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经典讲话参考文本

时间:2022-07-12 03:30:00

管理学经典讲话参考文本

胜利的企业一定要搞清楚为什么胜利!

越来越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永远的搞下去,这几天。从那么多的守业者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回想起我自己的守业。敢保证如果我这儿接受这种考官的话,一定进不了强。

所以一定要记住每次的失败要接受教训,其实你进了强、进了36进了12强你并不一定都很顺。也许它就会走向成功,所以作为守业者我永远讲创业者是寂寞的尤其在中国来讲守业者是非常寂寞的但是参与《之后,觉得守业者是快乐得,一个人在黑暗中走路是寂寞的那么多人手拉着手走的时候那是快乐、那是勇往直前。

每一个人都是同一起跑线上,守业者没有先、没有后、没有大、没有小。每个人身上的不可放弃的精神都鼓励了会跟大家一起守业,所有的公司都会支持守业者、协助更多的守业者成功。

发不出工资是领导者的羞耻

应该是为了共同的目标或者使命,作为一个领导者不要让你员工为了而工作。或者是一个理想去工作,绝对不要因为领导者的人格魅力而工作。

领导者的羞耻,四个月不发工资不是魅力。每次要判断怎么样让员工永远有工资发。

傻瓜用嘴讲话,聪明是智慧者的天敌。聪明的人用脑袋讲话,智慧的人用心讲话。所以永远记住,不要把自己当成最聪明的最聪明的人相信总有别人比自己更聪明。

谈守业与读书的关系

实际上等你搞清楚以后就更不会去创业了书读的不多没有关系,很多时候守业者因为自己搞不清楚而不去创业。就怕不在社会上读书。

总是从宏观推向微观,学者型的守业者往往面对同一个问题。根据这个国家甚至国际经济走势一定能预测进去一些创业方向,这个东西特别的学术化,往往是听的很激动但我不知道怎么干,实际上有的时候大势好未必你好,大势不好未必你不好。

服务是全世界最贵的产品

有的企业希望一上手迅速做大做强,所有的初创型企业都面临先生存再发展的问题。企业要想活下来的话,第一个想法是做好,不是做大。

服务型的行业,做电子商务的企业。服务是全世界最贵的产品,最佳的服务就是不要服务,最好的服务就是不需要服务,完善好一个良好的体系最重要。从中国来说,服务是最昂贵的产品,服务也是将来的一个趋势。但是服务型企业的最终目的一定是要让你客户不需要服务,这样企业才干做好。

不是一种高深空洞的理念,诚信不是一种销售。实实在言出必行,点点滴滴的细节,诚信不能拿来销售,不能拿来做概念。

守业要找最合适的人

不要把一些成功者聚在一起,守业时期不要找明星团队。尤其是那种35岁,40岁的话已经有钱了胜利了人,已经胜利过在一起守业很难,守业初期要寻找那些没有胜利,渴望胜利,团结的团队。等到事业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再请一些人才。守业要找最合适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

女性守业最大的挑战和突破在于用人,女性守业是一个挑战。用人最大的突破在于信任人。

世界上最不可靠的东西就是关系

也没有钱,没有关系。一点点起来,相信关系特别不可靠,做生意不能凭关系,做生意不能凭小聪明,做生意最重要的明白客户需要什么,实实在发明价值,坚持下去。这世界最不可靠的东西就是关系。

一些比较帅的点评:

世界上最贵的东西

1免费。

2要假设你融不到一分钱的情况去做事业

3花时间去学习他人失败的经验

而不是套用他人的话

4营销最佳的语言是自己的语言。

但必需要能做到使命感

5每个企业都会有使命感。!

6最优秀的守业一定是简单的

!优秀公司一定是简单的!

就在名片上把自己的称呼放低一点,

7如果你公司目前只有两个人。这样会赢得尊重!