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助学金会上领导讲话

时间:2022-12-19 04:05:00

慈善助学金会上领导讲话

尊敬的杨会长、陈会长、万秘书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这丹桂飘香、果实累累的金秋时节,各位领导心系群众,心系老区,不辞劳苦亲临小甸镇,向贫困学生发放慈善助学金。这对于解决老区孩子“上学难”问题,激发贫困学生读书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全体公民的慈善意识,弘扬扶贫帮困的人道主义精神,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寿县县委、县政府,代表全县129万人民,对远在江苏镇江的那位慷慨解囊的慈善老人,对促成这次活动的省慈善协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个载体。慈善是时展的需要,是社会繁荣、文明和进步的标志,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的具体体现。

我县是革命老区,安徽省最早的党支部——中共小甸特支,就成立在这里。我县又是全国扶贫工作重点县,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环境恶劣,自然灾害频繁,至今还有6万多人没有脱贫,乡村低收入人口(年纯收入865元以下)有25万人。多年来,我县广大干部群众在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同时,还受到了社会各界热心慈善的人士的关注,他们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伸出友爱之手,积极奉献爱心,为我县做好扶贫救助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省慈善协会及市民政局始终坚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的宗旨,一直对革命老区情有独钟,积极帮助我县因各种原因陷入贫困的弱势群体,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和激励我们做好救助工作,使我县的慈善事业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今天参加领取慈善助学金的学生,各人的家庭由于种种原因,目前生活还比较困难,造成经济困难的压力。但你们都有一颗上进的心,都渴望读书,渴望获得知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没有忘记你们,时刻都在关心你们。今天特地举行仪式向同学们发放慈善助学金就是一个体现。

同学们,今天你们拿到的这笔慈善助学金,每一分、每一元都充分凝聚着一位慈善老人和省、市领导的爱心和热情,寄托着他们殷切的期望和厚爱,包含了社会各界慈善人士和慈善协会的一片古道热肠,反映了党和政府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和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希望你们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今天、展望未来,努力争取好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人民,用行动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