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优秀党员总结表彰大会领导讲话

时间:2022-11-18 11:32:00

法院优秀党员总结表彰大会领导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法官干警: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三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我们在这里召开市人民法院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我代表院党组、代表院党总支向一年来我院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年来在我院审判工作和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努力的全体党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并代表全院干警向到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院党员、干警在市直属工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世纪主题,加快审判方式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我院两个文明建设,涌现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勤奋工作,奋勇拼搏,不断取得新成绩,在各支部评选推荐的基础上,院党总支部研究决定,对等15名—优秀党员给以表彰。

受表彰的同志是我院党员、干警中的突出代表,在它们身上,反映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广大党员、干警要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继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加强党的建设。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同志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新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同志们,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富强做出了不曲不挠的奋斗,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篇章。在中国历史上,曾经有过许多反动的、为少数官僚政客作政治斗争工具的政党。广大人民群众历来都鄙弃那些为少数人谋私利的政党,憎恨那些党徒、党棍、党阀。但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开始,就始终如一地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中国共产主义前途而牺牲奋斗,通过历史的检验:中国共产党逐渐得到中国人民的了解、信任和爱戴。他们确信:在中国已有政党中,只有中国无产阶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才是代表劳动者根本利益的革命政党。

我院是国家的政法机关,我们的干警是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执掌着神圣的审判权利,以维护社会的稳定,人民的安乐,经济的发展。在这个机关中,我院的共产党员肩负着党的重托,肩负着人民的希望,法院工作正是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我们的每一个党员,都是党的一分子,都庄严地发出过神圣的誓言,就是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为广大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我院的共产党员,始终高举着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在法坛上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努力做到执法为民,运用法律武器斩黑除恶、扫黄禁毒、惩恶扬善;身在法坛,心贴百姓,情系社稷,用正义的肩膀担负国泰民安、化解矛盾、调节纠纷,促进发展;不断更新法律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审判机制,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我们今天表彰的优秀党员,更是在其中加倍地做出了努力,取得了极好的成绩,理所当然应该受到嘉奖。公务员之家

各位优秀党员,各位同志,从现在开始,一切荣耀都已经属于历史,等待着我们的依然是艰巨而神圣的工作,是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打造中国式法官的时代重任。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其代表的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判机关说到底是人民大众的审判机关,审判工作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为此,法院的一切工作都必须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中国法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都必须服务于、服从于党的中心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各部门的共产党员,都要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章,坚决执行党的决议,服从组织的调配和安排;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虚心听取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在我们的审判工作、法官职业化建设工作及其它各项工作中,认真起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院属各支部,在审判工作任务日益繁重的情况下,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干警的头脑,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掀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把着力点放在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增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切实解决好“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根本问题,为完成审判和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审判和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继续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再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