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在冬季征兵广播电视会讲话

时间:2022-11-02 09:23:00

副市长在冬季征兵广播电视会讲话

同志们、广大青年朋友们:

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贵阳市冬季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此,我代表贵阳市人民政府号召各级政府和全市各族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今冬征兵工作中,完成好征兵工作任务;号召全市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加入到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行列,成为祖国钢铁长城的一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兵役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义务依照本法的规定服兵役。

当今世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恐怖威胁和地区冲突不断,国际安全形势纷繁复杂;西方敌对势力始终没有放弃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的图谋;“国家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这些不容乐观的现实时刻都在告诫和提醒我们,要确保经济快速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人们安居乐业,要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必须有强大的国防和军队作保障。我们全市各级一定要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局出发,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以对党、对国家、对军队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工作任务。我们广大适龄青年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公务员之家

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要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征兵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坚决执行征兵命令和政策纪律,切实维护征兵工作的严肃性和纯洁性。各级宣传、教育等部门要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动员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要积极开展以《兵役法》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营造“踊跃参军,报效祖国”和“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社会氛围。

青年朋友们,走入军营,就是你们走向生活坚实的步伐,部队是一个大熔炉,是一所大学校,他可以让你们的体魄更加强壮,意志变得更加坚强,品质变得更加优秀。我代表贵阳市人民政府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报名应征,以实际行动接受祖国的挑选,投身火热的军营生活,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