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整脏治乱动员县长发言

时间:2022-01-13 10:24:00

全县整脏治乱动员县长发言

构建和谐社会,同志们深入开展“整脏治乱”不断提升城乡文明程度。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找准差距,迎头赶上,彻底扭转目前被动局面。相信,只要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团结协作、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一定能够展示龙里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

县委召开常委会对全县的整脏治乱”工作进行了研究,近期。决定开展“整脏治乱百日大行动”今天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对这次专项行动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整治机制,切实解决当前我县“整脏治乱”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树立龙里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

一、认清形势。

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投入,今年以来。着力加强整脏治乱工作。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效果并不明显,形势不容乐观。9月2日,州委、州政府召开“整脏治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全省“整脏治乱”工作的排名情况,县从第一季度的43位下滑到第二季度的第83位。根据省“整脏治乱”工作的考核方案,年终要对在检查考核中位列全省后三名的县(市)进行通报,并挂黄牌进行警告。全省88个县(市)龙里倒数第六。

县“整脏治乱”工作中存在许多问题,从多次督查反馈的情况来看。都是以前就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的但并没有得到落实。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单位负责人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履行职责不到位,整改力度不到位等问题,工作停留在应付检查、考核层面。二是整脏治乱”工作社会支持率不高,对干部、职工和群众宣传教育管理的力度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我行我素,特权思想严重,导致乱停乱行、乱吐乱扔等不文明行为依然严重,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三是职能部门存在管理缺位,工作沉不下去,没有深入调研,没有认真思考怎样开展工作,致使有些事没人问、没人管。四是部分市民素质不高,不珍惜整治成果,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现象十分突出。

既影响环境和形象,城市管理中出现的脏乱”问题。更会影响到发展。实践表明,开展“整脏治乱”工作,就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条件、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因此,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脏治乱百日大行动”顺利开展。9月25日前要彻底扭转全县“整脏治乱”工作被动局面,实现大改观。希望在座的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履行职责。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将严肃追究责任。

二、强化工作措施。

促进各级各部门尽职尽责做好“整脏治乱”工作。整脏治乱百日大行动”目标任务及要求,一)要强化措施抓整治。县委、县政府出台《龙里县领导干部“整脏治乱”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目的要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刚才已经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取得实效。要深入社区、村寨、交通沿线,深入群众,亲眼去看、亲耳去听、亲自去走,切实把本辖区、本单位存在脏、乱问题找准,对症施治。按照“分级管理、分层负责”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量化任务,责任到人,做到分工明确,分片包干。要突出长效管理,重实际、使实招、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杜绝表面文章。

关键在领导,二)要强化责任抓整治。整脏治乱百日大行动”能否取得实效。重点在履行责任。建设、公安、交通、卫生、工商、供销社等职能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效能的高度,把城区综合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要定期沟通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有关矛盾和问题。整治工作中,主要责任单位要当好“领头羊”主动站在第一线。各部门要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主动承担责任,切实履行好职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甚至失职缺位现象。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群众“最盼”上赢民心,群众“最怨”上改作风,群众“最需”上求实效,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真正把“整脏治乱”办成民心工程。

特别是省、州必查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三)要强化督查抓整治。要加大“整脏治乱”督查力度。要经常查、反复查,及时指出问题,跟踪落实到位。对敷衍应付、群众意见大、问题多的单位要限期整改;对推而不动、动而不力、横拖竖阻、败坏形象,以及推诿扯皮甚至失职的部门单位,要及时通报,严格按照规定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无视“整脏治乱”活动存在该给予黄牌警示、诫勉谈话、辞去领导职务的都将按程序进行严肃处理。

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四)要强化宣传抓整治。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乡镇、各部门在此次会议结束后,要及时召开本单位的动员会,让每一名干部职工、群众都积极参与,形成“上下一条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新气象。对不能完成任务、屡教不改、措施不到位和严重的五脏”五乱”不文明行为,要进行曝光。当前,正着手开展商业功能区规划和市场搬迁两项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支持和参与。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五)要强化执法抓整治。公安、城建、工商等部门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执法过程中要坚持原则,敢于顶住来自各方面的人情压力。要动真碰硬求实效,依法严肃处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巩固“整脏治乱”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