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宣传发表电视发言材料

时间:2022-05-26 08:47:00

税收宣传发表电视发言材料

观众朋友们:

大家好!今年月是全国第个“税收宣传月”,我们将以“税收·发展·民生”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近年来,我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双超”及“追宿迁、超千亿、进前列”的奋斗目标,坚持规范、高效、务实的标准,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逐步实现了依法征税和诚信纳税的良好局面。年,全市实现财政收入90.5亿元,增长32.4%。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税收事业作出贡献的纳税人表示衷心感谢!向支持税收事业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敬意!向在税收战线上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手段。近些年来,我市大力抓好公共财政管理,集中财力用于发展民生事业,着力发展道路交通、水利、中小学危旧房改造、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着力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和基本医疗,全面体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

加强税收宣传,营造公平、公正的治税环境,需要税务部门的努力工作,更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希望广大纳税人认真学习税收法律法规知识,自觉履行纳税义务,严格维护税法的严肃性,争当纳税楷模;全市税务系统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严格治税、文明征税、诚信服务,努力提高税收征管水平和行政效率;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实现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志们,朋友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设美好,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希望全社会全面提升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共创协税护税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