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任公务员专题会致辞

时间:2022-07-27 10:03:00

初任公务员专题会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们好!

参与县委组织的选调生、五大”生代表座谈会,这个绿意盎然、处到飘逸着杏香的季节里。倍感荣幸,借此机会向各位与会领导汇报一下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

一、学习方面

从事乡党委秘书工作。两年来在乡党委领导的关心下,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一是通过参与乡党委组织与自己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特别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解,自从到乡工作以后。同时加强对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农村税费改革政策,以及法律知识、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二是运用在党校培训所学知识,特别是维语,积极在同事间开展交流,虽然不流利,但一直努力坚持学习维语。各少数民族同事也非常乐意给我教,纠正我发音、讲解单词意思,工作之余我经常向他请教。还与乡里一位已挂过职的少数民族干部接对子,教我维语,教给他汉语,现在维语水平得到一定的提高。三是自己加压,扎实学习业务知识。作为乡党委秘书重点学习了党建理论、目标管理考核、党员信息统计系统等知识,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技能,还利用工作之余,自己攻读法律本科。通过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自己的知识视野,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增强了为民服务的身手,使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不时得到提高。

二、工作方面

自己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由于原来的秘书被借调到组织部工作,面对秘书岗位规范高、要求严的特点。自己又没有工作经验,自己感觉肩上担子很重,但在这个时候乡党委书记亲自给我鼓劲,相信我可以干好。这给了很大的精神力量,自那以后自己的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圆满完成了文字档案、文件起草印发等工作任务。有时候加班太困了就爬在电脑前睡一会儿,醒来了再继续干。也已经习惯了中午、晚上加班,习惯了周六、周日跟平常一样上班,习惯了春节、黄金周突击某项重要任务。

真正为领导决策服务,经常入村入户地进行调研,解群众、党员的所思所想,查找党员队伍中存在突出问题,挖掘党员最闪光的一面,获取最真实、最及时的第一手资料。农忙时间,为及时获得有关信息,多次亲自到农民田间地头进行调研,回来后进行梳理、分析、总结,共撰写并上报组工信息70余篇,其中被上级采用20余篇,并积极参与各类征文,结合农村实际撰写各类调研文稿8篇,实现了组工信息调研为领导决策服务的目的组工信息工作名列全县第三的良好成果。开始负责组工信息的撰写工作,为保证信息的真实性与针对性。

三、生活方面

乡党委领导都对我这些选调生、五大”生的生活比较关心,自从分配至今。现在住的乡镇“五小”工程宿舍,平时生病等一些小事都非常关心;有时侯自己情绪低落时,都给鼓劲,竭尽全力为我发明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面对这么好的环境,真正感到要安心扎实工作,把自己有限的知识与技能服务于基层群众,使他都能够早日脱贫致富。

有苦有甜,现在回头想想过去工作的三年。虽然现在自己的工资也不高,但更多的感觉到自己对工作生活有了新的收获。面对新形势对农村基层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维语学习,及时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技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