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支部换届会议讲话

时间:2022-09-21 03:35:00

农工支部换届会议讲话

同志们:

农工支部换届会议胜利举行。这是县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今天。也是农工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举措。此,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农工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农工支部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保守,一直以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时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全体农工党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今天,农工支部即将选举发生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希望你继续发扬优良保守,不时提高与县委合作共事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构建和谐美好新发挥重要作用。下面,讲几点意见。

搞好合作共事。实现“建设强县”奋斗目标,一是发扬保守。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统筹各种资源,团结带领143万人民为之艰苦奋斗。尤其是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经济建设巩固回升、社会矛盾累积叠加的时期,更要精诚团结、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坚决贯彻“临时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继续发扬与各派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荣保守,积极为多党合作搭建平台,不时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壮大维护国家利益统一战线,为建设强县凝聚更为强大的力量。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切实照顾好农工组织的利益,改善农工党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努力为党外人士勤干实事、多办好事,积极为农工组织发挥作用发明有利条件。同时,农工组织和农工党员要多理解和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始终走在改革发展、维护稳定的第一线,逊色完成党政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正确掌握政治方向。掌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认清形势。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前提。随着县域经济的不时发展,改革的不时深化,各个领域的新问题、新情况也会不断出现,事关大局、事关政治方向的问题上,需要我懂县情、顾大局,需要我一如继往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与县委坚持一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政治稳定。特别是大是大非面前,要做到正确研判、明辩是非,绝不迷失方向,绝不听之任之。

积极参政议政。农工工作要真正围绕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三是围绕中心。把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主题,深入学习研究我县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要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灾后重建、维稳处突、三农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间疾苦,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摸清问题、寻求对策,及时将这些问题反映给县委、县政府,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切实推进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搞好社会服务。农工组织汇集了医药、卫生、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中高级知识分子,四是发挥优势。可谓是人才济济,这是农工组织的优势。建设强县过程中,农工组织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坚持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本党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全体农工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认真钻研业务、增强身手,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

不时加强自身建设。新的时期、新的任务,五是顺应形势。给派提出了新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农工支部适应新形势的重要任务和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时增强农工党员对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政治制度的政治认同和政治共识,不时增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不时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理论素质、组织领导水平、政治活动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为更好履行职责奠定坚实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有计划、有方法地吸收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加入农工党,为多党合作增添新生力量,努力把全体农工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结到建设强县的实践中来,为构建和谐美好新作出贡献。

发展更需要你献计出力。让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志们取得的效果离不开全体农工党员的鼎力支持。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区强县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