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锌采选扩建项目动员会领导讲话范文

时间:2022-02-10 10:49:00

铅锌采选扩建项目动员会领导讲话范文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吨/日铅锌采选扩建项目动员大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吨/日铅锌采选项目扩建中去。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委、政府向多年来为白音诺尔铅锌矿发展付出艰辛劳动、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亲切的问候!

白音诺尔铅锌矿是我最重要的矿产采选、冶炼企业,目前已发展为赤峰市地区集采、选、冶、机加制造配套的现代化龙头企业。从1979年建矿初期手把钎作业采矿,到1995年被批准成为国家二级企业;从年中色建对企业实施重组,到今天的吨/日扩建项目,白音诺尔铅锌矿作为巴林左的重点企业和经济支柱,采选技术不断提高,采选规模不断扩大,在加快企业的自身发展、增强我矿产业整体实力、拉动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过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我大力实施“工业强”战略,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委、政府号召,带领全矿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使企业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年,是全经济发展较为困难的一年,同时也是中色白音诺尔铅锌矿发展较为困难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以科技为先导,克服了原矿品位下降、铅锌价格大幅下降等困难,抢抓机遇,严格管理,在困难中求生存,在逆境中谋发展,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德,不懈努力,迎难而上,顽强拼搏,采取了卓有成效的措施,共同克服经济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年,公司生产铅金属8208吨,生产锌金属24195吨,实现税金11183万元,实现净利润6524万元,为地方财政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的起点,承载新的希望。希望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继续发扬成绩,勇于开拓,紧紧抓住吨/日扩建的有利时机,进一步狠抓企业管理,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步伐,加强成本、质量、资本和战略管理,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加速技术创新,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增强发展后劲;拓宽发展空间,提高企业知名度。我相信,有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有公司员工的努力拼博,有委、政府全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一定会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扬帆远航,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吨/日铅锌采选扩建项目开工在即,我在这里对项目建设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进度。中色白音诺尔扩建项目是今年我的重点续建项目,也是委、政府十分关注的项目之一。因此,一定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紧进行探矿及井下工程,争取这些工作早日完成,同时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吨/日选厂。二是要尽快达产。今年一定要在项目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以项目建设带动白音诺尔铅锌矿发展壮大,使企业做大做强,确保明年上半年之前形成吨/日的生产能力,从而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保证安全。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整个扩建期间,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推进,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同时,委、政府和各直部门也将本着“有关事情全力办、大小事情认真办、一切事情抓紧办”的原则,为项目建设搞好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启动和完成扩建任务。

我们始终坚信,无论白音诺尔铅锌矿的股权结构发生怎样的变化,无论管理体制做出怎样的调整,无论今后的公司模式如何走向,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在巴林左人民心目中的位置是永远不会发生变化的。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

最后,希望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能够紧紧围绕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创造出更好的经营业绩,继续谱写中色白音诺尔矿业公司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