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干部庆祝七一讲话

时间:2022-06-30 12:21:00

村镇干部庆祝七一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镇教育系统庆七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纪念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诞辰周年,表彰一年来在教育战线上做出优异成绩的党员。借此机会,我代表镇党委对全镇教育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忆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在这90年中,我们党始终坚持“三个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群众的富裕而不懈奋斗。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持用科学发展观诠释自己的政治纲领,用光辉业绩凝聚亿万群众的民心,在13亿中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树立了崇高的形象和威信。

教育总支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能够带领广大党员认真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共谋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前不久被镇党委授予“先进党总支”称号,教育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教育总支和各支部建设得到加强,有一批优秀党员受到上级表彰;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准则》学习,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中心校科学发展观活动受到区委、镇党委好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师德主题教育、师德演讲、师德巡回报告、师德学习心得评选等一系列活动,优化了校风、教风和学风;重视教育宣传,校园文化建设红红火火。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全体教师积极配合的结果,更是教育总支贯彻落实“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结果。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思想观念还要进一步更新,我们的办学方法还要进一步创新,我们的教育工作水平还要进一步提高。这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更加勤奋,更好地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同志们,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全镇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和稍纵即逝的良好机遇,我们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加快教育发展的基本手段,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为此,我代表镇党委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六种意识”:

一是树立宗旨意识。广大党员必须自觉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无论想问题办事情,都心系群众,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作为指导个人行为的标准。二是树立先锋意识。广大党员要有始终走在时代潮流前列,用改革的精神激励自己,用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用创新的办法完善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三是树立勤奋意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居安思危、务实勤奋,用实实在在的先进性使党的执政地位不断得到巩固。四是树立自律意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员、干部面对充满诱惑的陷阱,在无人监督而有利可图的情况下,必须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养成慎独不越轨的自觉性。五是树立大局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教育教学工作大局,使办事情想问题的立足点和着眼点有明显提高,党员队伍形象有大为改观,各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有较大增强。六是树立奉献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吃苦在前,乐于奉献,努力树立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新风尚。

同志们,加快镇教育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面对全镇人民的期盼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镇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推动今后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加快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