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人大财经联席会议讲话稿

时间:2022-01-05 08:57:00

县委人大财经联席会议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在举国上下喜庆我们伟大祖国华诞的美好日子,全市县(市)区人大财经工作联席会议在我区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区委、区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

我区是雅称的发祥地,工业基础雄厚,商贸氛围浓厚,文化底蕴深厚,是市的工业重地、商业宝地和旅游胜地。近年来,区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居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长、后劲增强、和谐增加“五增”目标,大力实施项目兴区、工业强区、商业旺区、城市靓区、开放活区“五区”战略,突出培育大产业、推进大项目、建设大市场、开发大楼盘、打造“大旅游”“五大”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抓好向上争资、银行融资、招商引资、盘活存资、激活民资“五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企业服务、项目建设和改善民生工作,营造了四大班子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干部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群众顾全大局、理解支持的干事氛围,呈现出经济发展加快、开工项目增多、民生改善升温、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区以推进厉行节约工作为契机,把开展集中支付试点工作作为今年财政改革的核心内容,深化理财观念,在财政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财政收支工作透明度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财经委、预工委关心重视的结果,是兄弟县(市)区大力支持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全市县(市)区人大财经工作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这既是对我们的信任和鼓励,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增进了解、取长补短的难得机会,同时也是对我区财经工作的一个有力的促进和极大的鞭策,必将推动我区财政预算审查监督、集中支付试点等工作的健康发展。我们将借这次会议的东风,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推进财政管理创新,提高科学理财水平,努力打造“公共财政、民生财政、阳光财政”。同时,我们也殷切希望各位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给予关心、帮助和指导!

最后,我代表区委、区政府预祝这次会议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