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讲话词荟萃4篇

时间:2022-08-08 09:42:00

民主生活会讲话词荟萃4篇

《一》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稿

我们按照上级党委认真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在党委的安排下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创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争做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达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一年一度的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种有效方法。结合创新争优活动我对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总结一下主要有以下几点认识:

1、要在思想认识上创先争优。通俗地说,创先争优就是创先进、争优秀,但是纪委与其他单位不同,要求纪检干部思想认识要更高,工作作风要更优,形象素质要更好。纪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意义特殊,要在认知上高人一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机遇、是提高纪检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载体,纪检干部必须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纪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与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

2、要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创先争优不是标新立异、玩一些花样,不是种别人的田、荒自己的地。李源潮部长在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时指出:“党员创先争优就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优秀业绩,争当先进个人。”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努力学习和掌握《干部任用条例》、四项监督制度等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夯实业务知识的厚度,不断提高业务知识的水平和能力,争取业务上人人通晓政策、个个了解程序。要紧密结合本职岗位、日常工作,围绕纪委工作的重点、难点,敢于打破传统思维,不断创新方法和思路,制定既符合上级政策又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举措,以推动本职工作有序运转、高效运行,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通过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学习创先争优,触动很深,体会也很深刻,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一名纪检干部,我应牢记了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意识,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党的方针和政策。我要争当一名模范共产党员,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学习。当今的世界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学习永无止境,更好地完成服务工作,必须具有广泛的知识面,为此,应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同时,更得加强业务学习,结合业务,努力扩大知识面,搞好知识积累,成为行家里手,更好开展服务工作。在创先争优中,抓好学习提高是这个“第一任务”。要持之以恒,忌虎头蛇尾;要求真务实,忌蜻蜓点水;要学以致用,忌纸上谈兵。要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学好上级政策,深刻理解把握,提升思想观念。要结合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增强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要学用结合,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效益的最大化。

2、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在工作中,应正确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从团结愿望出发,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坚持原则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又注意对同志的批评方式,既要与人为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交心谈心,达到新的团结和统一。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团结同事,凝聚所有同事的合力,提高工作能力。

3、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要把“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自己人身格言,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心里时刻装着人民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想到人民,处处为人民办实事,这就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最终目标,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艰巨性与长期性并存的系统工作,只要我们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以坚强的党性原则、高尚的人格力量、扎实的苦干精神、一流的工作业绩,切实履行党员干部的时代责任,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就能不断取得新胜利。

《二》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人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二个文明建设,强调本职工作。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现根据县组织部文件精神,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将个人今年的工作、学习回顾和今后的工作措施汇报如下:

一、工作回顾

(一)狠抓政治理论学习,促进思想观念,职业道德和工作作风的明显改变。

今年以来,结合县上组织安排的全县干部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道德法制教育、科学文化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除认真参加县和镇组织的学习外,自己带领并安排组织好本部门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并根据县组织部和县纪委的通知精神,认真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章》、《宪法》、《十七大会议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通过学习教育,使自己进一步加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提高了政治签别力和职业道德修养,巩固了宗旨观念强化了服务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从而,使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年来自己写心得体会3篇,笔记15000余字。

(二)扎实工作,熟悉情况,不断推进各项工作。

本人于九月调到春华后,先后分管民政、经贸和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由于不熟悉情况,本人上任后,努力下到基层了解情况,努力争取早日进入角色。目前,在边摸索边探索中,形成的初步设想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树立生态立镇的观点,很抓环境治理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春华体现自身特色、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一是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坚持把生态建设和保护作为立镇之本,并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强化目标管理到村、到组,形成人人爱护环境、户户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以规划为龙头,充分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在上级环保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精心组织编制了城镇环境规划,围绕规划,认真开展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三是加强源头控制,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在引进外资和项目时,坚决杜绝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等国家明令淘汰的项目落户。严格执行工业企业环保退出机制,全镇工业企业均实现达标排放。四是抓好集镇卫生管理。集镇是政府形象的窗口,我们要进一步按照书记、镇长五月份召开的集镇管理委员会会议精神抓落实,加强小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强化部门协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环境综合管理执法队伍建设,集中抓好镇容镇貌、生活垃圾袋装化、交通秩序和居民小区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提高集镇管理水平。生态立镇是我镇发挥后发优势、整合传统优势的重要方针,我们一定要树立环境是生产力,环境是打造招商洼地的胜负手的观点,转变思想,号召广大干群群策群力,让“要我搞”变为“我要搞”,把我镇打造为星沙开发区的绿肺。

2、以税收增量为核心,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提高镇级财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实施“工业立镇”战略,实现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始终是经贸战线的工作主线、重中之重。根据报表上看,2009年,全镇有1612个企业,共完成产值139896万元,实现企业增加值18186万元,实现工业总产值43994万元,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4200人,工业企业实现利税3919万元,全镇13个规模工业企业,拥有干部职工1735人,完成工业总产值4亿元,完成利税3625万元。但是,总体来看,我镇企业有行业分散、主业不突出、工艺落后、税收对财政的贡献率有限等,这些原因,其中最主要一条是受制于政策,今后我们要随着我镇区位优势的提升,尽快突破政策瓶颈,力保一批成才性好的企业如振大车架、达成气配这样的企业上规模、上水平,做大做强。

3、以安全生产为抓手,狠抓企业规范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历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党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方针。一督促各企业重视安全生产,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二是要规范管理,加强培训。三是要突出重点,清除隐患。我镇目前危险行业有烟花鞭炮小作坊和经营户,以及采石场等矿业的开采,和建筑公司。我们一是要密切督察和防范,二是要加强安全责任,实行和完善风险抵押金制度。三是要严格执法,打击不法经营。

(三)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一是认真搞好联系村工作。本人联系居委会和武塘村的工作,到来后,参加了居委会二次卫生迎检工作,和武塘村的新农合收缴工作,基本圆满完成任务。二是积极完成党委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和突击工作。目前,主要是公墓建设和庙项目。本人一定以积极的态度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

二、个人心得体会。

一、有个强有力的班子,工作起来得心应手,身心愉快。主要体现在领导团结干事,民主决策,让大家对前景充满信心。比如党委、政府提出的集镇规划、现代农业发展、城乡一体化的打造,等都描绘了很好的蓝图,使大家对春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二、本人工作态度,主要是做到"三讲"。讲党性,是遇事讲原则,大事多汇报,矛盾尽量不上交。讲服务,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地方发展。讲作风,干净干事,严谨办事,谨慎做人。干净干事,主要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谨办事,争取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

三、存在问题

结合《党章》、《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通过自己深刻学习和认真对照“八坚持、八反对”,深感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学习等方面还有许多差距与不足,体现在:

(一)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够,学习深度不够。往往只注重材料本身,没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没有能深入研究和掌握党在新时期的新理论、新方法,缺乏与时俱进的思想作风和工作方法,没有深刻认识开展“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艰苦奋斗精神教育”的现实意义,存在重工作、重业务的活思想,没有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这些问题都要在今后坚决纠正和改进。

(二)在实际工作中对自己要求还有不严之处。开会迟到、工作不细的情况还时有存在。

(三)在工作上按部就班做的多,改革创新能力搞的少。对照政策多凭经验,缺少调查研究精彩和开拓创新精神。

对于以上存在问题的发生,充分暴露出了自己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上的不彻底,都是自己学习理论不够深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结果,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坚决加以纠正改进,同时也希望领导和同志们多批评指正。

《三》民主生活会发言纲要

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组建近一年来,我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大报告和和新党章,自觉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严格遵守《中国建设银行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原则、群众观念、改革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观念树立,以一个党员的要求来履行纪委书记的职责和责任。

一、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追求以及对理论的真实性和实践行为的正确性的确认,一旦形成,就会成为持久的活动动机。一个人有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执著奋斗,自强不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有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励精图治、百折不挠。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实践的确信,是共产党人对历史发展规律和自身使命自觉意识的体现,是共产党人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情感的高度统一。作为建设银行的一名党内领导干部,始终坚信自己的理想信念。具体说来,一是牢固树立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事业的理论基础。过去,它指导我们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今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虽然它的某些观点和结论需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但它仍然是指引我们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旗帜。因此,马克思主义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它的基本原理、基本观点依然是我们前进的指南,制胜的法宝。邓小平同志曾坚定地说:“我坚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信,世界上赞成马克思主义的人会多起来的,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二是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共产主义是人类的美好理想。社会主义终将代替资本主义,共产主义必然胜利,这是人类社会的客观规律,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当然,实现共产主义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它可能遇到挫折和曲折,同志说得好:“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我们共产党人应该像青松那样具有无所畏惧的坚定信念。三是要牢固树立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在现阶段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就集中表现在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觉悟程度上。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也就是为党的最高理想而奋斗。如果在这个现实斗争中不忠诚、不热情,那就有意无意地背离了党的最高理想,就不是一个自觉的共产党人。四是要牢固树立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我们党是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的,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因此,坚定的理想信念,最直接地就是要自觉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牢固树立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所以,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在平时的工作中处处以广大职工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我行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二、党性原则

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就是要维护中央的权威,这既是全党全国的根本利益之所在,也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最高要求。党要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最首要的一条就是要有一个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有全国统一的政令,党的各级组织都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没有这一条,各行其是,就什么事情也干不成,党和国家也会四分五裂。那么一个单位的领导班子也是一样,必须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有纵观大局的眼界、把握大局的能力、服从大局的觉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的政令畅通。

当前,我们正处在社会转型、市场转轨的新形势下,我们正努力地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金融企业,各种思想文化相互影响,少数领导人员经受不住考验。有的贪图安逸,懈怠事业;有的经不住金钱美色的诱惑,丧失了党性原则;有的放纵自我,游戏人生,丧失了理想信念,等等。这些问题,严重败坏了党风,危害了党的事业,影响了领导人员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形象。在领导人员队伍中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放松了学习和世界观改造。为此,我作为领导人员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思想上树立正确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自觉实践“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党性的修养,树好形象,做好表率。

作为主抓安全保卫和思想工作的领导干部,能够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总、分行的有关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持原则,团结合作贯彻和服从上级的决定,教育干部员工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松、干劲不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各项工作稳定、安全、有序进行。

三、群众观念

在工作中能够一贯加强走群众路线,始终强化广大职工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把广大职工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不断增进与广大职工的感情,把职工呼声作为“第一信息”,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努力为职工办实事,把职工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从来不搞那些损害职工利益的形式主义、主观主义、教条主义、经验主义,以良好的思想作风和形象应得了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一是做到立言、立行,率先垂范,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要员工和下级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二是注意增进与员工的关系,培养感情。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员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倾听他们的呼声,关心他们的疾苦,同员工建立了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关系,能够形成团结一致、进去向上,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

四、改革意识

能够树立较强的创新变革意识。长期的工作实践使我认识到,若要适应新时期的金融工作,必须改进领导的思维方式。因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维方式决定工作方式和决策方式。在当今激烈竞争的金融格局下,迫切要求我们立足现在,着眼未来,使我们的工作体现出应有的时代性和创造性。我们的人事与激励约束机制的改革以拉开变革的序幕,为此,必须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克服无所作为、安于现状、怕担风险等思想情绪,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冷静地对待问题,客观地分析矛盾,积极地探寻对策,以思想观念的更新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人为本,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变化,运行新方法,在尊重人的基础上理解人,在理解人的基

础上关心人,在关心人的基础上启发人,在启发人的基础上激励人,不断增强活动,促进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使全体员工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去圆满完成市分行下关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廉洁自律

作为纪委书记,总是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勤俭节约。“公生明,廉生威”,决不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做人正大光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上,力求做到大节严要求,小节不离谱,不能以“不拘小节”来自我原谅,以“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人无完人”来自我解嘲。因为,从发展的观点上看,小能够变大。“小洞不补,大洞尺五”,“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些话形象地说明了防微杜渐的重要性。前几年,有些县级支行的行领导蜕化变质,就是从吃吃喝喝、吹吹拍拍、拉拉扯扯,从几条烟、几瓶酒、几百元钱上的所谓“不拘小节”开始的,直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些血的教训值得我们牢牢记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做到自律,用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来武装自己,在思想上筑起一道牢固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御自私自利、奢侈享乐的错误思想。

六、问题分析及整改措施

一是在理想信念方面,虽然从没有动摇过自己的理想信念,但对广大员工树立正确地理想信念帮助教育较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这种理想信念的教育列入工作日程。

二是在党性原则方面,虽然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以党性原则要求自己,但是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并没有系统的学习和掌握,在以后的工作中,注重这些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并让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注意学习和积累。

三是在廉政自律方面,虽然能够坚持做到清正廉洁,但缺乏高标准严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按照总理在“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的“四个不准”、“五个严禁”、“四个严格控制”和“四个坚决制止”来要求自己。

四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掌握第一手资料信息较少,对基层布置工作有时不能准确切中要害,对基层要求多、指导少,批评多,帮助少。在以后的工作中,对每一项工作要沉下心,伏下身,下基层,走一线,摸准问题的关键,找准解决的办法。同时,每年要给自己确定1-2个课题,进行调查研究,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

五是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够,不深入。表现在平时考虑业务较多,作具体工作较多,思想政治工作只是在上级行有了布置或出现了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时,才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采取措施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阶段性特征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力求做到从年头到年末常抓不懈,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平时,采取多种形式做好、作扎实。

《四》领导民主生活会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下面我就谈谈近一年来的感受,再剖析一下自身的不足之处。

感想之一,做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要有责任心。上任伊始,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压力一方面来自组织对我的信任,另一方面来自我自身经验的不足。但是,我还是充满信心地来到了这片热土,我想首先我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这是做好市局党组交给我的重任、带好局这一班人、收好每一分税的首要前提。有压力才有动力,有紧张感才有紧迫感。所以我想我既然来了,就必须对上级负责、对我的干部负责。近一年的工作证明,同志们对我的工作是十分支持的,尤其是三位副局长的鼎立帮助更使我感到欣慰。尽管在这里不谈成绩,但是,我确实取得了一些成绩,这都是局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凭我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取得的。

感想之二,领导干部要有驾驭全局的思想和能力。我认为,作为一个小局的领导也要树立全局听思想,也要锻炼驾驭全局的能力。这是自己从做副职到做一把手的深刻体会。做一个局的负责人在思想上要“站得高”。也就是说要善于从宏观上把握整体工作思路,布置任何一项工作都要与省、市局的治税思想保持一致,同时要结合本局实际,引导全体干部转变观念,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这样才能避免凭个人喜好出发,导致顾此失彼的偏差局面,才能保证维护整体利益的同时兼顾了局部利益。

感想之三,群众是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蒋局长来我局调研时十分中肯地提出了一个鲜明的观点,那就是税收中心工作最终就是征管工作,征管抓好了,收入自然会上去,要从关系上要税,从人情上要税。这一观点可以说切中税收工作要害,从中我受到的启发是,要抓好征管一定要抓好群众。制度是靠人落实下去的,再完善、再有效的制度得不到落实或执行不到位等于白纸一张,不完善的制度认真执行会收到比较好的效果。所以说做好群众工作是关键,但是怎样能做好群众工作,我认为既要严格管理又要爱护有佳。首先是“严管”,放任自流等于害干部。要从制度上约束他们自觉地去遵纪守法,执行制度必严肃,落实政策必到位。其次是“爱护”,不爱护群众的领导不是好领导。只有关心群众的疾苦,了解他们所想的事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才能充分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排除后顾之忧,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感想之四,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做官如做人,为人正派为官才能公正严明。这是我的一个观点。领导干部不管官位大小,其一言一行都是群众的一面镜子,不论在工作纪律方面还是在廉洁自律方面都为干部起着表率作用。所以决不能搞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而应该表里如一、言出必行。放下一切私心杂念,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中去。在的这几个月,我们在干部任免、重要建设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或重大决策等问题,都严格按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进行集体决议,增加了工作透明度,便于群众监督。

管住自己,就一定能管住自己的干部。这是我的又一个观点。威信是自己树立起来的,不是别人吹出来的,廉政是自己做出来的,不是别人写出来的,想让干部们廉洁自律,自己本身要廉洁。与此同时,还要为干部们创造能够廉洁的条件。从创办食堂这件事上来说,杜绝了许多人到纳税人中吃喝问题,同志们也有了拒请的理由。应该说,近一年来,我对自身、对集体的廉政建设都十分重视,严格按市局要求和各项廉政制度办事,对大宗物品采购、人事任免、基建工程等重大事项都采取了集体讨论决定的方式,同时为防止基层干部的不廉行为,我们召开了义务监督员座谈会,并在全地区推行了政务公开,有效地遏止了腐败现象滋生。

感想之五,要积极鼓励副手和中层干部发挥作用。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有时体现了领导工作的认真细致方面,但有时会束缚中层干部的手脚。做为领导要掌握好抓大与放小的关系,围绕中心工作去布置具体工作,让副手和中层干部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这样宏观决策与微观指导相结合,思想教育与能力培养相结合,才能让每个干部在组织收入和在执行公务过程中既施展才能又不违法违纪,让他们在进一步理解如何严格执法的基础上更好地为纳税人热情服务。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才能做到一级指导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根本问题得到解决,两个文明建设自然会上新台阶。

干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都有,主观动机向好的方向发展是人人所想,但工作中出偏出错也都在所难免,我想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总结与改正中取得进步的。下面就剖析一下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指正,以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问题之一,深入基层调研少。对基层工作的实际掌握不十分透彻。分析这一问题,从主观上讲,领导分工负责制,把事情都推给了副手管理,工作过于放手;从客观上讲,自来到局,事务一直繁杂,没有很充欲的时间深入基层搞调研。前几天动员干部广泛给班子提意见时,有的同志就提出了这一问题。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不管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不深入实际调研本身就是一个领导者的问题,掌握不了第一手材料怎么能够统领好全局的工作。

在这里我要做一下自我检讨,以前自己总认为比较体贴群众,觉得年节为干部办点福利,开办食堂,多发点奖金就是关心同志了。事实上这种想法不对,同志们在一起工作是需要思想交流的,领导干部与一般干部更需要面对面地交心、谈心。从这个角度上讲我做得远远不够。不谦虚地说,与一般干部谈心少,现在还有部分同志不熟悉,更谈不上知道他们有些什么想法了。

因此,今后我要按蒋局长“三个对照,三个反思”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理解和牢固树立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观点,从现在起多深入基层,多搞调查研究,多倾听群众意见,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普遍要求。同时要将干部、党委政府以及企业的一些好意见征集上来,认真整理加以研究,形成决策后再布置下去。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去做,调研才能收到实效,工作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问题之二,工作布置多亲自检查少。主持工作以后,我总觉得有许多事要办,对下面要求多,加之自己性子急,还要求办事质量。自已往往把工作布置下去之后,交给分管局长负责,很少亲自督促检查,或者只是过问一下,有时布置多了连过问都忘了。现在回想起来这种有始无终的做法不利于工作的贯彻落实,体现到蒋局长讲的“三个对照,三个反思”就是自己的事业心强,而责任感不是太强,在这里也有必要进行自我批评。说实话,做为一个基层的分局局长不但要宏观上把握全局,更本资料权属月亮船教育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月亮船教育资源网重要是摒弃做官的思想,树立服务意识。既要懂业务,还要懂实际操作;既要懂管理,还要擅于做具体工作,成为行家里手。所以今后我决心一方面要抓好宏观调控,另一方面还要抓好具体管理。克服浮在上面、指手划脚的家长作风,亲自督促检查,真正发现新问题,使决策更符合实际,有效地避免瞎指挥,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问题之三,学习不够深入。当前工作形势对我们国税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出了很大挑战,学习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但是自己无论在政治理论学习还是业务学习都不够深入细致,特别是与其他局长在一起学习的时间少,而且学起来粗枝大叶,不做深究,今后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探索学习方法。

问题之四,小节问题需要改进。比如:工作方法有时简单;情绪急躁、爱发脾气;开会接、打手机,与他人说话、吸烟;不论是不是应酬,喝小酒的毛病还存在。这些都是我自身的弱点,真诚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醒我、督促我,以使我尽快加以改正。

当然,我身上存在的问题不仅仅是自己总结的这几方面,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需要在与同志们的进一步交流中发现和改进,需要在坐的领导和同志们给予中恳的批评。总之,今后,我愿和大家一起在开拓中前进,在前进中开拓,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大家一起团结奋斗、发挥优势,努力开创国税工作的新局面,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走向成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