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事项

时间:2022-03-17 05:41:00

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事项

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组织开展好我局今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贯彻落实,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二、时间安排

从11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

三、宣传重点

(一)突出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广泛宣传宪法的基本内容、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全体公民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主法制意识。

(二)突出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重要意义、基本经验及其基本构成、基本特征。深入学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噪声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环境行政处罚法等方面的法律,在全局上下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三)突出宣传“六五”普法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南昌市“十二五”期间依法治市规划》、转发的《南昌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

四、主要活动

(一)11月至12月,组织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参与全省“百万网民学法律”网络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二)12月4日,参加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与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组织举办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三)12月中旬,参加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组织举办的年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四)参加市里组织的年“全国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活动。

(五)12月下旬,参加市里组织实施的年全市公民法律知识考试。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切实加强宣传活动的领导,认真制定“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并有效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二)丰富形式,形成声势。要充分利用网站、板报等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