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在三化现场会发言

时间:2022-01-06 08:59:00

副县长在三化现场会发言

同志们:

这次“三化”工作流动现场会,各乡镇、有关部门单位作了充分准备,现场参观点涵盖了一年来各乡镇党的建设、新农村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兴工、民生工程等各个方面;与会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还对各乡镇“三化”工作进行评分排名。一天半下来,我们通过看特色、看变化、看亮点,集中察看了各乡镇今年以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推进“三化”工作的情况,应该说这次流动现场会开得很成功。同志们既看到了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同时又看到了差距,增强了信心、明晰了思路,相信能够达到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的目的。具体来说,以下几个方面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

一是招商兴工力度加大,新型工业化有实质性突破。这次虽然由于时间有限,没有安排参观工业项目,但有一批投资额较大的重大产业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横水镇的源升锡业含锡矿渣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竣工投产后将带动形成新的矿产品加工产业。长龙镇、聂都乡共同引进的钨锡精选厂投资达到6000多万元,生产规模和市场前景都非常可观。丰州乡依托古亭工业小区,引进了洪鑫人造板、华森竹胶板等一批竹木加工企业。此外,红杉炭业有限公司年产2500吨化学活性炭项目已进入试产阶段。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提升工业经济的总量和质量。

二是圩镇面貌变化较大,新型城镇化有实质性进展。通过这两年的整治建设,圩镇面貌比往年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关田镇致力于打造“小而特、富而美”的区域性中心圩镇,建设品位档次较高,特别是将江景苑农民住宅小区与“一河两岸”景观带连为一体进行打造,让人眼前一亮,有“小县城”的感觉。金坑乡的变化也很大,加大投入实施金福东路、金福西路和金福一桥等圩镇骨架工程,还别出新意利用雕塑、奇石展示了金坑精神,一个偏远乡镇能有这么大的变化,十分值得大家学习借鉴。扬眉镇的圩镇规划和定位做得比较好,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拉大了圩镇框架,凸显了区域性商贸重镇的地位。长龙镇、文英乡、丰州乡、上堡乡在圩镇建设上舍得投入,圩镇面貌比往年有了很大提升。

三是农业产业发展迅速,新农村建设有实质性成效。一路看来,各乡镇的新农村建设水平都有所提升,尤其是现代农业发展较快。在产业发展方面,毛竹、茶叶、油茶等农业优势产业掀起了新一轮发展热潮,建设了以思顺乡高效农业基地千亩核心示范区、杰坝乡黄金绿色油茶良种基地为代表的一批规模化产业基地,麟潭乡的君子谷野生水果种植开发项目带动千家万户走上了致富路,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典范。还有野猪、野鸡、野兔等野生动物养殖,开辟了特种养殖先河,很有发展前景。在村庄整治方面,更加注重联村联组、集中连片来规划建设新型村落社区,长龙大摆、过埠长庆、横水左溪、金坑殷家湾、龙勾良田、扬眉石孜下等建设点都是整村推进,受益农户较多。铅厂镇将产业发展融入新农村建设点的打造,推出了“茶香苑”、“竹乐园”等一批品位较高的新农村建设点,展现出农家田园风情,特别是“竹乐园”灾民新村,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建得非常有档次有品味,按照市统一户型,做好规划,同时和竹文化融为一体,把竹文化的潜力挖掘出来了。在农民新村建设方面,关田镇舍得拿出最好的地段来建农民住宅小区,而且全部是新房型,还配套了休闲广场、景观步行道。长龙镇采取市场运作实施农民新村建设,实现整齐划一、商住一体,规划建设得很漂亮。思顺乡突出徽派客家民居风格,实施了思顺新村二期工程,做大了圩镇规模。麟潭的农民新村也很有档次,依山傍水很有江南水乡的韵味,象一幅美丽的画卷。

四是能够坚持执政为民,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这次看的关田镇、丰州乡农民服务中心,把行政审批、农技服务、社会事务办理、就业服务、农村党建等工作窗口化,大大方便了农民群众办事。聂都乡把灾后重建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规划建设章源新村,让受灾居民住上新家、过上新生活。铅厂镇高标准实施政府干部住房改造工程,积极创建“家园式”政府机关,文化综合站成为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平台。再比如,乐洞乡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三化”工程,推进党组织“进区入会”,帮助和指导农民群众发展产业。

由于时间关系,各乡镇还有很多特色亮点没有去实地看,有的可能比我们现场看到的还要更好。这些都是我县超常规发展的缩影。实践再次证明,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系列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发展路径是完全正确的,作出的整体进入赶超跨越发展关键阶段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通过这两年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已经积累了强大的发展势能,后发优势相当明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攻坚克难,决胜未来。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三化”建设工作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三化”工作进展不够平衡,有些基础条件比较好的乡镇发展偏慢,甚至个别乡镇选参观点都成问题;大企业、大项目偏少,产业层次不高,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较为缓慢;圩镇规划建设特色不够鲜明,品位档次有待提高,圩镇产业相对较为薄弱,难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六大农业优势产业还没有形成规模效益,大部分村庄整治的品位有待提升,农民主体作用发挥还不够,新农村建设长效机制有待完善,绿色生态特色乡村与旅游开发还未体现出来,等等。对此,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下面,我代表县委常委会,就落实“三年推进计划”以及当前工作谈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三年推进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实现“三年推进计划”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进入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制定和实施《县实现赶超跨越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年(2010—2012年)推进计划》,旨在立足新起点,瞄准新高度,抓住新一轮历史发展机遇,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赶超跨越发展,为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首先,实施“三年推进计划”,是赶超跨越发展的历史必然。县委、县政府在这个关键时刻提出实施“三年推进计划”,一方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更主要是基于自身的发展实际。今年5月召开的全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会议明确提出:三年内多数县(市、区)要争取经济总量大幅增长、财政收入实现翻番,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江西经济发展出现缩小与发达地区差距的历史性转折。6月22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三化”工作流动现场会总结大会上,逸阳书记和王平市长专门就全市贯彻落实“三年推进计划”作出了明确部署和要求,市委、市政府已经下发《市实现追赶跨越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年(2010—2012年)推进计划》。从我县实际情况看,综合实力较弱、产业结构单一、城乡一体化进程比较滞后、财政收支矛盾比较突出等问题还依然存在,上半年我县尽管发展速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较快增长,但仍然低于全省、全市的平均水平,形势依然严峻。从全省来看,各地都卯足了劲全力拼抢项目、加快发展,可以说,争先进位、加速崛起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如,人口较少的的分宜县已跻身全省十强;湖口县、横峰县实现了三年总量翻番,财政收入两年翻番。从全市来看,各兄弟县市的发展势头非常快,都不乏有大项目、大场面、大手笔、大变化,与章贡区、赣县、南康、于都、兴国等大县相比,我们的发展差距有拉大的危险;与全南、石城、寻乌等小县相比,我们的发展速度偏慢,有被赶超的危险。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正视自己的发展差距,我们已经到了必须加快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

其次,实施“三年推进计划”,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基础。根据省市的新要求,结合实际,我们“三年推进计划”的目标是,到2012年GDP要达到53亿元,年均增长14%;财政总收入8.5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5亿元,分别年均增长26.8%、24.6%;工业增加值33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亿元,全县城镇化率达到50%,县城人口达6万人,等等。其中很多指标都比我们预定的目标要高,这就是我们今后三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是必须完成的刚性任务。完成这些目标,虽然紧迫而艰巨,但也并不是遥不可及、高不可攀的。我们有比较好的优势和基础,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发展思路和战略是切实可行的,是符合科学发展观和实际的。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林业立县、旅游热县、生态扬县”发展战略,建设“开明开放、创业创新、兴绿兴游、和谐和美”新,实施了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经济总量增速一年跨越一个台阶,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势能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的资源和产业优势非常明显。近年来,我们已经发展形成钨业、竹木、水电、绿色食品四大支柱产业,培育了世界钨都第一股章源钨业以及耀升工贸、红杉木业、华森竹业、齐云山食品等龙头企业,工业步入了产业转型、高科技发展的快车道。积极推进六大农业优势产业,农业产业化水平有明显提高;我们的绿色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非常明显。生态环境优势是最大的品牌、最大的财富、最大的后劲,为我们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推进绿色生态开发,争当全省绿色崛起生态示范县奠定了不可比拟的优势条件。通过借助“四个中国之最”品牌效应和温泉勘探开发、生态体育公园建设平台作用,可以拉动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交通区位优势正在显现。今年即将开工建设的厦蓉高速公路段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至郴州铁路,将明显改善的区位优势,巨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必将向汇聚。有了这些优势和基础,我们的“三年推进计划”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标。

第三,实施“三年推进计划”,符合发展的要求和群众的愿望。县委、县政府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制定和实施“三年推进计划”,主要就是为了拿出一个加快推进赶超跨越发展的行动纲领,凝聚20万人民的力量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应该说,“三年推进计划”的目标是十分令人振奋的。按照这一目标,三年后,欠发达地区的面貌将得到明显改善,综合竞争力将显著增强,拥有多家上市企业,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城区10平方公里、10万人口”将逐步变成现实,“中国氧吧、绿谷”响誉全球,作为赣粤湘三省边际绿色生态第一县、全省绿色崛起示范县的地位将进一步凸显,从而为与全国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围绕“三年推进计划”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加快追赶与跨越的步伐,不辜负省委、市委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期待。

二、以“三化”工作为主抓手,以超常规的举措抓好“三年推进计划”的贯彻落实

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中之重,抓“三化”工作就抓住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

一是要以调整产业结构为核心,在新型工业化上求突破。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县经济发展影响深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单一产业结构,迫在眉睫、势在必行。今后,必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重点把握好五个发展方向:一是做大做强钨深加工产业。要积极推进资源优化配置,促使资源要素向龙头企业集中。依托章源钨业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后工作站、耀升工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院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不断开发高科技产品,推动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和应用产品拓展,中国有色网。全力打造国际驰名的钨高端应用产品产业基地,力争两年内把钨产业打造成为百亿元产业。要引导章源钨业融资新上项目、扩大规模、裂变发展,支持耀升工贸尽快上硬质合金项目,走上市融资道路,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抢占先机。二是更加重视发展竹木深加工产业。多年来,竹木加工业发展缓慢,留有较大发展空间。要组建强有力的班子,推进林业上市,力争两年内成功上市,打响林业品牌。要着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利用优势资本开发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竹木深加工。要扶持竹木加工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促进竹木产业向精深加工和应用型领域延伸。有关部门要清理、整治竹木加工市场,依法逐步取缔粗放式的加工企业,对浪费走私竹木资源的行为进行查处。要加强与浙江安吉、福建建瓯等竹产业发达县市的交流合作,提升我县竹木产品档次和品位,把建设成为全省重要竹木深加工基地,力争两年内竹木业产值超50亿元。近期,县委、县政府也将组织党政考察团赴浙江安吉走访,洽谈合作共赢项目。三是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要大力扶持齐云山公司、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等一批特色明显的绿色食品加工企业,深度开发以南酸枣糕、野生果酒为核心的系列绿色食品,力争两年内食品工业产值超20亿元。四是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要尽早促成源升锡业、龙归石英砂等新兴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深度开发以锡、硅、石灰石为主的矿产工业,积极扶持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多业并举”。五要加快建设飞地工业园。要抓紧进行土地运作和项目储备,确保飞地工业园近期内开工建设。要规划建设好加拿大城,全面加强与加拿大汽车工业的合资合作,努力形成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产业集群。这里我要强调的是,搞飞地工业园并不代表本土不发展工业,而是有所侧重,要继续抓好县内工业小区建设,重点发展符合环保要求的绿色生态产业。

二是要以建设适宜居住、健身养生的欧洲型城镇为目标,在新型城镇化上求突破。按照“三年推进计划”,我们提出的“城区10平方公里、10万人口”的目标三年内完全可以实现。为此,这里我着重强调几个事关城市发展的问题:一是关于城市规划问题。规划理念要新,布局要科学,定位要准确。要聘请国内外一流的规划单位加快制定县城控制性详规,力争城市规划100年不落后。要科学安排城市功能分区,合理布局行政、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使市民能够方便从事就学、就业等社会活动。二是关于城市路网建设问题。要依托路网建设,拉大城市框架。县城至龙勾公路一期工程,因劳资纠纷停工,请扬汉同志加强协调,争取早日恢复施工,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绕城公路建设,要加强调度,力争早日竣工;城北大道改造,要加快进度,高标准推进;东环城路建设要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下一步沿山沿路建低密度住房创造条件。三是关于城市节点建设问题。一些事关城市形象、关乎民心民生的城市重点工程要抓紧谋划、加强调度、加速推进。盛世广场、云天花苑等地标工程要迅速组织队伍进场施工,北门农贸市场搬迁、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等民生工程要确保下半年开工建设,林业消防监测中心建设要规划设计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成为阳岭旅游的一道靓丽景观。绕城公路路口景观要设计一座有品位、文化底蕴深厚的建筑,初步设想建王阳明雕像。四是关于城市水系建设问题。水是城市的灵魂。一个城市有水,才有灵气。水的问题是一直以来我县市民反映最多和制约城市发展最大的问题。下半年要开工建设北门河“一江两岸”工程,还北门河一江清水。要规划论证西湖引水工程,加快推进中城河改造,将西湖、阳明湖、中城河以及北门河连为一体,打造成集漂流、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绿色景观长廊。五是关于城市绿化亮化问题。要积极创建园林城市、卫生城市和低碳生态城市,对珠岭公园、旗岭公园、湿地公园要进行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成为城市的“绿肺”,让市民健身休闲有好去处。要加大城市亮化力度,县房管局先行一步,带头做好办公楼临街面的亮化工作,标准很高,效果很好,值得有关单位学习借鉴。六是关于城市经营问题。要切实发挥城投公司和国投公司的平台作用,筹建城市建设资金,缓解政府投资压力。要进一步完善推行BT、BOT等融资模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城市建设。要搞活土地经营,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增强城市建设的造血功能。七是关于城市人气问题。通过三年的努力,逐步实现城乡一体化,使城镇化率达到50%。要制定实施一系列政策,引导农民进城入住,要在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方面提供好配套服务,解决进城农民的后顾之忧。

三是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关键,在新农村建设上求突破。作为一个山区县,必须因地制宜开展新农村建设,其关键在于农业产业化,重点在于城乡一体化,特色在于农村生态化。一要抓农业产业化,全力打造富民产业。经过这两年的发展,竹业、茶叶、油茶、南酸枣、果业、生猪等农业优势产业初具规模,下一步还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农民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推动形成区域化、规模化、基地化的生产格局。各乡镇还可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比如上堡的梯田白茶、关田的铁观音、麟潭的野生葡萄和特色养殖、龙勾的麒麟瓜、丰州的香瓜、文英的制种都很有发展潜力,完全可以走品牌化路子,带动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要大力引进和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增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功能,在精深加工、销售体系建设、合作化经营和品牌化发展方面取得突破。二要抓城乡一体化,完善农村公共服务。要高标准打造好今年的100个新农村建设点,更加注重提升建设点的品位和内涵,大力推广新户型,每个乡镇都要推出1—2个精品示范点。要以更新的理念规划好圩镇,大力推进农民新村建设,打造一批工业重镇、商贸大镇和旅游名镇,着力提升小城镇的承载和辐射能力。要大力发展农村科教文卫体等公共事业,将公共服务更多地向乡村特别是边远山区倾斜,今年要确保100%的行政村通水泥路,思顺、丰州、上堡等任务较重的乡镇必须无条件完成任务。此外,我县还有相当一部分农田水利设施年久失修,特别是近两年因灾损毁严重,要从新农村建设资金中统筹安排一部分专项资金加大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投入,提高农业抗灾能力。三要抓农村生态化,优化提升宜居环境。要大力实施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重点突出通道绿化和圩镇绿化,真正打造成为造福子孙后代的富民工程。要大力发展以绿色农产品生产为主的生态农业,积极推广以“猪沼果”、“猪沼竹”为生态循环模式,形成生态和经济的互动和良性循环。要大力推进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形成“户集中、村收集、乡镇处理”的处理模式,改善全县农村卫生环境及居住环境。

三、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实施“三年推进计划”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是实施“三年推进计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从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的通报来看,我县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十名之后,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排名倒数第一,这说明我县经济总量小、结构单一、排序靠后的现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财政收支矛盾尖锐。今年的各项刚性支出不断增加,民生工程配套资金以及项目建设投入的资金需求非常大,给整个财政的收支造成非常大的压力。二是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缓慢。上半年在建的项目,基本上都是续建项目,真正今年新开工的项目少,资金融通、征地拆迁问题仍是困扰重点工程建设的顽症。三是招商兴工任务欠账较大。上半年,全县实际利用内资和外资分别只完成市下达年计划任务的12%和47.8%,大多数项目都处于意向性阶段,尚未正式开工建设。四是维护稳定的压力依然不小。特别是林改纠纷、征地拆迁、企业转制等历史遗留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较好解决,一定程度地影响了抓发展的精力和力量。对此,我们要充分估计困难,保持清醒头脑,科学超前应对,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地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实施,扩大有效投资。上个月召开的全县重点工程现场督查促进会已经对这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请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入第三季度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时期,要抓紧一切时间,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全力把项目推上去。目前还没开工的22个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务必采取超常规举措,缩短前期准备时间,所有项目必须在第三季度开工建设。下半年要全力配合好赣崇高速公路段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量拉动投资增长。当前,资金难、用地难、审批难、征地拆迁难等仍然是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节点、难点问题。对于资金问题,要采取多渠道融资的办法,不能坐等财政拨款。对于用地问题,要在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的同时,在清理闲置土地,开发利用山地、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等方面多想办法。对于审批难问题,要讲究科学的报批,学会“穿衣戴帽”取得审批。对于征地拆迁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下硬任务、死命令,做好拆迁户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同时按照政策补偿到位。今后一律安排到县城规划区征地拆迁农民安置区进行套房安置,对极少数人的无理取闹要按法律程序及时处理。请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方案,建好安置小区。

二要抓好旅游开发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生态旅游,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重点。要高标准制定旅游总体规划和重点景区控制性规划,打响“中国氧吧,绿谷”品牌,突出打造“阳岭氧吧、七星望月、聂都溶洞、上堡梯田、齐云山风光”特色精品旅游线路,绝不允许乱开发、低水平建设。当前,重点要抓好阳岭旅游开发、县城温泉开发、生态体育主题公园这三大旅游开发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强与投资方的沟通协调,把各项前期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市里设立了陡水湖景区管理局,负责陡水湖区域旅游业的规划、开发和管理,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抓住机遇谋划一批旅游开发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配合支持好陡水湖整体开发。要重视开发体现特色的土特产品、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制品,把旅游和文化产业结合起来,比如目前正在研究开发的竹乐器,完全可以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带动竹乐器制作、展览、工艺制品生产等相关项目,把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竹乐器研制基地。要规划和开发农家生态旅游,如上堡梯田茶田游,麟潭石下村“枕水居”农家乐水上游。现在我也听到了一些谣言,反对把阳岭别墅山庄承包给外地客商经营,这说明我们有的同志观念保守,小农经济意识强,宁愿自己不发展,也不愿让利给别人开发,如果我们都这样想,那永远没有发展。

三要抓好和谐社会建设,确保民生持续改善。要始终坚持一切为民谋发展,坚持新增财力向民生事业倾斜,建设属于人民的城市。年初确定的民生方面16件实事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当前尤其要落实好就业和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工作。要健全就业援助制度,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鼓励自主创业,多渠道扩大就业。要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大对低收入家庭的补贴和救助力度,探索农民工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有效途径。现在城市义务教育资源紧缺的现象比较突出,群众普遍反映中小学和幼儿园入学难,要在县城规划新建一所现代化中学,扩充城区教育资源容量,同时进一步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公平发展。要推进农村社区卫生服务试点,落实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兴建一座现代化的人民医院,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药品价格低廉、医疗服务优质、群众比较满意”的公共卫生服务。要加速发展文化产业,高标准建设现代化的文化艺术中心,使之成为集文艺演出、文化培训、艺术展览、影视投影、文化行政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文化设施。要认真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7月份以来,全县长时间少雨干旱,在做好抗大旱准备的同时,各乡镇、有关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防火措施,坚决避免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四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实现的跨越与发展,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发挥。要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中心任务,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紧紧围绕本地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创先争优,保证完成中心任务,推动改进经常工作,积极服务人民群众,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效检验活动的成效。要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领导干部下基层工作活动月活动、创业服务年活动、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以优良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要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要求,探索制定更加科学的政绩考核体系,不断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今年我们要拿出10多个实职岗位进行公开竞聘、考核,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全面完成“三年推进计划”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目前,全县的专业技术人才还是比较缺乏,请组织人事部门摸清我县现有人才队伍的现状,近期向全社会公开招考一批年轻的专业技术人才,为事业的发展引进和充实后备力量。

同志们,实施“三年推进计划”的号角已经吹响,加快赶超跨越发展时不我待。我们要以“三化”工作为主战场,全力以赴抓好“三年推进计划”的贯彻落实,为实现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