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项目观摩汇报会讲话

时间:2022-01-07 03:53:00

县长在项目观摩汇报会讲话

同志们:

对全县重点工程的进度、规模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阅,通过两天多的集中观摩。基本反映了当前我县项目建设的客观情况。从观摩的整体情况来看,各乡镇、各部门都非常重视项目建设,将其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实推进,态势良好,呈现出了热气腾腾、快速推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看后很受鼓舞,深感振奋。

观摩团成员都仔细听取项目情况介绍,每到一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认真分析比较自身的优势和差距,深刻思考项目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观摩对比,对思想有触动,对工作有推动。

总体感觉是成绩明显、各具特色。一是项目技术含量更高、更新,这次集中观摩。如鑫源技改及铁矿资源整合项目,让铁矿产业逐步走上现代化发展轨道;二是产业链条更长,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县整体产业发展框架已经初步构建,产业发展模式基本形成,如旅游线路跟踪服务得到不断的完善;三是工作措施更多、更有力,各乡镇、各部门都在项目建设上下了很大的功夫,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措施,达到很好的效果;四是部门服务更优,各有关部门都是全力以赴,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可以说,全县范围内,大家对项目建设的认识都有了新提高,措施有了新加强,成效也有了新提升。

道路交通进行了扩规上档,整体来说: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生态旅游迅速推进,城市整体形象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特别是民生工程数量多、质量优,像医院技改、职业中学综合楼、山南底小学等民生工程进展顺利,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另外,工业项目提升步伐加快,如豆峪汽车配件铸造厂、瑞峰化工电石炉技改项目,石料厂建设规模大、前景好;生态旅游开发成效喜人,通天下景区开发进展顺利;农业产业化发展态势良好,生态观光采摘园、蔬菜大棚、花椒芽菜等发展迅速;道路交通建设不断完善,高速公路、中南铁路的建设让人振奋;各项事业均呈现不断上升趋势。

发展离不开项目,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抓好项目建设是推进平顺经济社会快速协调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证。一定要增强项目意识,为项目落地和建设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通过项目建设推动发展,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项目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