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职工总结表彰会领导发言稿

时间:2022-01-01 09:11:00

干部职工总结表彰会领导发言稿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年我局的工作成果,表彰奖励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局工作再创新辉煌。现在,我主要讲三点意见:

一、盘点过去,我们豪情满怀

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锐意进取谋大局,求真务实促发展,圆满或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绩效考核中再次荣获一等奖,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四连冠”。同时,我局还荣获了招商引资工作二等奖,被评为优化经济环境和政务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并有14人次获得了县委、县政府的奖励或被评为先进个人。总的来说,年是我局辉煌的一年,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领导班子团结有力

党政一班人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重大事情集体讨论决定,重大决策,少数服从多数,并时刻注意沟通交流,增进了解,消除误会,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上相互搭台不拆台、生活上相互关心不扯皮,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团结氛围空间浓厚。党组书记莫科明上任以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既抓好了党务工作,又带领检查所出色地完成了业务工作。副局长委及时转换心态,转变角色,带领信息中心做好了政务外网平台的建设和公众信息网的改版升级工作,并全面完成了党支部的各项任务。副局长谭庆伟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兼顾了县重点办的大量工作,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副局长龙伏波不仅抓好投资管理科的工作,而且积极配合做好了湘江综合枢纽工程办的工作,使该工程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纪检书记李建村以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同时抓好了分管工作、纪检工作和支部工作。可以说,我们的班子是一支能打硬杖、敢打恶仗、具有坚强战斗力的领导集体。

2、干部职工奋发有为

全局干部职工能够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务实创新,团结协作,形成你追我赶、创优争先的生动局面。办公室在罗贵荣同志带领下,齐心协力,善于组织,勇于协调,乐于奉献,保证了全局工作的正常运转,当好了全局的总管家,王晓颖同志还荣获了全县的嘉奖。发展规划科潜心研究,埋头苦干,忘我工作,出色地完成了经济研究工作,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杨罗同志因此而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被任命为总经济师,并荣获了全县的嘉奖。投资管理科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科学铺排了政府投资项目,刷新了争资的历史新高,担当了经济抓手的重任,焦放军同志被评为全县招商引资先进个人。招投标管理科立足岗位创佳绩,奋勇争先求突破,当好了招投标和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者,搭起了银企双方的桥梁,张宏伟同志被评为全县重点工程建设先进个人。价格管理科在佘文彬同志的带领下,依法行政,严格把关,确保了价格收费科学合理。物价检查所突出重点,关注民生,积极应对价格异常情况,彰显了物价的为民形象,龚建国同志被评为省物价局价格执法先进个人。价格认证中心上下同心,忠于职守,默默无闻,牵头主办了价格信息专栏和物价信息刊物,确保了监测数据的准确性,评估的公正性,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吴玉春同志荣获了全县的嘉奖。信息中心在易振君同志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完成政务外网平台的建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五十年一遇的冰冻灾害期间和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况下,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服从统一指挥,不畏严寒,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了市场物价的相对稳定,体现了无私的团队精神。可以说,我们的干部队伍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干部队伍。

3、特色工作亮点纷呈

全年工作以创新为主线、以服务为主题,致力于职能的拓展、业务的创新,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创新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模式,在全市乃至在全省走出了一条县级发改部门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新路子。创新了招投标管理体制,牵头推动招投标改革,形成了五权分离、相互制衡的管理体制。创新了经济分析工作制度,使经济分析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并提升了经济分析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服好了务。创新了银企合作方式,增强了银企双方的信息交流,得到了《中国经济周刊》的首肯和报道。创新了价格服务方法,使价格监测成果真正起到了贴近群众、服务大众的目的。创新了“双信”评定机制,评出了26家“价格、计量信得过”单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突破了信息中心建设瓶颈,由政府常务会议明确五年投入926万元用于信息中心建设,构筑了城域网,改版升级了门户网站,实现了多年信息中心建设的梦想。创新了项目工作经费来源渠道,按照以奖代补的形式,争取县委、县政府安排我局项目工作经费120万元,确保了机关的正常运转,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局工作经费不足的困难。

二、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年是我县恢复建县三十周年,更是我县昂首迈步“率先全面小康,进军全国百强”新征程的起始之年。新的一年,人民寄予我们殷切期望,时代赋予我们良好机遇,组织给予我们宽阔舞台,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勇争先的工作干劲,乘势而上,锐意创新,奋力拼搏,以“建设一流干部队伍,展示一流服务形象,打造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力争在四连冠的基础上创新工作,创优服务,合力谱写新篇章,携手再创新辉煌。

面对新目标,我们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以广阔的视野,超前的思维,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激情,用心去工作、尽心去服务。年,我局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

1、实现一个突破

即要在行政中心建设立项审批上寻求突破,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这项工作政府明确了我局为责任单位,开创了我局直接从事项目建设的先河,也是过去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重要工作。即使压力再大,我们也要带着组织的信任,尽心努力;即使困难再多,我们也要肩负历史的重任,迎难而上。

2、打造二个品牌

一是要在经济形势分析上做文章。在经济形势分析上我们的准确定位得到了领导的肯定、深入分析获得了社会的赞许。我们要将这种制度化、规范化的牵头工作更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效果,成为我局职能工作的一个拳头、一个品牌。要做到每月一通报、每季一分析、每年一总结,要做到思维上有广度、分析上有深度、措施上有力度,要做到情况掌握清、问题把握准、原因挖掘深、措施建议实,真正成为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的参考,真正发挥我们的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要在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上做文章。这是我们历经多年,几经风雨争取到的重要职能,我们要倍加珍惜,倾力深化。要科学铺排项目,重在谋。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效益优先、轻重缓急,握紧拳头、把握重点”的原则,结合我县产业布局、区域协调、民生发展来慎重选择项目、负责确定项目、科学安排项目,做到2009年政府投资项目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要切实跟踪进度,重在实。适时开展跟踪督查,每月搜集进度情况,每月定期编制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矛盾和问题,极力推进年政府投资项目按计划达到形象进度,全面完成年政府投资目标任务。要完善考核机制,重在准。尽早出台政府投资项目考核奖励办法,以项目衡量业绩,让多抓项目的有奖励,抓好项目的有鼓励,充分调动各方抓项目的积极性。

3、优化三项服务。

一是要在项目服务上下功夫。要精心策划包装。站在全局的高度、发展的角度,从区域合作中、空间布局中、产业延伸中,策划、包装一批项目,服务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特别是今年恢复建县三十周年,全县会召开一系列重大活动,要及早谋划编制招商项目册。要强化前置审查。准确把握产业政策,切实了解项目情况,严把项目引进关口,提高引进项目的质量和效益。要开辟绿色通道。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突出简化审批程序,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时效,开辟项目审批的绿色通道。

二是要在价格服务上下功夫。要突出价格监测成果的运用。在做好价格监测日常采集、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每月至少要对重要商品价格走势作一次全面的书面分析,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每周至少要对重要商品价格实施媒体公示,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要突出价格认证结果的公正。在保证涉案物评估、交通事故鉴证的及时性要求上,更重要的要确保认证的准确性,体现价格认证的公平、公正。

三是要在信息服务上下功夫。要继续完善门户网站,加强日常更新和维护,不断丰富网站内容,更好地宣传望城,服务民众,提高网站的点击率。要继续完善城域网,加强对各部门的业务指导,拓展政务外网平台的运用范围,提高外网平台的运用水平。要建立自身局域网,着力于规范服务、整合资源,提高办事效率。

3、突出四项工作

一是在资金争取上使足劲。要掌握投资动向,了解项目信息,加强汇报协调,强化部门合作,力争全年争取上级资金各类资金4000万元以上,协调银行资金1亿元以上。

二是在价格制定上把住关。坚持科学、合理的定价原则,健全成本监审制度、集体审价制度和价格听证制定,严格价格审批,着力加强廉租住房租金管理,落实资源性价格改革政策。

三是在招投标管理上尽到责。根据出台的招投标文件,规范审批程序,严格核准项目招投标方案,全程监管招投标过程,进一步规范招投标行为。

四是在物价检查上用好力。要针对春运价格、旅游景点价格等认真开展节假日价格检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稳定;要突出教育、医疗、农资和资源性产品、垄断行业的价格监管,精心组织专项检查;要加大涉农、涉企收费的检查和低收入群体、弱势群体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树立物价检查的权威。

三、面对工作,我们负重奋进

年,我局的职能得到了拓展、巩固和加强;年,我局的工作将更加繁重,我们一定要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创新工作,创优服务,朝着更加辉煌的“五连冠”进军。为此,我有以下四个要求,与大家共勉。

1、要明确责任,把工作做实

明确目标责任是工作落实到位的前提。目前,我局年的主要工作目标都已基本明确,下一步就是要靠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来完成、实现。要知道在座各位的工作是否完成,就是全局工作是否完成的基础,只有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发挥团队精神,才能确保我局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因此,每个科室一定要根据各自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把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人,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要让大家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应怎么干,要达到什么效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工作真正做实。

2、要珍惜岗位,把工作做好

各科室、每个人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完成好本职工作,只是做了份内之事,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有更高的要求,那就是要珍惜岗位,把工作做好,力求实现量与质的完美结合。对于自己所干的每一项工作,所做的每一件事,即便是最普通的事,也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去完成,决不能敷衍了事,只是干完就算,而要从严要求,做到干好才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好,才能使每项工作真正起到其应有的实际效果。

3、要勇于创新,把工作做亮

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真正把工作做亮,做出特色,才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不是没有创新的地方,而是看我们是否敢于创新,能否善于创新。在座各位除新来的同志外,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有丰富的经验和积累,这就为我们大胆创新提供了基础,也许我们无法有根本性的创新,但选准一个方面、一个突破点进行创新还是可以做到的。如果每一个人、每一项工作我们都有一点点创新,那么我们全局的工作就有了特色、有了亮点,就能区别于其他局,领先于其他局。那样,我们的工作就将更加出色,我局的地位就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4、要从严要求,把服务做优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是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表现,是推进望城和谐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树立本局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我局的良好形象,我们将年定为我局的“优质服务年”。我们要通过抓政治学习、抓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素质,增强服务能力;要通过完善行政审批制、健全服务承诺制、强化首问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服务制度,规范服务行为;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监督约束,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服务到位;要通过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机械服务为规范服务、变无向服务为定向服务,做到在服务中强化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展示一流服务形象。

同志们,面对已有的辉煌,我们决不能有丝毫骄傲自满,面对现在的工作,我们更不能有丝毫消极懈怠,我们一定要满怀信心,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力争更上一层楼。我相信,只要我们真正把服务创优了,把工作做实了、做好了、做亮了,县委、县政府就一定能够看到,广大人民群众就一定能够满意,我局也就一定能够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