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干部作风大会镇长讲话稿

时间:2022-11-12 08:54:00

镇干部作风大会镇长讲话稿

一、抓学习,以良好的形象取信于民

为切实提高全镇干部为民服务能力,我们坚持把学习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形象的重要手段来抓。一是抓理论学习。定期召开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思想统一。安排固定的学习时间,集中组织干部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各种理论知识,并结合实际进行各种思想教育,强化基层干部的执政理念,增强执政为民意识。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落实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今年来,多次组织全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干部的宗旨意识。二是抓业务学习。认真组织每月1次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将全体机关干部分为5个学习小组,定于每周二下午2点至5点在镇机关分组集中封闭学习,学习时间一律关闭手机,停止一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积极鼓励和组织干部加强学历培训、法律知识培训和安全、计生、农技专业及管理知识学习,还聘请县党校讲师,县纪委、县经管局单位领导集中培训机关干部学习30余次。加强村干部的培训力度,选送6名村干部到县委党校参加在职教育,鼓励镇村干部参加公务员考试,今年,我镇有2名村支部书记通过了公务员考试,其中一名被广安录用。三是抓警示教育。邀请我镇在“汶川”抗震救灾中火线入党的志愿者、全市首届“道德模范”候选人谢银芝同志做典型报告,并组织全镇干部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通过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牢固树立了镇村干部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虚心向群众学习,工作过程要群众参与,工作实效请群众检验,工作成果让群众共享。

二、抓管理,以务实的作风服务于民

为使全镇干部切实转变作风,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们始终扭住管理这个“牛鼻子”,建立健全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一是规范作风行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禁止机关干部“跑通学”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万人评机关、基层评部门、群众评干部”活动的通知》文件,对学习、考勤、值班、文书办理方面进行规范。开展了“端正官风、引导民风、净化村风、树立新风”活动,着力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实行村支部书记述职联席会制度,要求村支部书记每年向镇党委述职1次,党员评议支部活动2次,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宗旨不牢,工作不实,风气不正,律己不严问题。二是落实目标责任。对村级文明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信访安全稳定、基层组织建设事关全局的工作,采取一项工作由一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一套人马实施的办法,并签订责任状,做到责任到人。制作“驻村工作签到本”,工作本由群众代表、村干部或企业职工代表签名,工作片片长考核签名,驻村联企,上班值班,晚上住勤各项签到表,每天定时收发,逐月考核汇总,对缺勤者,在机关干部例会上当场点评,加强了对干部的责任管理。三是严格奖惩处罚。对在禁止“跑通学”活动中表现不好的6名干部由镇主要领导给予诫免谈话并通报批评。对群众反映强烈村级财务有问题的7个村,镇党委成立7个专门工作班子,按照有关法规文件撤换了支部书记6人、停职审查4人、立案查处5人,清退退耕还林专项资金20万元,清出不合理开支50万元。

三、抓发展,以一流的业绩造福于民

镇党委、政府立足镇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以药创业、富民强镇”战略,积极创新发展观念,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确保全镇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是经济发展创新高。今年1-8月,全镇完成生产总值8.9亿元,同比增加7000万元;完成财税收入941万元,同比增加150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9亿元,同比增加4800万元;人均纯收入4355元,同比增加500元。新型工业化有效推进,引进5家工业企业,其中中驰公司成品油基地和松龄堂饮片交易大厅投资过5000万元。新农村建设凸显特色,在全县成立了首家中药材种植协会,在界田村建成了优质石榴基地,在众福村建立了优质葡萄基地。二是城镇建设创新貌。投资900万元,开工建设自来水厂二期工程;投资350万元,完成了二人民医院新住院部主体工程;投资1000万元的廉邵街改造项目正在设计论证之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行”活动,组织干部进行城区、国道卫生大清扫,为药市经营户配置环卫清洁桶700多个。三是和谐稳定创新效。今年1-8月,未发生一起群体上访事件,实现到市以上零上访目标。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共排查各类矛盾142起,及时化解121起,稳控6起。严惩各类犯罪分子,破获刑事案件101起,查处治安案件89起,逮捕23人,刑拘21人,治安拘留45人,强制戒毒24人,劳教6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开展了“百名干部解千户难”、“亲民爱民大走访”、“百日大会战”活动,发放资料2万余份,走访群众5万余人,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认同感。

风正济时,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上级机关单位和兄弟乡镇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根基层,融入群众,掌握功夫,树立形象,进一步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推进镇域经济发展,为全县实现“当好邵阳标杆,重返全省十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