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创先争优大会总结讲话

时间:2022-07-23 03:46:00

县委书记创先争优大会总结讲话

同志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丰厚的政治资源。在当前形势下,重温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革命精神,需要我们:第一,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引领创先争优。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贯穿于各项改革和建设的始终,着眼于新的实践和发展,敢于解放思想,不断研究新情况、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努力使我们的思想永葆先进性。第二,必须求真务实,科学发展践行创先争优。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把主要精力用在科学决策、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上,着力优化服务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第一站。第三,必须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保障创先争优。用改革的精神、严明的纪律、切实可行的制度,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凝聚全县广大干群的聪明才智,推进广德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以来,我们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伸和拓展,作为提高党员素质、激发基层活力、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创先争优作表率、科学发展当先锋、率先崛起创佳绩”为主题,紧密结合“双效提升年”活动的各项部署,突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快承接产业转移上下功夫,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前一阶段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做到“四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组成4个巡回检查组,加强对全县各单位活动的检查和指导。二是主题明确到位。确定了“创先争优作表率、科学发展当先锋、率先崛起创佳绩”活动主题,制定了“1+6”的活动方案。三是部署落实到位。先后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专题研究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也及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四是公开承诺到位。按照“六要”的要求,认真开展了公开承诺签名活动,以此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创争目标、强化责任意识。

二、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学习实践活动的后续整改。制定出台了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有关用地政策、县政府领导联系民生工程责任制等20余项政策措施,对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93个文件予以废止,修改和完善227项制度,建立新制度128项,着力形成长效机制。二是抓“十佳共产党员”的评选表彰。在全县1080个基层党组织中经过层层推荐考察和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无记名投票,推选出“十佳共产党员”,并在全县“七一”纪念大会上进行表彰。三是抓创先争优活动的督查指导。借鉴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做法,以工作提示单的形式提出活动要求,让各基层党组织明白各阶段的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将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分成四组,深入到农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新社会组织进行督查指导。四是抓创先争优氛围的营造。在县电视台、先锋网开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和专题网页;在《今日广德》报开辟“创先争优大家谈”专栏,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三、提升工作水平。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以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先行区为目标,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1-5月份,我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2亿元,同比增长37.2%,增幅位居全市第一;财政收入4.85亿元,增长58.8%,增幅位居全市第三;规模工业增加值17.15亿元,增长33.3%。在招商选资上,制定出台了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加快发展的二十条措施。1-5月份,全县实际到位内资42.9亿元,增长119.4%;外资931.5万美元。在项目推进上,对政府投资类项目和社会性项目,科学制定流程,明确各个环节责任人和工作标准,强化现场调度。今年以来,全县新签约项目48个,新开工项目32个。在优化环境上,我们提出两个标准,一是对招商企业实行全程的“保姆式”服务;二是对已经落户的企业努力做到“零投诉”。在作风建设上,组织暗访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暗访检查,以干部作风的转变、精神状态的提升,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在维护稳定上,认真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着重提高信访隐患排查化解率、初信初访接待处理成功率和信访案件办结率,全县信访形势总体良好。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结合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突出抓好三个重点:一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不放松。在思想教育上,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认真抓好“十佳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强化基层党员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党员带头带领致富本领。在组织建设上,超前谋划乡村换届选举工作,统筹推进非公企业、新社会组织和机关、社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阳光村务工程”建设。二是狠抓全年目标任务不懈怠。在园区建设上,在抓好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以项目建设为核心,着力加快机械电子、光气、新型材料等主导产业的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在招商引资上,主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以引进税源型企业为导向,以核心性企业、集群式引进为主攻目标,努力推进块状经济的形成;在城市建设上,科学准确定位,不断完善规划,健全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在社会事业上,确保民生工程的按时完成,确保创成“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平安县”;在工作推进上,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状态,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狠抓“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实施不停步。紧紧围绕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结合我县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发展项目和发展载体等,科学编制好规划,推进广德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