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当选发言

时间:2022-07-08 11:13:00

党代会当选发言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在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可以说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的大会!感谢各位代表和委员投出的神圣一票,推选我们几位成为新一届的党委班子,我本人当选为镇党委书记,在此,请充许我代表新一届的党委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作为新一届的镇党委书记,我对此感到即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我很荣幸又带领原班人马继续在工作,为人民服务;让我陌生的是已经不是以前的了,我相信,这对于我们新一届的党委班子来说,既是困难也是挑战。我们会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克服新的难题,使我镇的社会各项事业再向前迈上更大一步!

对于今后的工作,我谈四点看法:

一、做高做强做实工业链条。

二、做大做精做久已有企业。

做大,就是要实施项目带动战备,做好服务对接工作,促使已有的企业继续增加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当然,我们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比如服装企业,要创出自己的品牌,要叫得响,响得让别人来仿我们的牌,不能再处于只靠仿制来经营了。xx行业就做得不错,我们有几个品牌瓦已经响誉了全国,不出门就有客户来,不出门就有订单,这是做精。做久,就是我们要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创造最好的环境,帮助我们企业长久地生存下去。

三、做远做宽做细招商引资工作。

实践证明,坐家守株待兔是不行了,特别是现在的企业家投资都是往市里跑,镇这一级就跑的少,跟村里联系的几乎都没有,这就要求我们主动走出去,与在外企业家联系,送亲情上门,送乡情上门,送项目上门,将招商引资的触角伸到外面去,要结合我们的煤化工园区好的资源环境,要招大商,大招商。对于新招来的企业,特别是村级干部一定要多为企业服务,协调群众与企业的关系,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绝不容许出现让招来的企业因为周边环境问题而把资金项目撤回。

四、做活做优做长农业经济。

做活,就是要因地制宜,只要适应市场需求的,适应我镇实际情况的就积极扶持培植,不断扩大规模,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要跟上社会主新农村建设的步伐,把农业搞活。要发挥我们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对农业品种要适时组织调整,组织更新。要向种养殖业的深度和广度进军,充分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做好农产品深加工以及销售中介等工作,形成立体化、专业化、一体化的格局,延长农业的产业链。

五、做好做足做全服务工作。村村通公路,优惠政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