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行风建设动员会发言稿

时间:2022-07-28 09:15:00

城管行风建设动员会发言稿

同志们

全市城管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压力与挑战,刚刚过去的一年。局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带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搏、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效果。这些成果的取得,凝结着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同时也得益于我旗帜鲜明地加强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人和业兴的发展环境。系统各级纪检组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安排,主动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发明性地开展工作,反腐倡廉和行风建设各项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特别是廉政文化建设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中央、省、市纪委的肯定和推广,为城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根据局党委研究的意见,下面。就下步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再强调以下三点。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积极投身乡村管理事业的主战场,服务和保障发展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任务。纪检监察工作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以更加健全的机制、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致力服务和促进城管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市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市的关键年,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和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的开局年。城管事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系统上下一定要唤起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今年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局党委已经做了安排安排,并分解落实到各级部门。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对局党委中心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疏通,以不时提高各级部门的执行力和工作成效。纪检监察组织要争做“创先争优、冲刺跨越”表率,积极对标先进地区、先进单位,以自身的勤廉兼优,为全局、全系统工作的整体跨越做贡献。要监督和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全系统形成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要重点围绕城镇建设上水平、暑期服务、旅游立市、环境管理、公用保证等决策布置进行监督检查。特别要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保证各项布置有思路、有措施、有行动、见成效。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贻误工作的要及时纠正、严肃处置,绝不姑息。

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城管系统要带头落实好这一要求,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特别强调。围绕规范干部用权、预防和惩治腐败、关注和改善民生,不时完善特色惩防体系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和行风建设向纵深开展。

(一)要在构建科学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上求突破。要继续深化“机制+科技”防治腐败模式。进一步明确公共企事业单位“三重一大”事项范围、决策顺序、责任追究措施等具体要求,推动决策科学化,有效防止和化解决策风险。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监控机制建设,通过完善管理机制,改进服务方式,加快推动公共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进程,不时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在继续优化发展环境上求突破。优化发展环境是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的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今年。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建设环渤海地区“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商务利息最低、社会环境最优”四最”环境目标,积极谋划能够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亮点的创新性、特色性工作。系统上下要严格依照这一要求,紧紧围绕职能转变,优化服务上下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上寻求新的突破,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从转变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入手,全面打造一个学习型、和谐型、务实型、创新型、服务型领导班子,打造一支拉得出、叫得响的干部队伍。一要切实抓好机关效能建设。系统各单位特别是服务企业发展的管理部门、公用单位、关键岗位,必需建立健全公开许诺、岗位职责、首问首办、限时办结、超时默认、追究问责等一系列制度,形成机制,临时坚持。以强有力的刚性制度,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机关效能,防止问题反弹。二要结合争先创优活动,切实加强广大干部的思想教育和作风整顿,坚持把治理庸、懒、散问题作为突破口,着力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建立全覆盖、无缝隙的问题制度体系,提高行政运行效率。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要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求突破。城管事业是民生事业。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为民办事尤为重要,只有走进民众,深入了解情况,切实解决问题,真诚办好实事,才干与百姓血脉相连、真情互动。一要了解群众意愿。要开展深入基层的蹲点调研活动,建立沟通上下、联系左右的民情反馈和政务沟通机制。要积极开展“寻计纳谏”活动,通过深入基层调查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开设网络意见箱、召开民生座谈会等形式,全面开展调研视察、解民情民意,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力量、建言献策的工作。二要切实办好实事。建设好重大项目的同时,把关系民生的工程完成好;严格管理执法的同时,讲究工作艺术,做到科学管理、文明执法;要由规范服务向亲情服务转变,及时解决市民诉求,以实际行动服务为民、以良好形象取信于民,把我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经过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这里要强调一点。2011年系统行风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评议结果首次进入全市先进单位行列。俗话讲,守业难,守业更难。效果来之不易,下步更需努力。系统各单位务必充分认识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心安排,落实上从严要求,通过系统各个单位的进位升级,确保整个系统行风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三、强化领导、注重建设。

切实担负起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对班子内部和管辖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负总责,对重点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点环节要亲自协调、重大案件要亲自督办,真正承担起全面的领导责任。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认真抓好管辖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依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对所承担的任务要明确目标,制订措施,提出完成时限,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导,务求抓出实效。要严格责任追究,对所管辖部门单位出现违法违纪行为、造成影响的其主要负责人要向上级党组织作出深刻检查,同时要追究其领导责任。各级纪委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的职责,严格责任考核,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

更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表率。这就要求我要将管好自己、提升自己作为第一要务,做到慎始、慎终、慎独、慎权。要切实端正为政指导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和世界观改造,始终坚持廉洁奉公的公仆本性。要以如临深渊、如履破冰的心态谨慎对待权力,自觉做到为民掌权、正确用权,防止权力私有化、商品化、庸俗化,不时提高慎权防腐、慎权防变能力。要以“闻过则喜”胸怀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态度,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主动把权力授予过程、运行过程、行驶结果置于监督之下,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好党的政策“生命线”党纪国法“高压线”廉洁自律“警戒线”抵御诱惑腐蚀,坚持清正廉洁。

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同志们今年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让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效果迎接建党90周年,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庶文明和谐”新Xx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