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宣传工作发展领导发言

时间:2022-12-07 11:11:00

医院宣传工作发展领导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宣传科的组织及大家的全力支持下,年宣传工作会议及通讯员学习班。今天顺利召开了借此机会,向支持、协助医院宣传工作的各位来宾、医院各级领导和全体与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奖的优秀通讯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百舸竞流。近年来,千帆起。医疗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同时,因种种原因,看病难、看病贵”社会矛盾也聚焦于医院。如何塑造医院形象,提高医院竞争力,促进医院与社会和谐发展,已成为医院建设的重要课题。决定医院竞争力有三要素:技术、服务和文化。技术是核心竞争力,服务是差异性竞争力,文化则是可继续竞争力。医院文化建设中,宣传工作无疑有着重要的作用。既是宣传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贯彻大卫生观的重要途径,也是医院与社会共建两个文明的桥梁和纽带。正确的舆论导向,可树立医院的良好形象,增进社会各界对医院的解,并获得理解、支持和赞誉,反之,则会影响医院的声誉。利用宣传媒体的传达作用,发挥宣传的特殊功效,广泛向社会宣传医院的高科技、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及新疗法,让人们及时获得医疗信息将有利于医院的繁荣,促进医院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就医院宣传工作谈谈自己的几点看法。下面。

一、宣传工作在医院建设中的作用

宣传工作在医院建设中大致有以下三个方面作用:

宣传是贯彻大卫生观的重要途径。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促进了人们医学观的转变,首先。由过去狭隘的卫生观转变为社会的大卫生观,卫生系统由封闭变为开放。因此,卫生工作要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就必需依靠社会的共同参与,这就要求医院通过宣传媒介,向社会各界、各阶层以至全体社会成员宣传卫生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以取得社会各方面的理解、支持、合作及参与,从而保证卫生事业发展目标的实现。

宣传是卫生职业道德建设的阵地。医院的管理中,其次。狠抓医德医风是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保证,对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加强医德的宣传力度是巩固和促进医院改革的关键。充分利用宣传媒介,将医德建设所取得的效果传达给受众,将医院不时涌现进去的好人好事、行业新风及优质服务大力宣传报道,不只可以在院内树立正气,还有利于促进卫生行业职业道德建设,提高社会大众对医院的信任度。

宣传有助于传达医疗信息,树立医院形象和信誉。医院中医疗信息与患者息息相关。及时地借助媒介宣传新设备新技术,不只是医院形象设计的需要,更是为社会、为病人提供服务的需要。医疗卫生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医院的出路就是依靠科技兴院,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优势。为了紧跟不时飞速前进的高科技医疗技术的发展步伐,近年来,院先后引进了国外生产的高新设备,第三。并投入临床、医技科室使用,从而带动了新技术新疗法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诊疗水平。为使人们解医院高新设备的投入使用情况和科技进展情况,院通过院报或借助大众媒介进行了宣传报道.不只让人们及时了解到医院科技发展情况,获得了医疗信息,并迅即来到医院接受诊治,还使社会各阶层人士对医院有了进一步了解和信任,扩大了医院的影响,为医院赢来了良好的声誉,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对医院宣传工作的建议

医院对宣传工作寄予了厚望。现在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对宣传工作以下几个建议:宣传工作对医院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1.增强医院宣传工作的时代性。

适应时代的需求、形势的发展,创新是搞好医院宣传工作的关键。不时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丰富宣传内容,做好新形势下医院宣传工作的根本,因此,宣传工作要把促进医院生存和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发挥宣传工作优势,拓宽思路,为打造医院竞争力服务。宣传部门除了做好宣传党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外,还要围绕促进医院发展的主题,面向社会、面向市民,大力宣传医院的特色专科、品牌服务、新技术新项目等,为医院的建设服务,为医院的发展加油助威。宣传途径可以从多方面入手,要充分利用网络提高宣传工作的效果。

2.努力提高宣传工作者的自身素质

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医院宣传工作,今天这个信息时代、网络时代。就必需掌握更多的知识和信息,具备更高的才干和素质,必需不时加强自身学习,包括新闻写作、照相摄影技术、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学习和培训。只有不时提高宣传工作者自身的综合素质,才干适应现代医院发展对宣传工作的新要求。

3.形成个个重视宣传、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局面

进一步推进医院宣传工作的规范化、规范化、科学化,建立一支专业精、业务强、作风硬、效率高的宣传干部队伍。保证医院宣传工作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的基础。同时,要注重引导每个职工,每个科室主动发挥宣传作用,把医院的对外宣传看作是每一个人的责任,除了建立“通讯员队伍”组建“信息网络”外,要使广大职工形成“与医院共命运,医院与我共发展”信念,开创个个重视宣传、人人参与医院宣传的良好局面。

医院走向社会的桥梁,同志们宣传工作是医院和谐发展的纽带。让我为开创医院宣传工作新局面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