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长在双评动员大会的讲话

时间:2022-09-01 05:45:00

邮政局长在双评动员大会的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是贯彻省局、市局、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树立行业新风、创建一流经济发展环境”最佳最差单位评议活动》的一次重要会议。

2009年我局在省、市局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行风办的指导下,被县委县政府命名为“为经济建设服务、树行业新风”最佳单位荣誉称号。2090年我们继续把“双评”工作作为统揽全局的中心工作来抓,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以“服务用户、奉献社会”为宗旨,以邮政改革、发展、服务实际,开展“树邮政形象、创优质服务”为主要内容,以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树行业新风、创建一流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为目标,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我局“双评”工作创建活动。

回顾“双评”活动创建工作,我们逐步形成了四点共识:一是必须充分认识“双评”活动创建是邮政企业自身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事关企业的政治方向,从而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创建工作放到突出位置;二是必须把“双评”活动作为邮政企业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建设规范化服务窗口,树立邮政的良好社会形象;三是必须把“双评”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的重视程度决定着“双评”创建工作的成效;四是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重在基层、重在基础的方针,做到依靠群众,夯实基础,齐抓共管,常抓不懈,我局在今后“双评”工作的创建中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确定创建方针,强化目标管理,是开展“双评”活动的前提

“双评”活动是邮政部门和各级政府都十分重视的一件大事,我局领导班子从讲政治的高度,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邮政企业内部开展“树邮政形象、创优质服务”活动来抓好“双评”工作。党办要协同经营部根据省局及县委县政府“双评”活动考核方案的要求,及时制定我局“双评”活动方案,要明确活动指导思想和活动具体目标,工作分工具体明确,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头,要制定好服务承诺制和对外服务标准,真正能够实现对外服务一诺千金,扎实地开展好我局的对外服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了全面开展好“双评”的各项工作,局党总支首先确立了“统一规划、联合建设、上下连动、各负其责”的十六字创建活动方针。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双评”创建目标,协同动作,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建的局面。

今年我局创建“双评”活动的目标是确保争创全县第三名。因此,我们要更加努力,把“双评”工作抓好抓实。在工作目标上,立足自我加压,负重前进。一是确保完成省局下达的服务质量指标,特快专递信息反馈及时率达到80%以上,邮政服务社会综合满意度达到85分以上,行业“双评”活动创最佳。二是以实行规范化服务为基础,全面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全县营业投递规范化服务窗口达到98%,优质服务窗口达到60%,建成省级“示范窗口”1处,各类服务设施达到规定标准,设备完好率达100%。三是实现特快邮件和订销报刊全面提速,省会城市间特快邮件实现36一48小时内送达,省会城市当地印刷的报纸到省内各县当日见报率达到90%。四是杜绝有理由申告,有效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用户投诉能够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用户投诉处理及时率达到100%。五是及时受理用户查询及赔偿,确保查询时限完成,做到全年无积案。

二、抓好思想教育,全面提高素质,是搞好创建活动的保证

我局在做好“双评”各项工作的同时,必须要抓好职工的队伍建设,从职工的思想教育入手是非常必要的,今年党组提出了“以服务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经营服务理念”的创建口号,在创建的过程中要充分体现邮政企业的地位、宗旨和作用,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对外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展示邮政良好形象。

各部门单位在创建活动中,围绕“双评”活动创建奋斗目标,要重点开展具有鲜明时代行征和行业特色的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党办要配合经营部重点开展艰苦创业和发扬企业精神,以“邮政靠我发展,我靠邮政生存”主题教育,举办“热爱邮政、奉献邮政、发展邮政”演讲会等形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重点开展职工的思想、形势、任务教育,坚定干部职工的信心,增强优患意识、危机意识、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激发干部职工为扭亏增效奋力拼搏。

三、加大硬件、软件设施建设,强化服务是取得创建活动成效的关键

以“树邮政形象、创优质服务”为目标,改善邮政服务质量,我局要从加强服务软硬件设施建设入手,积极为广大用户营造良好的用邮环境。公务员之家:

今年我局将投资192.3万元的绿卡工程,使我县城乡的15个邮政储蓄网点实现全国通存通兑。省局还将投资17万元在储汇中心配备柜员制监控设备,为预防案件的发生起和用户存取款的安全起到监控作用,同时还要完成200万元的招商引资任务。6月份县邮政局对全县所有农村支局、网点进行装修改造,统一调配服务设施,统一制作邮政服务承诺标准和公示板,设立用户意见箱和用户意见簿等设施,同时我们还要充分利用电视台、中邮专递广告、悬挂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体,宣传我局在“双评”活动中好的措施和作法。

为了加强对营业员的服务质量考核,经营服务部要按照邮政规范化服务的相关标准,坚持定期和常年检查,同时要加强对职工的业务学习和思想教育,要坚持以会带训的形势举办各类培训班,增强职工对形势任务的认识。在为邮政用户提供优惠政策上,我局要向全县大用户公布“三优”承诺制,并按照省局业务资费规定给大用户适当的优惠政策。我们还要充分利用节假日搞好我们的业务宣传和促销工作,努力为用户创造优美舒适的用邮环境。同志们,今年我局“创建一流经济发展环境暨‘双评’工作”,任务即繁重又艰巨,摆在我局面前的是困难与挑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双评”创建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我局的各项工作做好,以“服务用户、奉献社会”为宗旨,以邮政改革、发展、服务实际,以“树邮政形象、创优质服务”为主要内容,努力为全县邮政用户营造良好的用邮环境,为把我局“双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