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禁毒会上的讲话稿

时间:2022-05-28 06:19:00

市长在禁毒会上的讲话稿

一、优异的成绩(略)

二、严峻的形势

第一,犯罪依然严重,打击难度加大。一是涉毒群体多元化。二是涉毒犯罪活动逐年递增。三是“零包”贩毒问题突出。第二,新型迅速蔓延,遏制难度很大。一是吸食滥用新型问题逐步向更为私密的场所发展蔓延,发现、查处工作困难重重。二是新型种类繁多,精神麻醉药品大量出现。三是吸食滥用新型活动与涉黑涉恶、聚众、淫乱活动相互交织,社会危害极大。第三,禁毒工作体制建设和地区之间工作推进不平衡。

三、艰巨的任务

第一,要更广泛宣传。一要扎实开展《禁毒法》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活动,大幅提升《禁毒法》的宣传覆盖面和内容知悉率。二要在保持对传统进行预防教育的同时,加大对新型危害性的宣传力度,切实解决社会对于新型危害性认识不足的问题。三要做好“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时间段的宣传工作。四要全面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社会化。

第二,要更有效打击。一要大力提升“情报化”缉毒效能。二要深入落实“零容忍”缉毒理念。有效开展涉毒“零包”案件的高效打处,全面形成社会面的严打态势。三要不断完善“立体型”缉毒格局。四要建立完善“制度化”阵地管控。

第三,要更规范管理。一要加强娱乐场所管理。二要强化易制毒化学品及原植物的管理。

第四,要更严格考核。进一步建立健全禁毒工作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工作督导机制,认真执行《绍兴市禁毒工作综合评估办法》,切实发挥考核对各地各部门禁毒工作的引导作用。考核好的,要表彰奖励;差的,要通报批评。

第五,要更严密协作。一要在堵源截流上形成新合力。二要在公安各警种中形成“大缉毒”新合力。三要在区域协作上形成新合力。

第六,要更有力保障。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既对我市今年的禁毒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又着重解决了禁毒工作的三大实质性的保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