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国庆专题大会发言

时间:2022-08-18 04:43:00

大学生在国庆专题大会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在奋斗中阔步向前。沐浴着祖国的繁荣兴盛,金秋在秋风里擂起收获的鼓点。幸福中一天天长大,从一个稚童生长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今天,即将迎来祖国六十一华诞之际,能有机会和各位领导、老师、同学欢聚一堂,共话祖国六十一年沧桑巨变,共话我幸福安康的生活,作为一位青年,感到不只是幸福,更是一种自豪和荣耀。

祖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六十一年来。祖国的教育事业更是翻天覆地,学校也是飞速发展,进入到发展的黄金期。自己也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深感荣幸与骄傲。

谈几点自己对祖国发展的感受。暑假期间,结合自己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说起。有机会到延长县参与社会实践,那里,感受到人民热火朝天的激情,敢叫旧貌换新颜的豪情,其乐融融幸福安康的满足之情。

1农业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的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支持

温室大棚一座座,延长县的现代绿色农业。农民在田间辛勤地劳作,反季节蔬菜、水果,可以卖到正常蔬菜和水果几倍甚至十多倍的价钱,且很抢手。科技农业、现代农业令人鼓舞,现代化的管理技术,无公害化的产品定位,让农民不只是鼓起了腰包,更是挺起了胸膛。农业税的免除,农机具、化肥、农药种子的补贴,更是让农民感到如今当农民的实惠。

2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赖于国家惠农政策的实施

使农民病有所医,农村医疗安全、农村养老平安政策的实施。老有所养;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的执行,使农民切身感受到幼有所教,学有所成;农村青年职业教育的推广,使农村青年走出了大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技能,回到家乡再次守业,带动了家乡脱贫致富,成为农村新时代的致富领路人。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使农民和城里人的生活没有多大区别。

3农村基础设施、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有赖于党对农村政策的重视

农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村村通柏油路、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的实施。农民接受信息和信息的渠道进一步拓宽,广播电视工程的实行,使农民足不出户也可以和城里人一样的知晓天下事。程控电话、移动电话在农村也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几乎可以达到普及的水平。

4彰显了国家民主和党的建设的新发展,农村民主、监督事业的发展。

特别是村委会主任直选政策的实施,农村基层民主制度的推行。对于农民选好自己的领路人具有直接的作用;农村民主监督委员会主任的直选和村民代表大会制度,对于村民当家作主,做好自己的事情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切实感受到农村经济、社会、文化事业的飞速发展。这一切成果的取得,以上几点都是社会实践中切实感受到甚至在其间我还参加了党支部召开的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都得益于我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人民当家作主,得益于国家的发展,得益于领导人的亲民、爱民。

解农民,走进农村。感受到不只是农村的变化,农民的富裕,更是祖国的富强,祖国的强大。常言道,一滴水可以反映一个太阳,农村的变化,农民的富裕,就是最大的变化,也充分展现了祖国六十年来的巨大变化。

迎接祖国六十一华诞的时候,当我以一种无法言说的激动。懂得了今天的幸福来自不易,今天的发展凝聚着无数先辈的心血,背影已经化作了青山绿水,名字已经镌刻在厚重的历史丰碑之上,笑靥与五星红旗一起飘扬在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