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打击非法广告表彰会的发言范文

时间:2022-01-13 10:55:00

市长在打击非法广告表彰会的发言范文

同志们:

主要目的表彰治理和打击非法广告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召开今天这次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巩固整治工作成果,推动城市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提到新水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艰辛和汗水的全体城管队员、公安干警、专业清刷队伍和有关单位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这座城市,必须形成一种正确的导向,就是要让干工作的受重视、受尊重,让干事出活的得到荣誉、感到光荣。下面,讲三点意见。

一、治理和打击非法广告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全市上下在巩固以往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年初以来。全面加大了非法广告的打击力度,先后破获非法广告案件57起,打掉制贩假证、假发票窝点10个,打处人犯149人,清刷覆盖非法广告10万余处,特别是连续破获“特大制贩假证案”特大制贩假证案”端掉了一批长期制贩假证、假发票、假车牌的黑窝点,形成了对制发非法广告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震慑,可以说是又创造了城市社会管理工作的一个奇迹。整个打击非法广告的过程中,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安局城管治安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夜以继日,掏窝打点,连续作战,从源头上对违法犯罪分子予以严厉打击,起到关键性作用;市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定罪标准、法律依据等方面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保障;市发改委、电信等部门积极配合,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证;新闻媒体全面加强新闻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城区、开发区顽强拼搏,艰苦奋战,不辞辛劳,采取综合整治措施,强势推进粉刷清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城市管理的主力军作用。特别重要一点,治理打击非法广告得民心、顺民意,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广大市民纷纷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中,形成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打击非法广告的强大声势。所有这些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此,要再次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所有为此付出艰辛和汗水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市治理和打击非法广告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目前。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一方面,制作散发非法广告行为仍然没有彻底根除,大量外省市制贩假证违法犯罪人员仍在市伺机作案,只要打击力度稍有松懈,就会迅速死灰复燃。另一方面,非法广告正在向智能化、隐蔽化和多元化方向发展,组织策划更加严密,违法活动更加隐蔽,侦破难度日益增加。治理和打击非法广告是一项长期任务,只要非法广告存在一天,工作就没有完成时,应当永远是进行时。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不断巩固和扩大战果。要进一步落实“以区为主,街为基础,属地管理,权责一致”责任制,推动治理工作重心下移,形成打击非法广告的强大合力。要全面推行非法广告24小时清刷作业,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确保清刷及时,打击有力。要坚持疏堵结合,通过在公共场所、居民小区设立广告信息张贴栏,引导家政、求职、租房等合法广告信息规范张贴,满足群众信息需求。要进一步简化证件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限、降低收费标准,使群众能够合法、快捷、方便地办理各种证件。要加快建立举报非法广告奖励机制,发动广大群众监督、举报非法广告。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市民认清非法广告的危害,自觉抵制非法广告,从根本上铲除非法广告生存的土壤,打赢这场治理非法广告的人民战争。

三、深入推广成功经验。

不仅取得了打击非法广告的重大阶段性成果,近些年来。城市卫生日常保洁、五小”问题专项整治、交通肇事追逃、重大刑事案件侦破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非法传销、农村地下、分子摆队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在长春也基本上销声匿迹。回顾总结这些工作,使我深深体会到整治社会管理顽疾,既要就事论事,狠抓强管,盯住不撤手,不解决不撤手,不见成效不撤手,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形成强大的震慑和声势;更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力争通过一件事来解决一类事,从解决个案问题入手来解决共性问题,通过解决原因来防止结果,形成防止反弹和反复的长效机制。这既是近年来我摸索和积累的成功经验,也是今后加强社会管理应该把握的重要原则。当前,长春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变化、大投入、大建设的特殊历史时期,社会管理形势日趋复杂、任务极其繁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工作要持续改进、精益求精,不断向纵深推进。尚未破题的管理顽疾还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研究落实根本性的解决办法。加强管理不可能一劳久逸、一蹴而就。管理无止境,工作也无止境。希望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要掌握和运用科学管理的基本规律开展工作,让各项管理顽症无处藏身、无所遁形,使我管理从更好接近最好、从优秀走向卓越。长春市,绝不允许任何一种社会顽症长期存在绝不允许任何一种违法现象蔓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