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模表彰会市长发言材料

时间:2022-12-09 10:25:00

市劳模表彰会市长发言材料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我市位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昌参加表彰大会欢送仪式,这是全市广大劳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模、先进工作者和广大职工致以良好的祝愿!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经济工作紧紧围绕“积极融入生态经济区、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这一主线,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力争通过的努力,实现人均期望寿命80岁”这一主线,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加压奋进,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和超额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605亿元,增长15.5%;财政总收入80亿元,增长41.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6亿元,增长39.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3亿元,增长30.6%;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0亿元,增长30%,实现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1200亿元,增长49%;外贸进出口总额34亿美元,增长42.8%,其中出口19亿美元,增长8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83元,农民人均纯收入7218元,均增长12%。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市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结果,更凝聚着今天各位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辛苦汗水。近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地工作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积极投身于全市改革发展伟大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德高尚、功绩卓著、贡献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这次评选出来的31位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一直以来,各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把个人的人生追求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融为一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志们创造出来的宝贵劳模精神,将是激励全市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你们是全市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

劳动模范无尚光荣,劳模精神弥足珍贵。当前,我市正处在积极融入生态经济区、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努力建成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刻。我们提出到2015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600亿元,年均增长15%;财政总收入达到260亿元,年均增长26.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外贸出口年均增长20%;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5%。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包括各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落实好各项劳模政策,热情关心劳模的生产生活,积极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为劳模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高度重视先进模范人物的导向力量,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业伟大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要继续保持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志们,今天,你们即将赴昌参加表彰大会,这是党和人民给予你们的崇高荣誉,也是全市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你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和重托,代表着全市人民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志们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虚心学习兄弟地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好思想、好经验、好作风,回来后把大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实现我市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最后,祝各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行程愉快、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