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创先会发言参考

时间:2022-08-22 08:57:00

市委创先会发言参考

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县委召开专题会议,这是中央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后部署的又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全市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我校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

从现在开始,同志们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市党委《中共市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精神。校党支部在全面总结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落实上级精神,决定我校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其实质就是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活动,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下面我就如何切实抓好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市委广泛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之后部署的又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所以创先争优活动既是党员示范岗活动的延展和深入,又是推动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教育工委已召开了动员大会,对活动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责任感,做到思想更重视,行动更坚决,方法更科学、工作更扎实,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

二、要深刻领会和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实质党的基层组织承担着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我校党支部这样的党的基层组织中深入开展创“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是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发展和科学发展的有力保障。因此,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市确定的“奋起我争先”为主题,结合我校实际和发展思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统筹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真正把创优争先工作落到实处.我校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党内活动规范、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用突出、工作得到促进这一主题,做到思想更重视、行动更坚决、方法更科学、工作更扎实,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师生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校园。以“讲学习比奉献促增长保稳定”主题党性实践活动的要求为依托,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努力开展好党支部“五个好”的创建活动,在党员教师中深入开展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我校机关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做好广大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事业发展设计载体,在学生深化“感恩教育”为内容的主题思想教育、加强学生养成教育的培养,做好安全教育防范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广大教师中开展教学比武、争当教学标兵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一)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1、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努力做到“五好”:一是领导班子好。办学方向明确,学校管理规范,严格落实学校发展规划、思路和措施,努力建设一支团结协作、求真务实、作风民主、廉洁勤政、永争一流、立场坚定的领导班子队伍。二是党员队伍好。努力锻造一支党性坚强、富有活力、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素质优良、率先垂范的党员队伍。三是工作机制好。严格落实上级决策,制度健全、措施到位,考核机制科学规范,工作运行流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努力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规范学校管理,打造优质教育品牌。五是群众反映好。加强家校联系,赢得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2、践行党员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学以致用,践行科学发展观和先进教学理念,提高自身素质,促进自身专业化成长。二是带头争创佳绩。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敬业奉献,刻苦钻研,业务精湛,成绩一流。三是带头服务师生,立足本职,爱生如子,加强家校联系沟通,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四是带头遵规守纪。执行党的各项决议,遵守法律、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制度。五是带头弘扬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正确荣辱观,敢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二)争创“师德师风楷模”活动1、建立党员教师学习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理论和职业道德的培训,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增强党员的组织纪律性教育,严肃工作纪律,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工作时间不玩游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3、健全党员工作考核制度,实行目标考核责任制,强化政务公开,定期组织工作总结,制定下阶段工作措施,增强工作的目的性和有效性。4、是建立健全各类教师管理规范和职责,加强师德师风日常考核,切实提高师德水平。5、通过学校创“双优”活动对学生加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形成。6、“双到”帮扶献爱心。在党员教师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使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做到“规划到生,责任到人”。7、组织经验丰富的青年骨干教师在偏远乡村支教。8、弘扬正气,提高服务意识,不违规补课,不违规收费,一切为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