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纪律检查交流会讲话

时间:2022-02-22 04:27:00

市长在纪律检查交流会讲话

同志们:

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201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立和反糜烂任务出现优越态势

突出站位全局,包管政令疏通。制订《关于对加速改变经济开展方法中“五项机制”建立进行监视反省的施行定见》,进行了21批次的监视反省;展开对工程建立、疆土资本等范畴专项管理,挽回经济损掉8900多万元;制订《关于对财产集聚区企业开展执行“零障碍”效劳的施行方法》,为115个项目进行了“零障碍”效劳;继续展开对“五制止”、“十禁绝”落实状况的监视反省,查处影响干部作风和经济情况问题189起,处置违规违纪人员362人。

突出教育预防,营建廉政气氛。制订《“清风大别山”系列教育运动规划》;展开清廉自律专项管理任务,全市各级指导干部自动上交礼金、有价证券计115万元,发现违规违纪车辆167台,紧缩公款出国(境)调查团组12个,查处违背清廉自律规则案件12起;出台《公事款待费限额治理规则》,全市公事款待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15%;执行县处级党政“一把手”《廉情笔记》准则,对88名指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突出查办案件,坚持高压态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3308件(次),初核案件线索867件,立案884件,党政纪处置899人,个中县处级干部7人,乡科级干部64人。

突出执纪为民,维护群众好处。展开对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效劳不正之风、公路“三乱”、征地拆迁和食物药品平安等专项整治,共查办各类案件193起,处置违规违纪人员214人,改正违规违纪资金2100多万元;展开百起信访案件百日查办督办“双百”专项管理,查办损害群众根本权益的案件132起,党政纪处置64人,收缴、退还违纪违规资金270多万元,化解疑问信拜访题121个;展开乡村低保政策落实状况监视反省,全市共调整、清退低保户2.4万户,查处违规资金110多万元。

突出才能建立,进步任务程度。全市反腐倡廉立异任务项目50多项,有20项单项任务走在全省前列。

二、站位全局、维护民利,继续推进2012年党风廉政建立和反糜烂任务

(一)环绕中间、效劳大局,确保政令疏通

增强对规律执行状况的监视反省。要增强对政治规律、组织人事任务规律和各级人大、当局、政协换届规律的监视反省,强化对指导班子换届、拟选拔干部的廉政调查和干部选拔任用全进程的监视。

增强对严重决议计划摆设落实状况的监视反省。要紧紧环绕中心和省市严重决议计划摆设,仔细落实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任务效劳保证华夏经济区建立的若干定见》和市纪委《关于对加速改变经济开展方法中“五项机制”建立进行监视反省的施行定见》,出力展开对科学决议计划机制、民生工程督查机制、严重项目运转机制、可继续开展机制、优化经济情况保证机制“五项机制”建立状况的监视反省,推进“三化”协调开展、促进指导方法改变。

增强对优化经济开展情况监视反省。一要以果断落实“五制止、十禁绝”为重点,深化作风督查。二要以果断落实“四集中”为重点,深化“零障碍”效劳。三要以果断推进“三项建立”为重点,进步行政效能。

(二)加鼎力度、惩办糜烂,坚持高压态势

查办案件是惩办糜烂的有用伎俩,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职责和纪检监察任务的中间环节。要加强办案结果。准确掌握政策,表现宽严相济,严惩少量糜烂者,教育援救大大都,把缺乏经历的掉误与知法犯法的违纪区分隔来、把自动坦率交待与对立组织查询区别开来;要加大追赃力度,最大限制挽回损掉;要执行“一案两申报”准则,以案促改,以案示教,发扬查办案件的治本功用。

(三)存眷民生、维护民利,对峙执纪为民

实在处理社会反映激烈的热点难点问题。(1)展开对浪费、懒散等消极景象的专项管理。以公事款待费限额治理为打破口,处理公款大吃大喝、公费出国(境)旅行和公款高消费文娱运动等浪费景象,市、县、乡执行“公事灶”,村级确保“零款待”;从严厉任务规律动手,仔细处理疲沓迁延、效率低下,门难进、脸难看、话刺耳、事难办等问题;持续管理指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贸易预付卡等问题,落实指导干部清廉自律各项规则。(2)深化推进工程建立范畴突出问题专项管理。会同建立等部分,以天资资历审批、项目决议计划、投标招标、地盘出让、规划治理、建立施行、资金治理等环节为重点,增强对工程建立项目质量平安的监视反省,改正违规违法建立行为,严厉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展开疆土资本范畴专项管理。会同疆土资本等部分,展开地盘闲置和违规用地专项管理,实在处理违法占地、地盘闲置、违规出让地盘、违规改动地盘用处、违规开拓房地产和不按规则上缴出让金等地盘范畴的突出问题,果断查处不合法批地、低价出让国有地盘及其背面的以机谋私、渎职不尽职等违纪违法问题。

实在处理损害群众亲身好处的突出问题。(1)展开保证性住房建立和分派问题专项管理,重点管理保证性住房建立中疏于质量监管、私自改动规划、进步容积率、虚列本钱举高房价等问题。(2)展开对食物平安问题专项管理,重点排查和严峻袭击食物不合法添加、滥用食物添加剂、运用非食物原料加工食物等问题。(3)展开城市低保和新农合伙金问题专项管理,严厉落实低保政策,改正“情面保”、“关系保”、“骗保”等景象。(4)会同有关部分,持续深化管理征地拆迁、情况维护、平安出产等触及民生的突出问题。

增强底层党风廉政建立。(1)以贯彻落实《乡村底层干部清廉实行职责若干规则(试行)》为重点,清算底层法律项目、标准乡村底层干部行为,树立健全法律信息公开、时限承诺、后果查询等准则,查处底层干部法律不公、以机谋私行为。(2)以“四议两公开三效劳一监视”为重点,强化乡村集体“三资”署理效劳,提拔乡村底层便民效劳程度,发扬村务监视效劳中间和村务监视委员会的本能机能效果,实在处理底层群众“做事难”问题,做到“群众做事不为难、为民效劳不刁难”。(3)以履行“双向承诺”准则和信访告发速查快办机制为重点,展开纪检监察机关指导干部带案下访运动,持续展开群众信访“双百”管理运动,化解信访苗头、处理越级上访。(4)增强国有资产监管,落实《关于增强高级黉舍反腐倡廉建立的定见》,积极推进城市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型社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立。

增强政流行风建立。持续抓好政流行风评断,突出抓好底层站所、黉舍、病院的专项评断,重点抓好本能机能科室评断。以干线公路为重点加大超限超载问题的管理力度,改正公事员考录和国有企事业单元雇用中的不正之风,管理教育乱收费,改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效劳中的不正之风。

(四)关隘前移、风险防控,推进惩防系统建立

要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推进惩防系统建立,展开“廉政风险防控年”运动。

要以完美惩防系统为重点,具体推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展开对中心《树立健全惩办和预防糜烂系统2008-2012年任务规划》、省委《施行方法》和我市《义务分工》落实状况的监视反省,增强分类指点,抓好稳固进步,树立长效机制,推进义务落实,确保如期完成。

三、进步看法、强化责任,包管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获得实效

坚持党的纯真性,是反腐倡廉建立的主要目的。我们必然要站在增强党的建立、坚持党的纯真性的高度,深入看法增强党风廉政建立和反糜烂奋斗的极端主要性,推进反腐倡廉建立向纵深开展,为坚持党的纯真性、加速清凉和魅力建立供应刚强包管。

强化责任落实,是反腐倡廉建立的要害环节。党风廉政建立和反糜烂奋斗是一项政治义务,各级党政组织要严厉落实党风廉政建立责任。对那些指导不到位、办法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甚至任其自然,招致不正之风长时间得不到有用管理,屡屡呈现严重糜烂问题的当地和单元,要果断追查首要担任人的责任,还追查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责任。

完成“四个转化”,是反腐倡廉建立的必定要求。要促进监视反省效果向案件反省转化;促进查办案件效果向预防糜烂转化;促进专项管理效果向长效机制转化;促进反腐倡廉效果向进步群众称心度转化,让反腐倡廉任务的效果惠及于民。

增强步队建立,是反腐倡廉建立的根本包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抓班子带步队、抓步队促任务的要求,实在抓好干军队伍建立。要结实树立立异才能决议一切、任务实绩查验一切、集体声誉高于一切、步队形象首屈一指“四个一切”理念,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展开“比一比、评一评”才能型机关建立运动,加大纪检监察干部轮岗、交流和培训力度,实在树立忠实牢靠、效劳人民、坚强不屈、秉公执纪的优越形象。对纪检监察干部要关怀、培育、保护,对优异的,要给他们供应更好的发挥时机和舞台,进步广阔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