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工作大会发言

时间:2022-07-25 04:27:00

管理局党委工作大会发言

同志们

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市委对全市纪检、组织、宣传工作的安排,这次全局党委工作会议。总结去年的工作,安排今年的工作。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局长、党委书记Xx同志将要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大家要认真学习*局长的讲话精神,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代表党委就去年工作的回顾和今年工作的安排讲几点意见。下面。

一、2010年党建工作的简要回顾

全局各级党组织在局党委领导下,2010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市政公用事业科学发展、建设市民满意市政,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结合市政特点,局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总体部署。突出实践特色,扎实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同时,为了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局党委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推进市政创新,建设市民满意市政”这一主题,以“科学发展、争创一流、群众满意”为载体,局系统启动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局系统有七位党员被评市级劳动模范,市政设施管理局被评为市级先进集体。深入开展创建科学发展好班子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市政设施管理局和市乡村照明管理处被局党委授予2010年度“领导科学发展好班子”荣誉并予以表彰。2010年度综合考评中,市政设施管理局和市乡村照明管理处、市政一公司等6个单位获得一等奖。局属国有企业“双创双争”活动深入开展。全局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党的建设,增强和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提高党员和干部队伍的素质。局党委制定了局《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方案》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开展了以“开卷有益、书香市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加强,局党委一年来组织中心组学习15次。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局党委把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完成了市上下达的干部调训任务。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与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84人次,组织56名处级干部和99名科级干部参与了市干部教育在线培训。建立了局系统101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培训信息电子档案,形成了局党政干部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开展局系统政工干部培训。组织局属各单位政工(组织、宣传)部长理论业务学习4次,组织专项培训1次,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和“党政公文写作”等内容。认真贯彻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依照《西安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1011-2020要求,制定了局“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

积极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局党委坚持“德才兼备,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德为先”用人导向,认真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先后对市政一公司、市政二公司、市政设施局、三环公司等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补充,配备任命了快速干道管理中心和技术应用服务中心两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全年共料理干部任免39人次,其中平级交流和转任28人次,提拔9人,调离2人次。结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对局机关50名正副处级干部进行了重新任命。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监督,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对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干部进行了一演讲两评议”并且制定下发了局系统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一演讲两评议”规定。加强对局系统干部管理工作的指导,坚持局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任前交换意见制度和企业中层干部任免备案制度,任前交换意见计7批78人次。开展了一把手”用人行为调研试点工作。加强后备干部管理,健全了局管后备干部库和中青年干部人才库。继续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组织局系统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个人事项演讲工作。

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分解意见》进一步健全了党建工作责任制。根据党章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市政一公司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进行了党委换届,指导燃热中心党支部、博通市政公司党支部和市政设计研究院党总支分别召开了党员大会,选举发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认真贯彻党员发展工作的有关规定,举办了局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43名。全年局系统发展党员58名,预备党员转正55名。建立了局系统党员信息库。启动了对周至县马村的结对帮扶”工作。

(二)围绕中心。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绩。

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党委不时加强领导和完善精神文明建设责任制。年初局党委书记与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定了市政公用局精神文明建设任务书》形成了党委领导。责任落实到单位、部门、个人的管理机制。

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不时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十一五期间市政公用事业建设的辉煌成果和十二五市政公用事业的宏伟蓝图。开展了向郭随宝、庞玉芹同志学习活动。

讲文明,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认真开展“迎世园。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局系统窗口服务行业干部职工开展“迎世园—文明服务我先行”活动,立足岗位强素质、文明服务建新功。依照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局系统开展了节日.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制定的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三年规划(20092011积极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处室、文明机关、文明工地创建活动,市政设施管理局胜利创立200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乡村照明管理处创建为2010年省级文明单位。

文明乡村创建工作取得新成就在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了行人闯红灯、翻栏杆、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认真安排、狠抓落实。局机关和各单位都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局系统形成了树新风、守文明、尊礼仪”良好氛围。

对有创建任务的处室和局系统各单位的任务进行了逐一分解、明确,组织召开了市政公用局创建全国文明乡村资料建档培训会。会议现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我局创文资料建档工作规范、完整、按时完成。

(三)注重教育和预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010年,局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纪委十七届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为切入点,不时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力度,努力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为重点加此文强廉政教育,不时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和监督。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1次。局纪委编印《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党风廉政建设文件汇编》印发2000本,举办二期反腐倡廉教育培训共220人次,任前廉政谈话25人次,任前考试9人次,规范从政行为,促进廉洁从政从业等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意识得到较大的提高。

共监督71个项目,加强工程招投标项目监督。2010年。涉及工程资金12.8亿。保证了招标工作的合法、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

认真料理信访案件。局纪委监察室2010年共收到群众各类举报信件11件次,坚决查办违纪案件。共查结10件次。对群众举报的重要信件,都逐一进行了核查。对涉及群众利益的3起举报进行了认真的查处。对市政二公司东北二环立交桥施工质量事故责任人,进行了严肃的责任追究和政纪处分。

严查企业“小金库”问题。成立了小金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制定了市政公用局治理“小金库”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范围和奖励追究方法。会同会计事务所对小金库问题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堵塞了财务漏洞,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

共建立了113个项目的台帐,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成立机构、健全组织、制定方案、认真自查、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有力的推动了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保证了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更好落实。

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开展了以“争创四个一流”为主题的领导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和为期100天的三大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及时纠正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不时改善。规范管理,争创一流,全面提升市政公用窗口服务水平,以政务中心为载体,制定了有关制度,确保窗口对外服务做到规范、优质和高效。局政务审批窗口在市政务中心评比中获得第一名。组织相关处室和单位,3次协办市《行风在线》节目,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和承诺。对“禁酒令”和上班期间违规进行网络游戏活动情况进行了3次检查。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能力明显增强、行政效能明显提升。

(四)局系统工会和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绩

充分发挥工会和团组织的作用。各单位工会组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注重加强对群众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工会的职能,紧紧围绕市政建设维护管理这个中心,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积极开展建设学习型企事业活动,不时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加强维权机制建设,坚持职代会、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厂务公开制度。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帮扶体系,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提升工会工作规范化水平。市政设施管理局、市政一公司、市政二公司、市三环路公司、市乡村照明管理处、众和公司等单位工会被市建设交通工会评为2010年度先进职工之家。局系统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了团员青年在市政建设管理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去年党建工作的主要特点,以上这些工作。为开创今年党建工作新局面积累了珍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果的取得,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局属各单位支持配合的结果,全局政工干部振奋精神、尽职尽责、卓有效果开展工作的结果。充分肯定成果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比方,创新意识不够强,方法不够多;对一些深层次问题研究不够,少数干部作风不实,执行廉洁从政规定不够严格;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不够完善,落实还不到位等等。对此,必需高度重视,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二、2011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

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2011年。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人民满意乡村的重要一年。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2011年我局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依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西安市政公用事业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建设市民满意市政,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为我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人民满意乡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效果庆祝建党九十周年。

2011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一)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方式。紧密围绕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党90周年活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新学习方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中---天水经济带规划、促进民生发展等作为今年的学习重点。继续开展党委中心组系列讲座活动,适时召开全局中心组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会。

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安排,加强对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单位的领导。精心组织,加强指导,推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不时深入开展。要依照贯彻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掌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现代科技、管理理论、政策法规以及相关的专业知识,建议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自觉性和实效性。

(二)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方面。要在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上下功夫,合理选配,不时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使班子整体工作效能得到进一步的发挥。要全面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规范。要开阔视野,拓宽渠道,选拔政治坚定、年轻优秀干部进入领导班子。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坚持平时考事、年终考人的方法和注重实绩、科学考评的原则,充分利用考核结果,以此作为班子调整和干部选拔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积极探索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领导班子考核评价机制、干部交流轮岗制度和党务公开制度。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以“三大作风整顿活动”为载体,以“建设一流领导班子、带出一流干部队伍、培养一流干部作风、创建一流工作作风”为目标,继续开展“争创科学发展好班子”活动,七一”前夕惩办一批“好班子”为实现2011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思想和组织基础。

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实践中培养、锻炼和考察干部。建立干部交流机制,促进各类干部合理流动。进一步完善后备干部管理机制,形成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制度条件和社会环境。健全局管后备干部队伍,加大培养选拔教育年轻干部的力度,扩大后备干部管理面,对局部科级以下干部实行跟踪考核、考察,对后备人才库实行滚动管理,科学管理。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市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支持。实施我局“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完善人才培养选拔、激励和保障机制,为各类人才健康生长、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条件。认真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依照我局《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演讲两评议”实施方法》规定,对干部任用工作全程监督,加大对局属基层单位中层领导干部管理监督指导力度,对中层干部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探索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向下延伸的工作方法。要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

要继续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结合我局实际,干部教育培训方面。贯彻《2010202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完善干部培训工作机制,大力推行干部教育培训自主选学和干部网络在线教育等学习方式,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管理方法,建立局管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电子信息系统,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现代化、信息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健全干部教育培训考评机制,并与年度考核和干部调整使用相结合,切实调动各级干部坚持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形式上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鼓励干部积极参与学历进修学习,使领导干部的学历水平不时提升,邀请专家、学者到局为干部授课,进行开放式的教育培训,同时采取集中学习、组织理论研讨等形式,结合实际工作,有针对性的研讨现实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继续举办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和管理培训班,提高执政能力;开展党务干部党的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班,提高执行能力。

(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今年大体分为两个阶段。2011年7月前,全局创先争优活动。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惩办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年7月后,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学习,通过扎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完善学习制度,把建设“廉洁、勤政、学习、创新”党组织,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要在全局上下普遍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促进党员许诺制的落实,全面推进市政公用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发展。

抓好和完善制度建设。要以创新的思维,要创新党组织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有效的措施,灵活的方式,改善党的领导方式,今年,要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突出为民服务这个重点。以“奉献世园、争当先锋”为载体,打造创先争优特色品牌。以窗口单位、服务部门为重点,体现创先争优活动新成果。要大力培养、树立、宣传先进典型。党委工作制度、党员经常性教育、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务公开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指导基层党组织(市政设施管理局、众和监理公司、市政二公司、局机关党委、乡村快速干道管理中心等)按时换届,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局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分解意见》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力度。指导市地下管网建设有限公司、市政公用技术应用中心组建党的组织和群众组织。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管理,对党组织中干部缺员情况要及时调整补充,加强各级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更好地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对周至县司竹乡马村的城乡共建”经济指导帮扶工作。

健全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要抓好党员队伍基础工程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规范、保证质量,以在生产工作一线的工人、青年、知识分子为重点,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和分布。继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实践载体,围绕工程建设、维护、管理和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党员许诺制”党员先锋岗”党徽在岗位上闪光”等活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局党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指导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实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每年不少于24学时,其中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不少于40学时。进一步完善局系统党员信息库建设,确保信息库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党建管理科学化水平。办好“市政网上党校”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提供平台。四)以创建文明乡村为抓手,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重温入党誓言”为主题的论文竞赛,围绕建党9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组织以“回顾党的历史。通过开展理论研讨、座谈会、演讲会、演讲征文、群众歌咏、红色旅游、主题实践、走访慰问老党员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党90年来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时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唱响时代主旋律,抒发市政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激励广大市政干部职工为西安市政公用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研会工作,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宣传市政公用行业取得的成果,展示市政公用职工新形象。

深入开展四城联创工作,以2011西安世园会为契机。确保四城联创工作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要从实际出发,精心设计使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的活动载体,广泛开展“迎世园、讲文明、树新风”实践活动和针对“行人闯红灯、翻栏杆、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召开例会、演讲会、知识讲座等形式对广大职工进行交通法规知识的学习,让“不乱闯红灯、不翻跨栏杆、不乱穿马路”等文明交通行为成为人们自觉行动,特别注重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文明乡村创建工作,以文明乡村评比年为动力,精心组织筹划,努力使乡村管理得到提升,使广大职工群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大力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乡村文明水平,不时提升我局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全面提高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加大精神文明工作管理和创建力度。积极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机关、文明工地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创建活动参与面达到100%2011年,文明单位创建方面,市政设计院要再上新台阶,为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奠定基础;市政一公司、市政二公司、市政设施管理局、乡村照明管理处要巩固“省级文明单位”效果;局机关要在已取得“市直文明机关”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文明处室”管理,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不时扩大和巩固创建效果,促进机关作风建设;乡村快速干道管理中心、地下管网公司、市政公用技术应用服务中心等,要在确保工程建设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制定本单位的创建目标和创建计划,努力实施;其他已取得市区级文明单位的单位也要继续努力,坚持效果。文明工地创建中,要按照《西安市市政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市政道路施工规范管理规定》等管理制度和措施,抓好文明施工管理,促进工程建设规范化管理,使文明工地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让“相互关爱,加强志愿者的培训和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服务社会”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风尚。广泛开展希望工程、幸福工程、光彩事业、春蕾计划、巾帼建功、交友帮扶、党员志愿服务社会行动等社会公益活动,关心和协助下岗职工、特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会和谐的温暖。

(五)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依照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的安排。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要对干部开展政治纪律教育,保证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安排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作风建设,集中开展群众立场和群众观点教育,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加大治理庸、懒、散的力度,以治庸提高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今年要加大对效能监察的力度,加大对工程质量的监督力度,加大对重点岗位干部的监督力度,对局系统财务干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

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案件,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案件;严查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严查责任事故面前的腐败案件,坚持有案必查,抓好自办案件的查处。各单位纪委要重视来信来访,做到有信必查。

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创新。今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二是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三是深入开展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四是认真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以市政公用政务服务中心为重点,加强行风政风建设。通过推进事务公开和透明,深入开展“创建人民满意基层站所和窗口单位”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严格执行问责制的各项规定,充分发挥12319作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认真落实《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全局基层组织全面推行党务公开。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继续扎实地推进市政公用系统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领导作风建设,确保党风政风行风的进一步好转。

努力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水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一是认真执行“两项制度”二是要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三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执行《廉政准则》自觉性,积极推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和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加快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确定的各项制度,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监督、预防、惩治方面的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六)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

各单位党委要定期研究工会和团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大力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提出指导性意见,充分发挥职工群众和团员青年在市政建设维护管理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重视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职代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深化厂务公开。工会要教育引导职工爱岗敬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开展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要切实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建设学习型单位,着力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强劳动合同、工资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加强困难职工生活救助,要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推进维权帮扶机制建设。要努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公平公正,努力促进实现广大职工体面劳动和幸福生活。加强信访维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职工之家活动。共青团要进一步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阵地建设,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整体素质。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和支持工会、共青团工作,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和文体活动。

三、带头创先争优。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钟部长,今年的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对组工干部提出了做‘六型’组工干部、创一流工作业绩”要求。认为,钟部长提出的六型”组工干部,同样适用于我全体政工干部。六型”干部的要求是第一,坚持党性原则,讲求公道正派,争做“政治型”政工干部。第二,坚持真抓实干,养成平实作风,争做“务实型”政工干部。第三,坚持解放思想,着力破解难题,争做“创新型”政工干部。第四,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氛围,争做“团结型”政工干部。第五,坚持严于律已,坚持清正廉洁,争做“守纪型”政工干部。第六,坚持勤学好思,提高能力素质,争做“学习型”政工干部。

继续带头创先争优,希望同志们以“做‘六型’政工干部、创一流工作业绩”来要求自已。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努力把政工部门建设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逊色,忠实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模范部门。

任务艰巨,同志们做好2011年党建工作。责任重大。让我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建设市民满意市政,为我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人民满意乡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效果迎接建党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