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人庆祝建军83周年座谈会发言

时间:2022-07-30 09:00:00

转业军人庆祝建军83周年座谈会发言

各位领导和同志们;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县里今天在这里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座谈会,这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领导对Xx双拥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今天,我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代表衷心地向在座曾经当过兵的新老战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我1976年12月参军入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怀着保卫祖国,驻守边疆的满腔热忱,有幸参加了1979年对越反击战,1984年参加了两山防御保卫战,也就是老山和者阴山防御保卫战,1990年以后在Xx县人民武装部工作,2000年转业到Xx县物价局工作.参军期间,从野战军作战部队到地方武装,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我不断地学习军事文化知识,努力发扬老一辈革命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奉献青春与热血的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既然是座谈会,讲几点感受;

一是感到有军旅生涯不后悔。俗话说“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实际上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当兵十七年,在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从一个懵懂的农民儿子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军官。大局观念、大度胸襟、大气干练的品质和气质逐步完善;言行一致、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慢慢形成。——这些收获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

二是感到军队的优良传统要继续发扬。如果说军旅生涯是激越雄壮的交响乐,那么地方工作就是宏伟壮观的大合唱。虽说旋律不同,然而音色一样美好。军队的优长对于地方建设依然需要。因此,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以来,我的思想上始终在坚持这样一个理念:军人作风不能改,脱下军装还是兵。这个理念的定位,对于我干好本职工作帮助很大。

三是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增强对工作的创新思维,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

四是倍加搞好团结。在平时工作中,我做到了珍惜和维护团结,真正把团结作为一种素质来培养,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牢固树立团结意识,自觉维护战友之间的团结,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

五是作风严谨。廉洁自律是对我们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我始终把自己的岗位看作是对自己的一种约束和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严格要求自己,在功名利禄面前不伸手,不跑风漏气,时时处处修身正己,自觉维护党员形象,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规范自己的言行。

六是希望我们复转军人特别是年轻的复转军人一定要把握好机会,争取实现人生的又一重要价值。我们复转军人向来不怕挑战,要主动克服自身不足,积极迎接挑战,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全心投入工作,在服从和执行力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完成承担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示新时期复转军人的崭新风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军队给予我们的殷切期望。公务员之家:

作为一名复转军人代表,我们在感到光荣和自豪之余,更是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人民军队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教育了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刻苦努力,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始终以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干好本职工作,为Xx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