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除恶动员会领导发言材料

时间:2022-01-30 09:18:00

打黑除恶动员会领导发言材料

同志们:

上午,我们召开全县综治稳定工作会议,下午就紧接着召开这个动员会,开得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上午的会议精神,动员和部署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水平,为加快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等会,书记还将作重要讲话。我先谈三方面意见。

一、谈成绩

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抓好社会治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9人;打掉涉恶团伙5个,抓获31人;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涉黑专案取得阶段性成果,团伙首犯和一批骨干成员悉数落网,抓获涉案团伙成员58人,收缴枪支4支,扣押车辆19台,追缴或冻结涉案资金800余万元,冻结房产2处。已查实该团伙涉嫌个案83起。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同志们的辛勤劳动,离不开大家的无私奉献。在此,我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二、谈压力

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尽管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两个大方面六个具体问题。从外部来看,有三个,一是黑恶势力犯罪多样化、隐秘化。宏观环境来看,随着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到了多发期、易发期。我县来看,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依然存在,斗殴围堵、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高利放贷、地下钱庄、街霸、地霸等黑恶势力犯罪还没有从根本上杜绝,有的以各种方式垄断经营、霸占地盘、壮大力量、威迫人民群众参加,有的通过各种渠道,甚至贿赂拉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捞取政治资本,披上合法外衣,寻求“保护伞”,等等。二是认识不到位。部分乡镇和部门,尤其是部分基层派出所对此项工作认识不足,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有的认为本地治安状况良好,片面认为本地“无黑可打,无恶可除”,工作不积极主动,因而排查范围不广,掌握涉黑涉恶信息不全、质量不高,没有很好地摸排黑恶线索,对一些深埋的隐性问题没进行深挖细找,对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未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导致黑恶势力犯罪问题出现“发现不了、掌控不住”的现象。三是等社会治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我在下乡调研时,个别乡镇和群众向我反映,的问题较普遍,有的还很严重,有的甚至与黑恶势力相互勾结,形成严密的组织网络,公安机关很难予以有效打击。从自身条件来看,有三个:一是人的问题。我县警力严重不足,“打黑除恶”专门力量比较薄弱;二是物的问题。装备条件跟不上,直接影响了专项斗争的开展;三是钱的问题。县财力比较紧张,投入相对不足,一定程度制约了工作的全面开展。

同志们,方法总比困难多,压力就是动力,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到,打黑除恶是建设平安、服务和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事关人心向背,事关百姓安居乐业,事关投资环境的改善。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打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顽强的作风,把打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谈举措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这次专项斗争今天正式启动,为期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有丝毫的懈怠和马虎。今天上午的会上,同志就打黑除恶作了一个很好的发言,我概括了一下,是个八字方针,即“高、大,硬、实,严、铁”。说详细点就是要以最高的认识和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和最实的作风,最严的要求和最铁的纪律来抓好这项工作。我完全赞同,下阶段的就得这么干。要态度坚决,旗帜鲜明,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专项斗争活动推向深入。在这里,还强调几点。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公安局的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中心所、派出所的负责人要落实好领导责任,把打黑除恶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实抓好。要切实加强与部门、乡镇以及内部间的沟通协调,及时通报情况,研究工作,总结经验,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的工作局面。

二是要加强宣传发动,扩大打击声势。要始终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原则。要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群众投诉。要通告,动员、规劝违法犯罪分子投案自首,同时号召广大群众检举、揭发犯罪,主动配合执法机关调查取证,积极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县委县政府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全力配合打黑除恶工作,及时专项斗争成果,消除群众顾虑,鼓舞群众斗志,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勇于举报、举报有奖、举报有功的良好环境,形成全民围剿涉黑涉恶犯罪的强大声势。

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县委、县政府将定期对打黑除恶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将以黑恶团伙是否被打掉、犯罪分子是否被依法处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等作为检验专项斗争成效的主要标准。对公安及其它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凡是在工作中徇私枉法、纵容包庇黑恶势力,凡是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凡是涉嫌失职渎职、推诿扯皮等违法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都将启动问责程序,依法依纪严惩不贷。

同志们,打黑除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要再鼓干劲,再创佳绩,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