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网络公司表彰会发言

时间:2022-08-17 11:24:40

市长在网络公司表彰会发言

同志们:

我非常高兴参加安广网络分公司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借此机会我代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向安广网络分公司全体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刚刚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刚才,同志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同时对今年的工作重点作了具体部署,我完全赞同。分公司成立几年来,网络规模不断扩大,传输质量不断提高,入户率不断上升,经营收入逐年增长,城网实现了全面覆盖,农网建设有突破性发展,数字化建设加快,数字电视整转顺利实施,增值业务不断拓展,为广播电视事业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在这里,无论是作为局长还是作为一名普通电视用户,我都要向同志们道一声谢谢!大家辛苦了!

随着文化体制改革步伐的加快,我市于去年11月份组建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我被组织上任命为局长、局党委书记,有幸和同志们成为同行,我感到非常高兴。前两天和兴文同志告诉我,公司要开大会,邀请我来和大家见见,并让我讲讲话。实际上,这真难为我了。一是我认为公司是省属单位,我作为地方干部不应来指手画脚;二是时间长了各位会对我有所了解,我这个人不喜欢讲话,尤其是不喜欢讲长话。但是,考虑到我们兄弟单位之间的友好关系,我觉得我必须来,而且必须要有个态度。关于公司的业务工作,同志在报告中已经安排的很到位了,比如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比如农网建设、比如增值业务等等,我也没有更多要说的,我给同志们表个态,作为地方业务主管部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安广网络分公司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而且这种支持将会越来越大。借此机会,我想就如何适应形势需要,树立良好形象,推动事业发展谈几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第一,必须树立用户至上的观念。我们应该明白,“用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用户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用户,用户是我们存在的理由,是我们最大的无形资产。如果我们失去了服务的对象,没有用户的消费,也就意味着企业生命的停止。公司的用户愈多,人气越旺,愈显出企业的生机和活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领导的成就和业绩,员工的尊严和体面,全依赖于用户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要有“永远让用户满意”的意识。我们要把自己始终置于用户的严厉挑剔和审察之下,虚心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善如流,不断改进服务,使之达到尽善尽美。做一次令用户满意的服务并不难,难的是长期为用户提供不厌其烦、不畏其难的优质服务,始终坚持让用户满意,从而留住老用户,争取新用户。毋庸讳言,因为数字电视整转涉及到广大电视用户的切身利益,在加上我们自身宣传上的一些缺位,现在社会上的确存在不少对我们公司的一些负面说法。当然,这些说法未必合理,但是,毕竟使我们的形象受到了影响。这中间,可能还有我们服务质量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这个问题,从树立公司良好形象的大局出发,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新的服务理念,建立客服中心、公开服务项目、明确服务流程、严格服务管理,及时解决用户的需求和投诉,建立和完善适应数字发展的服务质量监督体系,真正把以人为本、用户至上落到实处。

第二,必须端正积极进取的态度。态度决定高度。实现一个梦想,成就一份荣耀,能力固然重要,但首先是态度。态度可以是能力的加油站,也可能成为能力的灭火器。不一样的态度,成就不一样的高度。没有令人敬佩的态度,就没有令人仰望的高度。不论做什么,都要积极主动,都要敢于挑战,这是一种素养,也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决定一个人未来事业的高度。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能激发你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争创一流的精神。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功。拨除环绕在那些成功人士身上的光环,我们就会发现,他们起步的条件远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好,积极的态度是他们惟一的法宝。在别人灰心的时候,他们意气风发、斗志高昂;在别人因困难而放弃的时候,他们积极进取;在别人松散懒惰的时候,他们全力以赴,不找任何借口。因此,只要对工作和生活抱着一种积极的态度,人生总会有其高度!只要掌握好态度这把金钥匙,就能创造辉煌灿烂的成就!就拿我们“数字电视发展年”来说,这是一个崭新的命题,就需要我们端正态度,用创新的思维去应对。我们应该有一种安广品牌形象意识,应该有一种广电形象意识。我们每一个员工都要思考网络质量问题、运营规范问题、用户管理服务问题,只要有这种积极进取的态度,我们的事业就会方兴未艾。

第三,必须营造团结共事的环境。我多次说过,人和百事兴,是至理名言。上下团结,人心归向,是做好工作的关键。一个好环境,一支好队伍,一种好风气,这是我们宝贵的财产,培养、用好、发展这些财产,受益是长远的,这种财产不是给哪一个人带来好处,而是普济众生,群体成为受益面。我坚信人格的力量,我相信团结的召唤,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大家在一起工作,是一种难得的机缘。缺少正气,埋头苦干的好同志,也会遭到非议和埋怨。没有和谐,其他就无从谈起,再好的思路设想也难以实现。懂团结是智慧、能团结是本事、真团结是境界。我们能在一起工作,既是组织的安排,也是一种人生的缘分。我真心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倍加珍惜和维护团结和谐的局面。实事求是讲,网络公司现在还是有很多困难的。市场开拓步履艰难,因为我们和省内其他城市相比困难更大,两大矿业集团和一些大企业的挤占是别的城市没有的;由于种种原因公司人员严重超编、素质有待提高,这些恐怕都是不争的事实。当然,这些问题有的是客观的,但也有主观的。正是有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和困难,就更要我们精诚团结,和谐奋进。

同志们,文化体制改革的强劲东风已经吹遍全国各地,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颁布和实施,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的启动,广播电视行业结构调整大幕的开启,预示着我们处在不同凡响的时代。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经济快速发展带给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面临着数字化带来的传播观念、业务形态、服务方式转变的新机遇;面临着三网融合、行业竞争、改革创新带来的新动力。在这里,我要郑重地表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永远和安广网络分公司一起,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珍惜广播电视数字化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广播电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行业竞争力,推动有线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