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机关党员会讲话稿

时间:2022-07-28 09:27:00

烟草机关党员会讲话稿

同志们

这里召开2011年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大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2011年全市工作会议精神,今天。回顾总结2010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11年主要任务,下面,代表机关党委对去年的党建工作作一回顾,对今年的党建工作作一部署。

2010年党建工作回顾

局机关党委在市局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2010年。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为重点,推进了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果。烟草“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中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烟草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具体表示在五个大的方面:

一、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局机关党委紧紧围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今年以来。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得到落实。

(一)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各级基层党组织围绕创先争优主题,局机关创先争优活动从7月份启动以来。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载体,细化措施,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呈现出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的生动局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效果。出现了四大特点:

组织健全。省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后,一是领导重视。机关党委立即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于7月5日召开活动动员大会,迅速启动创先争优活动。机关党委协助党组制定了市烟草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成立市烟草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立了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局领导深入基层到联系点督查指导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了活动深入的开展。

载体丰富。确立了以“卷烟上水平”作为创先争优活动主题,二是主题明确。突出烟草特色的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把深化“春蚕”服务品牌建设、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公开许诺等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这些载体务实管用,充分体现了岗位创先、服务争优的特色,激发和调动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效果明显。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公开许诺工作。各级党组织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三是公开许诺。立足岗位职能,围绕中心工作,制定争创目标,党支部根据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制定了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目标,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提出了争做优秀党员的目标,并作出公开承诺。同时,全体党员参与了红船网上的公开许诺活动。

推动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廉政准则》效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创先争优融入在工作中,四是做好结合。落实到实践中,发动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嘉烟上水平”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做好了宣传报道工作。各支部在OA平台积极投稿,同时。广泛宣传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学习情况、先进事迹等内容,营造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

认真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根据省局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安排。实施五大建设和三大培训,加强了组织建设,基层党的组织增强了活力和生机。

这是机关党委第一次换届选举。整个选举过程,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工作。1月26日机关党委第二届委员会经选举正式发生。公开、公平、公正,完全依照组织条列执行,得到上级党组织的肯定和全体党员的认可。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党组织活动、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交流会、开展一次扶贫帮扶活动。

制定了机关党委年度学习计划,二是重视队伍建设。开展党员培训工作。结合学分制教育培训科目,对机关党员进行培训。改进党员发展工作,坚持和完善发展党员票决制、预审制、公示制和责任追究制,提高了党员发展工作质量。今年共有1名培养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3名预备党员转正,同时,推荐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培训。目前,共有党员93名。

让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作用有了舞台。配送管理支部大胆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三是丰富载体建设。把开展创先争优、学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扶贫帮困、深化“春蚕”品牌建设等活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载体。利用网络平台搭建了卷烟配送中心党团园地”博客平台。尝试着利用网络开展开放式党组织活动打破党组织活动仅限于党员的局限性,通过网络使更多的人了解支部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把配送中心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吸引到党的组织活动中来。此项工作获得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创新二等奖。

将党旗、入党誓词、党建制度等上墙。结合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四是拓宽阵地建设。重新设计了党员活动室。OA办公平台开设了党务公开栏目,及时将党建信息予以公开,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修改完善了一批制度,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原有的机关党建制度基础上。如,机关规范化党支部考核制度等,同时抓好现有制度的贯彻落实。

二、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并认真协助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1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协助党组制定了中心组全年学习计划和季度学习计划。以加强指导,重视学习过程为重点,积极抓好学习能力的提高,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集体讲座和交流体会相结合等方式,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布置、及时指导、加强督促。每季度按时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年共组织中心组学习13次。

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行业有关会议精神。为党员发放了国学读本》党员读本》等读物,2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认真制定了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和季度学习意见。重点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党的十七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廉洁从政准则》干部任用政策法规。组织收看主旋律宣教片《真水无香》第一书记》等电影。为了让党员牢记历史,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福建参观了闽北抗日基地,党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把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带到平时的工作中。

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实现新突破。为了能使我局的政研效果更加专业、实用,3党组织中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今年继续开展了政研会课题定向招标制度,优化选题。通过招标,由专人负责相关专题的研究,由每一个分会牵头负责一个或几个重点课题的研究,保证了课题研究的质量。党员们积极参与了课题的研究,形成论文45篇,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较以往有大幅度提升。

三、扎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廉政教育。

根据市直机关有关要求,1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2010年底。局通过党员推荐,党委审核并报市直机关工委审批,于12月10日成立由同志任书记的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纪委,成员共6人。机关纪委成立后,将对运行机制、日常工作职责、工作权限、工作流程等做进一步探索。

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纪检监察统筹协调、职工积极参与”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2继续推进惩防体系构建。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行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年初与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和任务分工。结合行业实际和特点,已有制度的基础上,围绕教育、制度、改革、监督和惩治五个方面,严格执行《市烟草系统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明确工作任务25项,严格抓好了责任分解和任务的落实。

对“一条例二规定”廉政准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二是开设了每月廉政彩信专栏。每月向全市系统800多名员工发送廉政主题彩信,3加强廉政教育。结合行业实际制定《2010年烟草系统党风廉政教育计划》做好基础性宣教工作:一是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的形式。空虚了廉政教育的宣传渠道。三是开设了烟草党风廉政专栏网页。该网页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多方位地展现了烟草的廉政文化,开设至今,受到行业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四是组织了全市系统科级以上干部30余人到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通过特殊的警示教育课”给观赏人员以深刻的启示。五是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与了市纪委举办的预防职务犯罪演讲会。六是针对基层部门负责人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一是组织开展了廉政故事”征集活动,4廉政文化建设方面。征集到廉政故事23篇,作品多反映了行业内干部职工廉政勤政、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二是做好了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效果的巩固工作。对企业廉政文化园地的内容进行了维护,同时以历年烟草开展的廉政文化活动为主题,制作了廉政文化进机关”效果宣传册。

四、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紧密结合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和谐机关建设,1继续开展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为主要载体。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发挥机关党组织在文明创建活动中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的作用。主要抓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弘扬沈浩精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加强机关和谐文化建设等,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慷慨解囊,积极踊跃捐款。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通过了省级文明单位的复评。

加强了对工青妇组织的领导,2积极发挥群团组织在文明创建中的作用。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支持他根据各自的特点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精神文明创建中发挥作用。

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万员巡防保平安、为世博守一周”活动,3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5月至10月。共计300余人次参加了巡防活动。5月26日晚,专卖支部欧阳斌、陈国强同志在巡防过程中制服两名电动车窃贼,受到市民的高度赞扬,体现了局党员的风采。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组织党员参与“三五”集中行动,共有60多人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全体配送、专卖、营销人员参与了窗口微笑服务活动;100多位青年员工参与了文明劝导工作,建立起“三五”行动的长效机制。去年全年,春蚕志愿者服务队51名队员共参与志愿活动255小时。

五、继续开展结对共建扶贫帮困工作。

机关党委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今年以来。弘扬密切联系群众、求实务实的良好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把工作放到实实在为群众服务上。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的职能作用,履行帮扶义务,协助市直机关工委,召集新农村结对片组会议,落实帮扶工作任务。去年由机关党委牵头对结对的锦福村进行了结对帮困工作,为该村提供了20000元扶贫帮困资金并为该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6户,发放慰问金5000余元,并为他送去了过年必需的生活用品。继续向“关爱南湖学子”助学基金注资50万元,协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机关党委做了大量的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果,过去的一年。但还存在着差别与不足,主要表示在创先争优活动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中心的工作着力点有待加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工作有待于进一步破题;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有待于进一步提高。11年,将继续依照市局党组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卷烟上水平”总体方向,围绕“精实管理、创新创和”工作主线,努力把烟草机关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2011年党建工作部署

机关党委将依照市局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2011年是国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党组织的定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使机关党的工作在原有水平上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为促进烟草“求精求实、力争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效果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着力抓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

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创先争优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一是要确立目标,一、深入创先争优活动。力争到2011年底我局基层党支部达标率达80%以上,其中优秀基层党支部达到20%二是要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指导,规范党委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完善党建硬件和软件建设。三是要健全创先争优活动的各类载体,如与“两个至上”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与“优秀基层单位”创建结合起来、与“三型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时,结合建党90周年,要开辟专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座谈会、征文、文体活动等形式,宣传党的历史、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

促进党建工作全面发展。根据市局(公司)关于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建设的工作部署,二、推进“三型”组织创立。继续发动广大党员开展争做“三型”员工活动,各党支部要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上动脑筋、想办法、做文章,继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嘉烟继续发展提供可靠支撑。同时,要在服务型”组织建设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规范现有的党内关爱机制、党组织联系基层等制度,构建党委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服务体系,确保服务型党组织的创立。

促进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的落实。一是创新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各级党组织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二是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工作,办好党务干部培训班,坚持不懈地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三是完善机关党建制度,认真执行现有的党内制度,加强载体和阵地建设,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舞台,不时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是完成各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从组织上保证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实现。

各级团组织要完善推优机制,四、做好新形势下的推优入党”工作。将“推优入党”作为党员发展的重要环节。加大推优力度,及时挖掘、掌握一批团员骨干,加大优秀青年贮藏力度,力争做到幼稚一个、发展一个”机关党委要增强团员青年对党的认识和了解。今年,机关党委要以推优对象为重点,开展了党的知识培训,对党章、党情、党史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通过学习,青年骨干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机关团组织要配合党组织对推油对象进行考核,加大“推优”监管力度,抓好重点环节、关键方法的管理,真正做到顺序不少、方法不减、规范不降”通过“推优入党”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坚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使新一批优秀团员青年及时得到培养和发展,为党组织注入高质量的新鲜血液,

促进机关良好形象的树立。以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五、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继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好建党90周年各类纪念活动。进行党史教育,组织各种庆祝活动,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加强党组织对群团建设的指导,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支持群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

浙江烟草“精实管理、创新创和”工作主线,同志们2011年是烟草“十二五”起步的一年。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前有困难有挑战更有机遇。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在市局党组的周围,以服务中心工作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性作用,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局的改革稳定发展出谋划策,争做“典型示范争前列工程”标兵,推动烟草的各项事业全面加速前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