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干部调整集体座谈会讲话稿

时间:2022-09-21 03:46:00

县委干部调整集体座谈会讲话稿

同志们:

刚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宣布了有关的人事任免决定。这次人事变动主要是基于乡镇党委即将换届,县委本着进一步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活力的要求,通盘考虑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集体研究提出了乡镇党委换届领导班子调配方案,并报市委组织部研究同意。在调整中,县委对每个乡镇党委班子的配备乃至每一位干部的安排,都慎之又慎,严格按干部选任程序办事,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乡镇党委领导班子中来。总的来说,这次干部调配方案是比较科学合理的,是符合德才兼备原则和干部“四化”方针的。调整后的乡镇党委班子年龄、专业、知识、气质、性格、性别、经历等方面做到了优势互补,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领导力量得到了充实和加强。希望同志们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支持、拥护县委的决定。下面,我提几点要求:

一、服从组织安排

能否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是对领导干部党性的一次考验。县委对人事调整,都是从工作需要出发,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出发,坚持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严格按照民主推荐、组织考察、个别酝酿、集体研究、会议决定等干部工作程序来调整配备干部的。在这次干部调整中,县委严格按照省委核定的职数来配备干部,充分考虑各乡镇领导班子的年龄、知识、专业能力素质和性格结构要求,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对在同一乡镇任职满2届的或在同一乡镇工作满10年的领导干部进行交流;对夫妻两人均在偏远本文来自文秘家园,查看乡镇,实行照顾交流;对部分借调到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工作或到沿海挂职的干部予以调整重用;对表现优秀的、推荐票数位居前列、组织考核排名前列的近期后备干部择优提拔进乡镇班子。这次因为年龄问题转任为非领导职务的同志,多年来在不同岗位上为我县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县委对此给予高度的评价。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利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支持、帮助新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工作。新提拔的同志,是这次考核比较优秀、成绩比较突出、群众比较公认的。大家要以新岗位为新起点,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更科学的精神,更高昂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报答组织的信任。每一位领导干部,要正确领会县委的意图,以大局为重,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做“八荣八耻”的积极实践者,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松、秩序不乱,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希望大家不负众望,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打开工作新局面。

二、加强学习锻炼

岗位调整后,每个人的工作性质、工作对象、工作手段都会发生新的变化,要注重在学习中不断提高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新岗位工作的需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当前,要加强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决策、驾驭全局、发展经济的能力。二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每个工作岗位都有各自的工作特点,要抓紧业务知识的学习,尽快熟悉本职工作,成为行家里手,以便于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多请教。不管是工作性质发生变化的还是工作区域发生变动的,新到一个地方,新上任一个岗位,都有很多情况不熟悉、不清楚,大家要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向老同志和身边的同事学习,善于借用他人的经验为己所用。同时要在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以便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更好地开展工作。

三、精诚团结协作

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政绩。班子成员之间要坦诚相见、精诚协作。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这是班子之间共事的第一原则,也是团结共事的第一基础。在议事决策上,要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凡重大事项,都必须提交集体研究决定,集体一旦作出决策,个人要坚决执行。二要沟通协调。凡事要以事业为重、以诚为先、以和为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计较个人恩怨和利益得失,不纠缠细枝末节,有不同看法要做好事先沟通,相互尊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讨论工作时,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感情用事。落实工作时,只要是本文来自文秘家园,体研究决定的,都要一以贯之,义无反顾,锲而不舍,抓好落实。三要真诚共事。要实事求是,光明磊落,以诚相见,同甘共苦,同舟共济。要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补台,互相谅解。在困难面前不推诿,要共渡难关;在荣誉面前不争先,要相互谦让;在责任面前不推托,要勇于承担。要有宽阔的胸怀容纳对方的失误和缺点,善于理解和尊重他人,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人为善、坦诚相处,共创伟业。

四、清正廉洁从政

为官之道,在于依法、为民、勤政、廉政。一要依法执政。严格依法行政,作出的决定必须符合有关法律法规,不能执法犯法。二要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注意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需,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三要勤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扎扎实实推进工作;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少蹲机关,多下基层,特别要注意深入到矛盾和问题多的地方,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四要廉政。要管好自己,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时刻自重、自省、自原创文秘网站:文秘知音警、自励,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不沾不贪、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要管好自己管辖范围的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不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我们的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

五、严肃组织纪律

这次组织上决定调动的干部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到职到位。无特殊理由,拒不服从安排的,不在规定时间内到位的,予以就地免职。要认真负责地做好交接班工作,做到移交时底子清,财物明,不留一手,不一走了之,有些工作该监交的,有关部门要负起责任,保证班子调整的平稳过渡。

六、尽快投入工作

今年上半年县、乡两级党委将进行换届,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要求高,这次调整的人员到位后,工作也要马上到位。各乡镇要统筹抓好乡镇党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有关工作和选好出席县党代会代表,确保县、乡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志们,新的岗位就是新的征程。县委对大家寄予厚望,全县人民也寄予厚望,希望同志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大胆投入工作,以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展示新班子励精图治、团结奋进的风采,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建设现代化绿色,推进走在全省山区县发展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