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治安整治会发言

时间:2022-01-07 03:48:00

领导在治安整治会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县城各学校校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县直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综治办主任、基层派出所所长。共计100余人。希望与会人员遵守会议纪律,把手机铃声调到振动,保持良好会风,做好记录,切实领会会议精神。

今天会议的议程共四项。

让我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玉清同志作重要讲话。下面。

县政法委杨建松副书记宣读了平顺县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县教育局王林局长、县公安局牛爱国副局长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同志们刚才。针对性较强,措施得力,要求明确。县委常委、县纪委宋书记站在推进全县发展和维护稳定的高度,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当前我县学校及周边区域的治安形势,并对这次为期百日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下面,再强调三点:

祖国的未来。切实维护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孩子是社会的希望。保证孩子们有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就是关注每个家庭的未来,就是关注平顺的未来,为学校创造一个安全的教书育人环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切实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确保这次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而不单纯是教育和公安部门的事情。会后,二要主动抓好落实。学校及周边治安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多部门参与、各部门联合的工作。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都要对照《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及时排查治安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同时,公安、教育、卫生、工商、文化等部门要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对学校门前的摆摊设点、学校周边的非法经营活动的网吧、游戏场所等进行重点整顿。各乡镇、基层派出所、各中小学校要立即行动,充分考虑不稳定因素,确保校园及周边专项整治工作到位。凡是有应付差事,推诿扯皮现象。一经发现,县综治委将坚决按照一票否决要求予以严肃处理。

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工作,三要确保整治效果。近年来。对校园安全的重视也是空前的维护校园安全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更要认真研究我不足,要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用实实在措施,用常抓不懈的精神,把校园安全管理的漏洞堵上,把涉校园治安安全的隐患消除,把维护校园安全的长效机制建立起来。要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县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环境有一个明显的改善,全县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将更加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