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社会管理动员发言稿参考

时间:2022-07-23 03:41:00

创社会管理动员发言稿参考

同志们:

也没有没有社会的群众。加强社会建设,二要弄清社会和群众、管理和服务的关系。一是弄清社会和群众的关系。社会是什么地方?群众的家。群众是什么人?社会的主人。没有没有群众的社会。为了做好群众工作;做好群众工作,为了搞好社会建设。社会建设说到底就是管理人、服务人的工作,群众工作也就是教育、引导人,关心、服务人的工作,两者紧密联系,密不可分。二是弄清管理和服务的关系。管理和服务是同一个事物的不同的两个方面,管理是服务的手段,服务是管理的内容,两者相互作用,共同促进。

创新社会管理的决策安排,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研究布置我市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和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具体措施,全力抓好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切实加大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力度,为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金江泉同志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并将做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会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根本途径,满足人民群众生存和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始终高度重视社会建设和管理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去年,中央综治委将我市列为全省唯一的全国35个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乡村之一,这既是对我市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市今后工作的激励,更为我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不竭动力。目前,已经制定出台了市社会管理创新实施方案》和《市“十二五”期间社会管理一百条》这是市今后创新社会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抓好贯彻实施,务求取得实效。同时,还要清醒的认识到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形势的变化,还将会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因此,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需要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为此,首先要学好一个讲话,弄清三个问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意义就是四个必然要求”一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肯定要求;二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肯定要求;三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肯定要求;四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肯定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学好一个讲话:就是要认真学习好胡总书记月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要学习好胡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的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意义、根本目的基本任务和八点意见。胡总书记指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基本任务就是协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正、应对社会风险、坚持社会稳定。同时,提出八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会管理格局。二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和服务。四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五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共平安体系。六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管理。七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网络管理。八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思想道德建设。胡总书记的讲话是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纲领性文件,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并将其贯穿到整个社会建设和管理的全过程。

具体来讲,弄清三个问题:一要弄清什么是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社会建设是社会管理的目标和任务。就是四个最大限度”也就是说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和睦谐因素、最大限度满足合理需求。社会管理是社会建设的内容和手段,主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群众,关心、服务群众,只有真正做好教育、引导和关心、服务的工作,才干真正做到四个最大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