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标准会讲话

时间:2022-09-02 08:22:00

供电公司标准会讲话

尊敬的刘总、蔺主任,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市供电公司管理标准会,这是公司为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水平,积极筹划、酝酿已久的一项重要工作。首先让我们对刘总、蔺主任亲临会议指导管理标准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为全面推进科学规范管理,促进观念转变和机制创新,实现精细化管理和“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目的,满足公司今后发展的需要,针对目前在管理上存在的标准不明、责任不清,流程复杂繁琐、工作效率低下等现象,公司在参照市公司管理标准和结合自身实际的基础上对原管理标准及工作流程进行了重新修订、编制。本次管理标准的修编工作,自4月初以来,历时4个月,克服了机构设置和人员调整的不利因素,超前定位、有序推进,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165个管理标准,200个工作流程的编制工作,基本实现了预定目标,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公司新管理标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明晰管理流程,创新管理体制。公司紧盯电力体制改革步伐和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需要,以促进新机构高效运转,优质服务于企业快速发展为目的,坚持求真务实、力求实效的原则,认真细致的梳理管理上的弊病和工作流程上的不足,找准症结所在,明确改进方向,初步实现了“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和“流程出效率,管理出效益”的目的。

二是公司新管理标准严格按照新机构设置方案明确管理内容和各自职责。管理标准涵盖了公司生产、经营、党建、企业文化建设、民主管理等主要工作,内容上突出了深层次的专业管理,有创新,有前瞻性。避免了职能交叉现象,明确了责任主体,有效堵塞了各部门间职能不清、责任不明的管理漏洞。

工作流程体现了科学、简洁、实用、高效的原则,杜绝了粗放式管理模式。在不违背上级规定和保证工作有效进行的前题下,简化环节,精确步骤。进一步明确了每项工作该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去干,全程实现了可控在控的精细化管理。

三是解决了管理上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管理标准的梳理修订,使公司长期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得以暴露出来。如有的工作职责不清,责任不明,管理不到位,缺少监督等,并且在流程不断修订的过程中,看到了问题,找到了症结,这也为各级管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管理标准的修订编制和实施,仅仅是我们在探寻现代管理手段迈出的坚实一步,今后,我们还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公务员之家:

首先,要抓管理标准的学习培训,增强各级人员现代管理意识。执行新的管理标准,要求我们必须首先要抓好培训。要通过管理标准的培训,使全体管理人员真正入脑入心。头脑中时刻铭记管理标准,内心上真正接受管理标准,行动中严格执行管理标准。通过培训,使各级管理人员开阔眼界、更新观念,彻底改变以往重技术,轻管理,重经验管理,轻科学管理的思想。通过培训,各级管理人员牢固树立按流程办事的意识,提高执行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和谐工作环境,构建高效的工作团队。

其次,要强化对新管理标准的执行和监督考核。新管理标准,是各部门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心编制而成,它是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基本规则,是公司实际管理的需要,不是图虚名、搞形式。要将管理标准的执行作为提升公司执行力建设的主要内容来抓,坚决杜绝管理标准和实际工作脱节的现象。在执行管理标准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作好表率,要摒弃过去的不良习惯和惯性思维。不能在后将其束之高阁,更不允许游离于工作之外,要确保其在我们的工作中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同时,办公室、思政部、人力资源部要利用工作督办制度和绩效考核、综合考核办法对各部门在执行管理标准过程中,不按标准管理,不按流程办事的个人与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行严格的监督考核。

第三,要持续完善管理标准,不断推进流程优化。任何管理标准和工作流程不是一成不变的,它要适应企业不断发展的需要,它要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来不断完善和持续改进。因此,我们应在执行新管理标准和工作流程中,尤其是在初期,要特别关注标准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善于分析总结,对与实际工作有抵触、操作性不强、效率不高的,要及时纠正,不断改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管理标准及工作流程的有效运作,才能保证公司整体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探索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是一个长期、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今后,唯有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我们才能更好的实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我坚信,只要大家始终坚持从公司发展大局出发,以维护企业利益为根本,持之以恒地探寻科学管理方法,坚定不移地执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公司的整体管理水平就一定能得以不断提升,公司的生产经营就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