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趋势解析会报告发言稿

时间:2022-08-30 09:24:00

经济趋势解析会报告发言稿

同志们:

根据会议部署,现将我局本年月份以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本年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和“深化城市建设跨越年”活动会议精神,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科学成长,上下一心,开拓创新,狠抓落实,重点工程建设及各项工作推动较为顺利。

一、月份主要工作及重点工程完成情况

(一)筹划工作

总体筹划修编方案顺利通过宿州市筹划委员会评审,已提交市政府审批。城市道路、供水、排水等专项筹划方案已初步完成,同时,完成1个乡镇的总体筹划、6个县级新农村示范村筹划编制,并完成消防队、新水厂等选址工作。

(二)道路建设工程

西段、建材东路3条道路的前期筹划设计及阀南路西段拆迁工作已完成,其中,对路、路西段采用bt方法,由江苏苏润建设集团分企业承建,目前桥建设工程过半。

(三)城市开发工程

1、重点地块拆迁工作。月,全县共完成拆迁面积8万平方米

2、规模小区建设。规模小区在建工程施工总面积80万平方米,已竣工32万平方米。

3、安置小区暨保障性住房建设。目前安置小区及廉租房开工36幢,在建工程近10万平方米,现已封顶12幢共3万多平方米。

(四)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工程

1、自来水管网建设。新铺供水管网4公里,新打深水井5眼;完成自来水改扩建项目初步设计项目批复及选址,正在开展征地。

2、污水管网建设。完成污水管网铺设约10公里,2座污水提升泵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3、“三馆”等工程建设。博物馆、展览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馆”工程主体已竣工,正在开展内外装饰施工。清水湾公园、图书馆、档案馆等正在开展前期筹划编制。垃圾处理厂项目已完成申报工作,正在开展前期初步设计。

(五)招商引资工作

月份共签约项目5个、开工项目5个,协议项目2个,签约项目资金1.5亿元,现实到位资金8000余万元。

二、存在问题

我局月各项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重点工程由于受资金等因素制约进度不理想;二是拆迁工作因资金、市场、开发商不配合等因素,拆迁难度逐渐增大。三是一些工程及项目因土地未征用,而无法实施。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快安置小区建设进度。力争月近期完成1。5万平方米廉租房及安置房一期工程建设,同时,加快二期开工安置小区工程建设,保证按工期在明年四月底前全部按期交付。

二是加快“三馆”工程施工进度。月前完成内外装饰装修和配套设施工程,力争年底前开始布展,春节前开放试运营。

三是加强资金筹措。待阀南路西段土地征用后,加大道路建设力度。

四是完成县消防大队新址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五是加大拆迁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拆迁政策、法规宣传,争取社会对拆迁工作的支持、配合;同时,进一步发挥两种强制措施的积极效果,积极与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沟通,努力形成法律威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六是加快“两网”建设进度。年底前完成自来水及污水管网铺设任务,同时加强协调完成新水厂征地工作,尽快开工建设;加快完成生活垃圾处理厂的前期设计工作。

七是加快规模小区施工进度。督促各施工企业在保品质、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年底竣工工程突破50万平方米。

八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

各位领导,同志们,在月中我局各项工作虽然推动较为顺利,但与全县经济会议规定和城市建设工作总体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决心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全面、系统分析工作的现状和问题,进一步查找差距,制定措施,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实施90天突击攻坚战,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