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事宜

时间:2022-03-14 10:39:00

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事宜

各律师事务所、学校: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依法维护青少年和学校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区司法局与区教育局研究决定开展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学校律师事务所要积极开展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制定教育计划,使教育落到实处。

二、学校开展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时,可事先与律师事务所联系,安排时间进行法制教育。

三、各律师事务所要选派具有授课能力,有特长和专长律师为学校上法制课,授课律师要精心备课。

采取讲法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校授课,做到通俗易懂,使法制课受到实效。

四、各学校、律师事务所在法制教育授课后,要及时向教育局、司法局反馈教育情况。

五、各律师事务所应根据学校需要,为依法治校、构建和谐的法治校园提供其他法律服务。

附件:学校、律师事务所联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