遇也会错失。两者之间,扎实过硬、高效务实的干部作风是前提、基础、保障;稳定团结、和谐宽松的发展环境是优势、资源、洼地”一旦缺失了这些关键要素,号令法规就是一纸空文,发展大计就是纸上谈兵”为什么有一些地区在客观条件相当的情况下,有的发展快,有的发展慢?这主要取决于人的主观因素、人的努力程度。好的干部作风,可以改变和营造好的发展环境,干部作风建设的力度,决定了加快环境发展的速度、转型发展的深度。市场经济条件下,环境就是气候”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就是候鸟”就是生产要素,哪里的环境好,这些要素就到哪里去。只有先搞好了干部作风建设,夯实了基础,发展环境才能变优,才能汇聚要素;只有我自身营造出舒适的生存发展环境,才能增强吸引力,才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和活力因子。

全市正在试行的网格化社会管理新模式就是新时期、新形势、新情况下对“转作风、优环境”深度探索和高效集结。可以说,实践证明。网格化社会管理构建的责任网、服务网和连心网,把政府和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使政府部门的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做到社情民意掌握准确,群众诉求渠道畅通,服务管理精准到位,矛盾化解及时有效,隐患排查防患未然。归根到底讲,创新社会管理就是要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发展大局;就是要“武装”一支会打大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就是要提升一批执政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领导群体。因此,现阶段我当务之急就是要不惜代价,转变干部作风上找准两个着力点“重锤砸冰”为创优发展环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提供更加广泛的空间。

首先要在转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上下功夫、见成效。思想决定行动,一着力在干部思想上打个“翻身仗”转变干部作风。大到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小到一个县、乡的工作安排,如果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问题不解决,那就是一个跨越“红线”危险信号。上面思想僵化,下面就因循守旧;上面急功近利,下面就弄虚作假;上面不坚持原则,下面就放大原则;上面以权谋私,下面就违法乱纪。这种“上梁不正下梁歪”现象,正是一些乡镇、部门作风建设收效甚微的症结所在

止之在上”每一位干部都要在思想上好好“洗洗脑”转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上下实功,屋漏在下。下苦功、下硬功,坚决反对追名逐利的短期行为、哗众取宠的表面文章、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摒弃私心杂念;牢固树立长期艰苦奋斗思想,带头弘扬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坚决抵制铺张浪费、奢靡享乐之风,思想上打一个“翻身战”彻底解决党性观念不强、宗旨意识淡薄,作风飘浮、工作不实,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等问题,把好思想“制胜关”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县召开了转作风优环境”动员会,二着力在行动上打好“持久战”和“攻坚战”今年上半年。很好地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有力地提升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工作是扎实的富有成效的但我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解决好干部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绝非一日之功,没有超常的狠劲、韧劲是不可能达到预期效果的干部作风建设就是一场意识与行为争锋博弈的持久战”更是一场触及灵魂革命的攻坚战”行动上,持久战”就是对“干部作风建设”绝不能搞一阵风,要始终如一地持久抓、抓持久,一个高潮连着一个高潮地推进,像拧螺丝钉一样,越拧越紧,真正把干部作风建设抓出成效,户枢不蠹、流水不腐”只要我把干部作风建设经常化、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就一定能打胜这场仗;攻坚战”就是要对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列出重点难点和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明确责任、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实施攻坚突破,积极主动地进行解决。当前,市委强力推进全省“四化”率先发展区战略,打造全省“发展环境最优区”全市上下形成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局面,形势逼人,不进则退。而我县也全面进入了十二五”规划实施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因此,转变干部作风的行动上,要敢于拿出壮士断臂的气魄与豪迈,打好这场仗、打赢这场仗;要始终保持势如破竹的锐气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定信念,坚决、彻底、干净地扫清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险阻,取得最终的胜利。

作为欠发达地区,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要实现新跨越,必须在软、硬”两种环境上都优于别的地方。谁的服务好、谁的办事效率高,谁就能赢得发展的先机。因此,全县上下要迅速达成共识,充分认识和重视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中不可估量的作用,把“软、硬环境建设当成发展经济的一件大事,否则,必然会痛失发展先机,非但不能争先进位,而且将被淘汰出局。

二、准确把握当前我县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

才能增强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干部就是环境”只有准确把握当前我县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才能为创优发展环境找到落脚点和突破口。

但耳闻目睹了一些事,来工作的时间不长。特别是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效能差、个别干部“庸懒散”不正之风等问题对我触动是很大的甚至是令人气愤的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干部的形象,好在作风,坏也在作风;人民群众对干部的态度,敬佩的作风,不满的也是作风。当前我县经济社会进入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30万民众的翘首期盼,县委、县政府深刻意识到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等不起”也“慢不得”

合力化解”每一道难题就是一道军令状!走进矛盾。

说到做到不留情面”向“庸懒散”不正之风亮剑!

怕的工作失了职还不想去担责,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怕干部工作有失误。不想去弥补,而是转嫁他人,互相推诿,或是其位不谋其政,好大喜功,有了点成绩便想表功,有了点困难就发牢骚,不想解决的办法,而是处诉苦,这些存在于我县一些干部身上林林总总的作风问题不一列举。从目前来看,县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加快推动统筹城乡发展,一是思想作风上缺乏大局意识。对于来讲。努力实现赶超跨越目标,县当前乃至长远事关全县30万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局。有些干部觉得,讲大局,主要是县委、政府的事,下面只要听安排、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就行了甚至一些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人动不动就是政府长短,政府是什么,由谁来组成,殊不知你就是政府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部门和负责人。这就是大局意识的严重缺失,只能说明这样的干部政治素养低,专业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差;有些干部,明明自己负责的工作没做好,出了问题,却不是着重从自身查原因、找教训,而是怨社会环境不好,怨上级支持帮助不够;有的干部在工作中,不善于运用新方法、新手段解决历史性转变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或墨守成规、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或习惯于老思路、老办法应对新矛盾,或等待观望,被动应对,不是立志干事业”而是伸手要官当”不能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升迁与需要的关系,对自己的职务、地位等看的太重。特别是少数领导干部,对改革发展稳定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重视不够、解决不力;对推进改革、促进发展过程中可能诱发的一些社会矛盾,警觉不高、估计不足。

尤其是一些领导干部和责任单位负责人,作为一名人。对的发展大局漠不关心,对的稳定大局麻木不仁,对破坏大局的人和事不感到气愤,对自己没有控制好局面不感到脸红,没有摆正自己在全县大局中的位置,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发展大局的意识很差,这样的思想态度不仅做不好局部工作,还会拖全局的后腿。

其领导作风如何,直接影响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执政党的形象,反映着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有一些干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的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有的听不进不同意见,喜欢个人说了算;有的纪律观念淡漠,不按规矩、原则办事,有意见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会上不说,会后乱说,严重影响了班子的团结、单位的和谐;有的干部自我感觉良好,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按部就班,习惯于当“太平官”四平八稳,精神萎靡不振,争先意识不强,工作主动性差,工作没有激情,二是领导作风上缺乏责任意识。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中坚和骨干。饱食终日,无所用心,得过且过,遇到矛盾绕道走,碰到钉子”就回头,干事不出活,年年无政绩。还有的干部喜欢报喜藏忧,工作乐于讲成绩、讲进展,不能正视问题,不能将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一致起来,干工作不是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而是以领导高兴不高兴为目标,据上访群众反映,一些乡镇和县直部门在履职方面就严重存在不负责任的问题:要么是没有能力办不了要么是没有水平办不好,要么是根本就不办。跑多少次找不到人,好不容易找到人了就“过两天再说”实在不行用一句“爱上哪儿解决上哪儿去!就推出来了

份内的事情不做,总之是份内的职责不尽。遇到问题往外推,遇到矛盾往上交,把小事情拖成大事情,把简单矛盾拖成复杂矛盾,导致上访群众情绪越来越激动、行为越来越过激,有点事就非要见书记县长不行,有点事就围堵政府大门施加压力,有点事就抓住机会向上级告状,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对各级党组织的信任,严重影响了干群、党群关系,严重损坏了形象,败坏了声誉。

不是积极谋划发展、全力推进工作,三是工作作风上缺乏作为意识。一些乡镇和县直部门的主要领导。而是混同于一般群众,牢骚埋怨满天飞,对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指指点点,与县委政府背道而驰,丧失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原则和立场。具体工作中,浮在面上多,深入实际少,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深入调查研究,工作底数不清,办法不多,凭经验办事,按常规履职,工作上分类指导不够。这几年,确实在制定规划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上花费精力比较多、推动力度比较大,涉及群众个人利益比较广,群众问题得不到解决三番五次找乡里、找政府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一些领导干部不执行、不落实、不作为是让人难以接受的还有的同志工作主动精神不强,满足于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工作效率低下;有的热衷于各种评审会、研讨会、论证会,对分管的工作抓得不实,工作飘浮;有的同志部门意识过强,一盘棋”思想不牢,工作上各自为战,政出多门,甚至相互拆台。

本固邦宁”无论什么时候,四是服务群众上缺乏宗旨意识。民为邦本。都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而我一些部门和领导干部想问题、办事情不为群众着想,不为群众谋利,摆不正与人民群众的位置,高高在上、盛气凌人,工作效率低下,用“慢功”办急事,用“常法”办特事,结果导致小事变大事,简单问题复杂化,给信访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使我处于极为被动的局面。群众来县上访反映问题,除少数无理取闹,相当一部分都是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应该多从我自身查找原因,而不是简单地埋怨群众。要很好地反思一下,做决策的时候是不是考虑到群众的承受能力?做工作的时候是不是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一些乡镇和部门遇到群众上访,第一反应是厌烦,接下来就是训斥,然后就是想办法打发走。为什么不能设身处地听听群众的呼声?设身处地关心一下群众的感受?为什么不能设身处地帮助群众把事情解决了说到底还是对群众的感情比较淡薄。要时刻清楚,乡镇和职能部门不是空架子”不是形同虚设,而是实实在畅听民意、解民生,为民做主造福的机构。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一个政党的干部作风好,其在人民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就强,其执政基础就稳固。反之,就必然脱离群众,失去民心,其执政基础就会逐渐瓦解。

其消极影响和后果是不可低估的深刻剖析起来,上述问题和现象确实存在和发生在一些领导干部身上。其核心是对干部管理不严格、监督不得力、制度不健全,使得一些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心思和精力没有真正用在发展经济、做好工作、造福百姓上。这些问题的存在致使一些本来可以做好的工作没有做好,一些本来应该解决的问题久拖不办,一些本来能够防范的事件一再发生,一些本来可以缓解的矛盾不断激化。如果我不警惕,任其发展,就会涣散队伍,消减领导干部斗志,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破坏发展环境的大局。此,表个态,有上述问题的干部在绝对没有发展空间的组织不会重用你人民不会信任你特别是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情节恶劣、影响极坏的干部我将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绝不迁就,绝不手软、也绝不留情。封建官场几千年来就流传着“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做官准则,坐下来好好想一想,跨越千百年之后,领导干部应该给自己一个什么样的启示和定位。因此,每个领导干部都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深入剖析、深刻检查,认真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为我县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强管理”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艳阳天”

当成分内之事三、对症下药”做好“四件事”切实把“转作风、优环境强管理”当成大事。

还是优化发展环境也好,无论是转变干部作风也好。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不断探索和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增强发展的竞争力,赢得发展的主动权。优化发展环境是一个大课题,涵盖了政务、政策、法制、市场、人文、服务体系等多个方面,无论是哪个方面,没有安定团结的政治大局做保障,当基石,又何谈发展?下决心扭转干部作风不是夸夸奇谈,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直接对一些“问题”干部“砸饭碗、下绊子”而是要通过“巡诊把脉”找到病根”对症下药,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效果,从而为整个干部队伍营造出良好氛围,形成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促进发展环境的快速优化。

最大限度地激发创业的动力和发展的活力。十二五”开局之年,第一件事是抓解放思想不动摇、把“转作风、优环境”有机结合。按照省委袁纯清书记的讲话精神,市委给我提出了迈出大步子、打好翻番仗”要求。想,一切都事在人为,只要我领导干部的作风过硬,发展环境不断创优;只要我敢想敢干,会干能干,就完全能够开创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大项目推进、新型工贸园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就是很好的例子。因此,这个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必须抢抓市强力推进全省“四化”率先发展区,打造全省“发展环境最优区”战略机遇,更深层次、更大力度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境界、奋力赶超,就一定能实现大的突破。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部,大项目引进、城市扩容、园区建设等方面,要放开手脚,大胆创新;要拉高发展标杆,提升思维境界,敢和最好的比,敢同最强的拼,干就干成精品,干就干成一流。县委的态度是只要有利于发展,只要能加快大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只要不违法、不违纪,不往个人腰包里装,任何方法都可以用,任何措施都可以定,任何路子都可以闯,向全县人民、向历史、向市委、政府交一个不折不扣的帐。

狠抓作风建设,第二件事是强化学习。不断提高科学理论素养和执政为民的能力。学习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改变干部作风的必要条件。因此,要根据自己现有的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需要,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既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又要用各方面的知识充实自己,熟悉和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加快知识更新,增强应变能力;要善于把理论知识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建设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干部队伍;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搞好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法,创新领导艺术,增强执政能力。与此同时,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列入党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组织要从制定规划、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督促检查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明确各级领导抓作风建设的具体责任,树立“不抓作风建设是失职,抓不好作风建设是不称职”观念,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出表率,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和推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纪检监察部门在带头搞好自身作风建设的同时,要会同组织、人事、县委政府督查室、机关党委等部门,加强组织协调,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监督保证作用,为维护党风党纪,改进领导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转作风、优环境”搭建有力的保障平台。第三件事是着力构建两种机制。

实施督事与督人相结合,着力构建督查考核机制。要在转作风、优环境”这项工作上按照“机关先行、党员先行、干部先行”原则。查事与考绩相统一,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使用和公务员晋级的重要依据;全面推行末位淘汰制,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部门,要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对当年考评居末位的乡镇和后三位的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不能胜任工作的人员,要严格执行离岗置换。对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要进行定期督导,对督查考核结果进行公示亮相,做到督有目标、查有手段、考有凭据,狠抓重要工作的落实。

将严格按照《廉政准则》要求和我县出台的干部管理条例,着力构建治庸罚懒机制。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庸懒现象。一一对照,一一落实,发现问题,就要及时介入、全面调查、跟踪核实。无论是哪个部门、哪名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心软。谁影响了形象、损害了发展,侵害了群众利益,就是和县委政府过不去,和全县人民过不去,就要问责追究,并坚决严肃查处。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对不认真履职、工作推动不力、作风纪律差,不敢担责、无正当理由未能按期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要工作等庸懒行为,就要一查到底,确实存在问题大、问题多的干部,就要履行程序“摘他帽、撤他职”干净、彻底地搬掉阻碍发展的绊脚石”

全力以赴解决好“信访”这一突出问题。第四件事是不断创新社会管理模式。

发现群众的需求是社会管理的第一步。把群众的需求当成社会管理的指南针”才能实现真正有效的社会管理。目前,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全市正在试行的网格化社会管理已初步形成了网格化安全监督、网格化社会监管、网格化居民自治和“知责、履责、问责”教育结合的三网一教育”公共管理体系。有了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就能很快“医治”好,社会管理不再留“死角”有了发展环境就能不断创优,社会就会更加稳定和谐。因此,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务必要扎扎实实地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头戏”领导做到带头抓、亲手抓,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特别是要严格按照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在平遥调研时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带案下访”要求,面对面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最直接、最现实的情感交流,使复杂问题简单化,疑难问题轻易化,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缓解化,同时要准确把握、明辨是非,对一些出于个人私利而诬告他人,把别人搞下来把自己搞上去的人要严厉打击,特别是对那些想继续连任的问题干部一定不能任其发展,让其得逞,为村“两委”换届打一个好的基础。因此,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好作用,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全力为优化发展环境,为推进转型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信访工作上要细化网格,按照这一要求。责任到人,重心下移,一线下移,变上访为下访,坚持眼睛“往下看”带着感情到群众中去,善于和群众交朋友,开诚布公地把深入基层开展为民办实事、化解干扰基层经济发展环境的因素作为重点,不断强化信访工作的公信度和透明度”做到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发现问题,上报信息,调解矛盾,妥善处置,稳控事态,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内。尤其是针对阻碍基层经济发展、党员干部作风不正、城市建设、农村违法建筑拆除难、农村改建房审批难、农村规划建设用地占补不平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委、政府要组织各部门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召开破解听证会、现场办公等,及时交办解决。当然,对于那些存在极端思想,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有问题不在下面解决而是围堵冲击机关大门、办公楼;静坐、下跪,身穿孝服和书写诉状的服装制造影响;拦截公务车辆,扯标语或设置路障,堵塞交通等寻衅滋事、无理取闹,肆意破坏公共秩序,影响县委、政府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的少数人我将责成执法部门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坚决打击其嚣张气焰。

四、齐心协力。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一抓到底

把好责任关。为切实加强对全县创优发展环境的领导,一强化领导。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将成立由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领导组,统一协调领导这项工作。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也要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把责任层层分解下去。不管哪个地方,环境建设上出了问题,首先拿一把手是问。要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本部门本单位出现的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发展环境与企业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一定要敢于碰硬,敢于处理,宁肯得罪人,不能贻误事业。今后,不管在哪个环节、哪个层面出了影响发展环境的问题,问责都要“上追一级”既要严肃查处违纪干部,又要追究“一把手”责任。

把好落实关。要建立县委统一领导,二上下联动。政府组织实施,纪检监察和政法机关牵头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开设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网站等方法,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日常监督等形式,对破坏发展环境、行政效能低下、执行落实不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的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给各乡镇、各部门下指标、定任务,好的典型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差的典型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广大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查找解决自身存在突出问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作风投入到服务群众和服务发展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优化发展环境的良好局面。

把好政策关。营造好投资环境前提下,三坦诚相待。优惠政策是另一个吸引外商的重要因素。要使外商留得住、扎下根还得靠政策的落实与兑现。因此,要根据新的形势、新的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新的政策,让投资商充分感受到浓郁的亲商、安商、富商的友好氛围和宽松的政策环境。制定政策的同时,必须作好承诺,一经承诺,就要确保不折不扣兑现。要进一步完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机制,使之更好地适应新经济形势发展的需要;要充分发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投诉中心的作用;要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制度,确保外商及企业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把好服务关。各级领导和部门要在认真转变工作作风的基础上,四松绑”放权。通过简政放权,从体制上解决办事环节多、效率低的问题。彻底扭转一些办理证件收费服务大厅“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不正之风,做到红灯不闪,绿灯常亮”政法部门要切实维护投资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对重点企业、外商及个体私营业主实行治安保护。纪检监察机关要严厉惩处执法腐败行为,重点是整治有法不依,知法违法的行为,要从快查处,严厉打击。整体形成高效、务实、有序、主动的工作氛围,为投资者及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环境优不优,作风好不好。最终要让发展来体现,让人民群众和投资商来评判。一个部门单位、一名干部作风怎么样、环境怎么样,就看你上了多少大项目,完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部门服务优不优,工作效率高不高,就看你为老百姓干了多少事,解决了多少困难,老百姓满意不满意。要通过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真正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二五”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

向全县人民郑重承诺:今后的转变作风和优化环境工作中,这里我代表县委、县政府。一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基层做到首先做到凡是要求领导班子做到一把手”首先做到凡是要求群众做到党员干部首先做到不论是哪个部门、哪级干部,只要营私舞弊、违法乱纪,县委、县政府将一视同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决不偏袒庇护,决不姑息迁就。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予以监督。

既是形势所需、发展所系,同志们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又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坚信,只要全县领导干部齐心协力、励精图治、求真务实,大胆探索和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团结和带领全县30万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就一定能够激发创业热情,营造一个宽松舒适、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实现“十二五”转型跨越,再造特色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