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规划执法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16 02:44:00

做好规划执法工作通知

年长假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规划执法工作,落实记在市第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建立治违长效机制的精神,杜绝违法建设新建、强建、偷建的现象发生,坚决打击顶风强行建设的违法行为,现就认真做好长假期间规划执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城区、新区、开发区执法分局,市综合执法支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长假期间规划执法工作,全体规划执法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城管精神,认真履行规划执法职责。

二、加强领导,严密部署。各城区、新区、开发区执法分局,市综合执法支队要加强长假期间规划执法工作的领导,支队、分局(大队)领导要加强路面的检查和督导力度,密切关注辖区内规划执法动态,统筹合理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假期执法工作。在工作措施上要做到五个明确:即责任区域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心明确、应急预案明确,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三、严格执法,及时处置。各城区、新区、开发区执法分局,市综合执法支队要严格按照“三个及时”要求做好规划监控工作,加强与辖区政府、镇、村、街办的联系与沟通,强化巡查机制。各责任中队发现违法建设行为,应立即下达执法文书并向支队、分局(大队)报告,同时要第一时间通知所在地的镇、村、街办等部门,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形成合力,力争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对顶风强行建设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依法果断全部予以拆除。

四、建立执法工作报告制度。各城区、新区、开发区执法分局对长假期间发现的违法建设情况,向所在地城区政府、新区、开发区管委会报告;直属二大队对长假期间发现的违法建设情况要及时向支队领导及委规建执法处报告。各有关部门和领导对分局、大队报告的情况要进行逐级汇报并及时处置。

五、高度重视信访投诉工作。各城区、新区、开发区执法分局,市综合执法支队应加强节日期间信访投诉问题的处置工作,接到投诉后,要畅通办理渠道,查办案件要精准细致,反馈要及时准确,解释要耐心周到;要有处理前和处理后的现场照片并及时反馈查处结果。

六、遇有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避免矛盾激化和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七、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凡在长假期间因工作不力造成的违法建设事实的相关责任人员,属各城区、新区、开发区执法分局责任范围的,由城管委向其所在地政府提出处理建议并抄报市纪委;属综合执法支队责任范围的,按照《规划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办法》的规定直接追究行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