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农田水利会讲话

时间:2022-09-13 10:28:00

援助农田水利会讲话

尊敬的省长,副省长、尊敬的少将、少将、各位领导、各位首长、同志们:

集团军想农民之所想,今天。急农民之所急,及时派驻名官兵支援我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对灌区公里渠道进行清淤疏浚。这种军地友谊、鱼水深情,让我感到特别的欣慰和温暖。渠道疏浚后,将极大地增强灌渠输水能力,改善万亩水田的灌排条件,提高灌排保证率,增加有效灌溉面积,直接促进水田增产和农民增收。为保证这一民生工程、军民共建工程的顺利实施,市直各有关部门、双城市政府要认真协助和配合部队完成好建设任务,生活上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全力做好驻地食宿、安全保卫等后勤保障;工作上提供必要的施工工具,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咨询,尽最大努力为子弟兵服好务。

非常高兴地迎来了集团军广大人民子弟兵支援我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此,全市耕作生产的关键时刻。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参建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集团军各级指战员多年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维护社会稳定、帮建新农村和城市建设过程中,集团军是一支有着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部队。应对抗洪、污染事件等历次急难险重任务中。人民子弟兵总是与全市人民并肩战斗,勇挑重担,甘当先锋,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谱写了无数感人至深的辉煌篇章。特别是驻部队从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不断激励着人民在保卫家乡、建设家乡、实现全面振兴的征程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农业大市。承担着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粮食生产紧紧抓在手上,采取综合有效措施,实现了农业持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特别是针对近两年持续干旱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投入抗旱资金近亿元,组织各地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打抗旱井万眼,维修加固水库座,渠道清淤公里,修复水毁工程处,为夺取粮食大丰收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去年全市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亿斤大关,达到亿斤,占全省粮食总产量的今年,按照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粮食产能提升工程任务要求,市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从当前春耕生产实际情况看,缺水仍然是摆在面前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目前全市水库、塘坝总蓄水量仅为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减少六成。为此,市委、市政府已紧急安排万专项资金用于春季抗旱水源工程建设,并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和落实力度,尽最大限度解决春耕用水问题。

我们相信,有人民军队做坚强后盾,有军地团结奋战形成的强大力量,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挑战,坚决夺取抗春旱、保春种、保春灌、夺全苗工作的全面胜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